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馬英九先生的一封信
2008/01/23 10:31:16瀏覽11822|回應16|推薦75
 

06-WLP04 - Twango

馬先生,

這封信是一個故事,謹願您的執著能醫治更新國民党的虧欠.

身為空軍子女的我,從小聽遍母親的心酸,長大成人後看遍父親的哭訴, 我的成長腳步走過歷史的苦毒,他們的血淚誰還誰理?回到故事的起頭,竟是一段國民党執政下 “不成功便成仁”樣板戲下的犧牲品: 

19646月,國民黨派遣被美軍稱為西方戰略眼睛RF-101高空高速偵察機竄犯大陸。該機上有6部電子照相機,他們誇口該機為雷達看不到,高炮夠不著,飛機追不上,導彈瞄不准。國民黨空軍掌握這種先進飛機後,自1961年以來,先後30多次竄入大陸偵察。因此,毛主席、周總理和軍委首長都下了決心,一定要打掉它。但空軍和海軍航空部隊多次起飛攔截都沒有成功。 

12181450分,國民黨空軍6大隊4中隊作戰官謝翔鶴少校駕駛RF-101型偵察機從海上超低空向中共防區飛來。謝翔鶴曾在沖繩美國空軍訓練基地接受訓練,已經飛了2800多小時,多次駕機內竄大陸偵察照相,獲得蔣介石頒發的宣威肜弓飛虎雲龍獎章各一枚。

駕駛的RF-101被大陸海航410團飛行員王鴻喜駕駛的殲-6擊落,使謝少校成為大陸活捉的第一個RF-101飛行員。謝翔鶴被俘後,被押到了位於寧波的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司令部。提審他的解放軍軍官並沒有拿出來什麼刑具,而是一張照片,一張前不久6大隊內部俱樂部舉行舞會的照片,照片上翩翩起舞的正是謝翔鶴少校本人和他的妻子!他還告訴謝翔鶴一個秘密:你不需要說什麼,我們知道得比你還多。那一天你一起飛,我們就知道老謝你來了。 


是解放軍太狡猾還是國軍太無能? (中國和平論壇)

於是他在中國大陸的勞改營裡過著慘淡的人生,除無法再照顧台灣的妻女,經人生磨難後,人事已非,20年後就連中共釋放他後,台灣國民党政府卻礙於呆板政策,而不肯再接納謝翔鶴少校.

反觀在台灣的妻女,當謝翔鶴在海上被俘,家眷三日後始被通知,在出事的那個禮拜, 父親獲得國軍英雄的殊榮, 這是他第三次得到相同的肯定, 但典禮當天他已缺席, 禮散之後, 國家也忘了他的存在.

中華民國空軍的上級長官深恐負擔責任,遂不予置問,僅派基層參謀來通知,並且告知軍人天職是「不成功便成仁」所以我們不是遺眷,只是無依軍眷,講明白就是被政府遺棄的軍眷,只是因為沒有達到他們要求的"犧牲"樣板。那就說不但沒有撫恤金,連慰問金也沒有,只可以領被俘的當時薪水。當時母親年僅23歲,無依可靠,在惶恐中,還要帶著一個一歲的小女孩和剛滿月的嬰兒,前途茫茫,不知該怎麼辦。

空軍總部卻沒有安慰支持這個家,反而派參謀不斷來勸說,要將孩子們送到華興育幼院或是送人領養,並且力勸母親改嫁,分散我們一家人。然而母親意志堅定,不願屈服。老天有眼,讓媽媽當時有份工作,便斷然拒絕空軍的沒有人性的要求。在當時的險惡環境中,我的母親含淚一手將孩子們帶大。

這20年中,空軍的上級長官避之唯恐不及,同僚更沒有來探望過。期間僅有一位叫梁孝煌的主任來探望過一次。我們很感激這位有擔當的梁主任,他來看我們的時候,妹妹出麻疹,我們沒有金錢看病,走投無路時,他二話不說,將他的當月薪水袋交給母親,說:妳先拿著,趕快給小孩看病。

二十年後,飽受折磨的謝翔鶴被釋放停留在香港,那時我是一個法律系的學生, 滿心以為公義自在人心, 我的父親為國家出任務, 選擇對國家的忠貞, 付出勞改的折磨, 國家沒養過我, 也從沒給我母親一絲安慰, 現在應是國家伸出膀臂擁救自己袍澤的時候,但少年的我深刻地行走在這群衣冠中人間, 一件件挺拔的軍裝下, 只不過包裝著懦弱怕事的心胸; 我忿恨地向天嘶吼, 天理何在?20年的苦夠了,我要他回家,難道中華民國真的沒有一個有膽識的軍人嗎? 在空軍總司令郭汝霖的軟弱無能下,當年的三軍總長郝伯村將軍,力排萬難地擔保父親的清白, 讓他先 "無分無名" 的從邊門入境.

他是一個行走的幽魂, 回來後沒有身分証, 他用生命愛這塊土地, 卻無籍無戶的存在這塊土地上;二十年的黃金歲月,就這樣彈指間虛度,回到家中是一無所有。

空軍同袍的侮蔑

1985717日,鶴剛到中正機場機時,只有3方人等候他,但是「迎接」,不如是「解」!首的是當時孫國安上校,他有一句迎、安慰之,也完全有空尊重期先後的禮數口就像盤問犯人一般:「你是?」

 

,他就心情已

一、立刻理退役。

二、20年薪水不補發

三、不安排工作。

   

似乎就是他回的先決條件,真是有如晴天霹國執行任,在前不屈不降而受苦20,返之日竟碰到一個無禮的空官這樣的冷言相待!令依的機場裡啜泣不能自己。等到他送到空軍總醫院旁的臨時宿舍,妻女都已面等他,而帶隊孫國安就像卒一般,招呼也不打,自喊了一:「人已經幫妳們帶到!我走啦!」

    那句話讓謝鶴覺得自己在此人眼中,是一比假囚犯不如的俘!孫國安明明是空的袍自己為國學長擺出解放一般的嘴!?爸爸多次提起此事,可以想孫國他刺的程度。

一生的英雄, 他醉了好幾, 哭哭醒醒, 直喚就這樣嗎?”

這些年來,這些事聽得太多了,我不禁會想,當年的國民党政府高層人士心中所想的到底是甚麼?這些人都還活著可以對歷史有所解釋,如果對於這些釋放歸國的戰士們開盛大的歡迎會,表揚他們的事蹟,對政府會有甚麼損失?再說表揚他們事蹟的同時會激勵下一代的青年同樣的為國效命,同樣的國民党政府卻對他們視如棄履,身為無依軍眷的我,感嘆多少作官的只想保官的職業軍人, 將軍胸前的星光, 沒有羞恥地映出多少軍魂的血, 他們沾沾自喜地保守自家的安逸舒適, 深藍深綠間,是否僅是政客間既有利益的爭霸戰, 誰能告訴我, “公義何在?”

老國民黨政府對反共抗俄時期被俘官兵及眷屬的心態與處置 令人寒心,期盼馬英九領導的新國民黨政府能認真的處理類似案件,還當事人及其眷屬一個公道!

讓人心得到安慰!

讓台灣這片地土得到醫治!

讓青天白日的公平正義回歸真諦!

最後我謹願國民党大老們記得,八年前同樣的百姓對他們腐敗投了不信任票,讓民進党執政!

八年的民進党傷透了百姓的期待,這次同樣的百姓對他們腐敗也投了不信任票,讓國民党大嬴!

國民党在這八年中改變了嗎? 讓我們拭目以待!

中共至今仍是一個一党極權的國家,尚且會審判共產党權極一時的四人幫,

有魄力地承認共產党的黑暗面,將公義還給歷史,使人民能得到平反和回復名譽,

現在日漸茁壯的中國,証明了鄧小平切實的醫治了4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1560873
 引用者清單(1)  
2010/11/07 02:16 【修練】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feFindWays
軍魂軍魂
2011/03/12 21:33
剛剛將有關謝先生的報導投入了總統府信箱.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222&Step=Write.

cosmos
敬禮
2011/03/10 01:43
向英雄敬禮~~敬禮~~

Reconnaissance
中華民國
2011/03/04 22:35

曾幾何時"中華民國"消失了?  政府官員, 公家機關,  私人機構.. 都避免使用或直呼國號"中華民國" 包括航空公司的廣播"我們即將降落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取代了 "中華民國桃園國際機場" 因為抗議的人可以理直氣壯, 不願聽到國號中華民國.  也可以無理取鬧, 將車牌換為台灣國00X, 大辣辣開上路與警察大嗆, 拒繳中華民國牌照稅.

反對黨反中華民國國旗, 反國號, 卻經常質疑執政黨不愛國旗,  逢中必反也成了反共先鋒.

君不見, 馬英九總統. 跟隨他的政治偶像_陳水扁_亦步亦趨, 不過他的政治動作, 鬼魅手段, 卻不是馬總統學得來的.     凡是反對黨大力發聲的事,他必CARE.      228事件當然應該檢討,  但是公正性呢 ?     決不是另一方被攻擊, 製造其犯下滔天大罪的事實.     每年參予到底是為了政治計算還是族群融合? 

我們欠缺有擔當的政治人物,  而不是一昧討好.     沒有原則, 如何讓人尊敬!

我心疼流淚 每每看到學長前輩同僚不畏生死, 大無畏的精神, 令人深感敬佩!    然而背後  家庭還有許多心酸無奈.   以前的政治氛圍保守無理,  造成許多的遺憾.    軍方 政府都應基於知恥之勇及正義      給予類似謝教官案例國軍最高榮譽!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11-03-09 12:23 回覆:

國格在乎對歷史的正視,

以色列雖小, 卻容不得大國對她的漠視,

以色列的尊嚴, 在於她的軍隊效忠和對歷史的堅持,

以色列不為求生存, 而在有錢有勢的阿拉伯世界包挾下, 妥協屈膝!      

以色列軍人視死的備戰, 是台灣軍人要挖掘及學習的價值精華,

以色列比台灣還小,

但她的生命力和影響力卻比台灣深遠.

慚愧蒙羞的中華民國, 改名換號仍變不了腐蝕已久,

官官分瓜的 “軍閥利益” 文化,

這需要破釜沈舟的政治家決心,

台灣不分党派已有政治家的心志出現,

我肯定馬英九!

我肯定楊秋興!

我肯定賴清德!


蕭成遠
難得還可看到老長輩在台身影及被肯定
2011/02/26 16:55

也算當年年少的我,也能認識這位空軍英雄,轉知我是蕭德政(亞化)的兒子,父親已在西方極樂度9年.祝謝老身體永健長命百歲.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11-03-09 11:16 回覆:
我已轉告家父, 他記得令尊, 願您安好!

Kitty Cath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爺有眼
2010/11/23 00:51

向謝翔鶴先生致敬! 您是忠黨愛國的英雄!

這種無情無義的政府不值得您留下英雄淚!

那些虧欠您的每一位承辦公務員早晚都會有報應!


五年級生
不公不義
2010/11/19 01:45
台灣還是有人,而且不少人,會對謝教官感懷。謝教官的境遇顛覆我們五年級的價值觀,我們還是相信忠孝節義,但是相信越多,我們就越痛苦、越迷惑……。也會想:是不是只有宗教才能救贖人間的不公不義?很希望謝教官和家人有個美麗的句點,我從巫毒飛行員一書,看過謝教官伉儷和千金們的合照,我只能和老婆抒發我的不平,但我還沒勇氣和小孩說:不要太愛國!如果謝教官和家人能接受我的一分敬意,可以稍微減輕我的不安。
 
今天有勇氣說抗戰是國民黨打的,不難!(好像大家也不在乎),但在謝教官當時身處之情境,能勇敢講出來,還挺身捍衛領袖、國家者,坦白說:沒幾人有這種勇氣。這比戰死還難,面對這種活罪和煎熬,生者未盡不如忠烈祠的鬼雄。我知道謝翔鶴是誰!漢子一條,說他傻,對他不敬(我也痛苦),更不忍;不忍的是他還有家人,我們尋常百姓,同理心讓我們悵然和不捨!
 
傷人最深的不是外人,是自己人。

將就是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孫國安
2010/11/10 19:40
文中所述應該是這位孫國安
若果如是,他可是順順利利的幹到中將退休呢…
相較之下,令人唏噓。
如果英雄下場竟如是,怎能期望國家尚配擁有英雄氣節?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10-11-11 03:56 回覆:

是的, 就是這位吹噓 "玩飛機"有世界記錄, 而無實戰經驗的"中將".

可恥的是, 無功受祿, 無戰受勳!

下一代的空軍, 切思何為軍?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求真相大白
2010/11/09 04:22
父親50年前的故事, 突顯台灣空軍內有匪諜,
父親勞改20年後, 台灣空軍突顯沒有袍澤情義,
上禮拜, 空軍司令政戰部主任潘恭孝在我家對父親說,
謝翔鶴的案子全被銷毀, 不知何人所為, 也無從查起,
但這其中的作為突顯了塵封往事的謎,
那當年的匪諜是誰? 銷案毀証是為了保護誰?
我唯一確信的是, 只有活的當事人才怕見光死!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奸當道忠臣蒙冤之寫照
2010/11/07 23:55

為何令尊不能回來?

洩漏任務行動的人當屬位居高位之關鍵人物,若令尊回來對質,豈不將其共諜身分暴露?

此刻的他必然高舉「漢賊不兩立」之大旗,羞辱令尊未能「捨生取義」‧‧,免得影響他們的前途!

他們這幫人連孫立人、李鴻等享譽國際的名將都敢胡搞亂整了,何況是形單勢孤的謝教官?

加油!有正義感的朋友還是很多的,把故事完整的寫出來,網路的空間無限寬廣,就讓那些「不親愛沒精誠」的傢伙接受檢驗吧?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3/29 23:02
真像混沌時,需用力挖掘。公理正義未得伸張,需奮力不懈,找到好的方法,撥雲見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