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24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舒帆的阿公
格主公告
本部落格定位為親子關係、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發展遲緩)的交流討論,與此領域無關的,或商業廣告或部落格大賽請求棒場者,請勿在此留言。
 
頁/共 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15:07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郭勇志
2013/02/14 20:53

版主你好:看見你的分享,深有同感,過去在聲暉學習過所謂的手語,再到聽障烘培坊上課,終於了解到聽障朋友的需要,從過去聽障文化的不明白,終於有了一點概念。

聽障是以視覺成為一個語言的族群,而聽人是以口語(聲音)為一個族群,很大的差異的,難怪他們的中文辨識大概只有小一、小二程度(無法自我學習增長知識),為什麼造成這樣呢?整個教育體系都有問題,都把所謂聽障只是聽不清楚,只要加裝助聽器就可以改善了?其實不然,既然聽不到,如何去學聽覺語系的語言呢?整個教育體系都是沿用過去國外已經失敗的口語教學,現在又推行文法手語,實在本末倒置,美國在50年前已經放棄口語教學改用自然手語教學了,並且她們在各方面的教材都有編列錄影帶供聽障人士自我學習用,並且在就業都會配有一位翻譯人員,這是何等完善的環境啊!

所謂聽障文化就是讓他們學習自己的語言(自然手語),再發展出另外一種語言(如文法手語),配上整個教育體系環境的改變(由聽障人士當校長,美國的聾啞大學就是),社會資源的配合,不然聽障人士在學校能夠畢業但在社會卻無法自立工作的。

小小分享。敬祝平安!

 

 

Email:yungchi.hesed@msa.hinet.net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02 19:44
Dear 舒帆の阿公(athena2007)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學手語劄記(1) - 阿公學手語」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頁/共 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