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筷子正確使用技巧 如何保養筷子
2016/10/17 15:58:16瀏覽333|回應0|推薦2


  筷子正確使用技巧是什麼?雙手夾住那麼簡單嗎?然而,如何保養筷子好?對於鋁製筷子我們要少用,詳細內容下面一起來看看。


筷子正確使用技巧


  在我們挑選筷子的時候,竹筷子是首選,也是最佳選擇。它無毒無害,很環保,也是所有筷子中,價格最便宜的。質量好的竹筷子,遇高溫也都不會變形。竹筷、本色木製筷子都是我們選購的筷子的最好選擇,而對於鋁製筷子我們要少用,因為在使用的過程當中,我們會不知不覺吸收到鋁金屬,這樣對身體是造成很大傷害的,


  木筷子?很多筷子都是木頭做的,都是木筷子,是不是都可以使用?當然不是!健康飲食專家推薦的是本色的木製筷子。相反,那些塗了彩漆的木筷子,則是最不建議大家使用的。不銹鋼筷子給人的第一感覺肯定是光滑精緻,手感好,外觀為銀白色,光澤亮麗,帶著幾分大氣和奢華。簡單精緻的紋路或許又凸現出來幾分秀氣和文雅。還有一些不銹鋼筷子是不銹鋼和塑料材質的組合而成又顯得風格各異。


  不銹鋼筷子的優點:是外觀光澤亮麗,精緻大方;手感光滑親膚;做工好、拋光好的不銹鋼筷子不容易生鏽,健康環保,使用時間較長,經濟實惠。不銹鋼筷子缺點:實心的不銹鋼筷子相比其他材質筷子較重;導熱性較強,容易發燙;筷子頭光滑,夾食物時容易滑落。


  尚合 頂級不銹鋼筷子 304 金屬防滑韓國筷子套裝方形10雙永不生鏽 49元


  JueQi/爵奇 不銹鋼筷子 304韓國式頂級金屬方形防滑合金筷子套裝 59元


  尚信高檔304不銹鋼筷子日式方形中空防燙防滑筷子韓國金屬筷套裝 75元


  Hesinly頂級醫用18-10不銹鋼筷子304韓國日式高檔方形精品長筷子 48元


如何保養筷子


  筷子日常保養技巧一:不混用


  一家人盡量不要混用筷子。因為混用的話,容易造成一些疾病的交叉傳染。研究表明,將近一半人的體內存在有導致胃病的幽門螺旋桿菌,而這些細菌大多是通過家庭傳播的,筷子就是重要的傳播介質之一。因此,家裡的筷子最好做到專人專用。


  筷子日常保養技巧二:清洗


  清洗筷子要徹底。許多中國家庭洗筷子都很“豪爽”,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龍頭下搓,之後往筷子筒裡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這樣筷子上很容易滋生細菌,並隨食物進入人體,危害人的健康。正確的洗法應該是:用洗潔精仔細搓洗筷子,瀝乾水後,再放進筷子筒。而且,筷子筒應該選擇鏤空、底部不積水的,並做到經常清洗、消毒。


  那麼,以上關於筷子正確使用技巧以及如何保養筷子的內容就介紹到這裡來,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嗎?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links&aid=7807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