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ndows 10 硬碟 100% 讀寫,幾乎卡死
2019/03/14 15:48:50瀏覽11758|回應0|推薦6

看官您也許有相同的困擾,來看一下我如何在嘗試錯誤中找到了解決方法。

2017 年 6 月,我買了一台預裝 Windows 10 的 Dell 桌電 (為說明方便,稱它「A」),附送 15 個月免費使用的 McAfee 防毒軟件。沒幾天,就發現硬碟瘋狂讀寫,Task Manager 處在 100% 狀態,搞到連上個新聞網站都卡死

google 解決方法,網上一堆人投訴同樣的問題。有人教

  • 停用 DiagTrack
  • 停用 Prefetcher
  • 停用 Superfetcher

對我的 Dell 桌電,一概無效!

2018/2/12 電話詢問 Dell 工程師,他要我「回復原廠」。回復之後,有改善,但到了 3/14,故態復萌。

懷疑是 McAfee 太頻繁掃描,我把 McAfee 刪除,另外買了國產的 Pc-cillin,結果一樣,硬碟仍是 100%。

2018/12/1 又做一次「回復原廠」。2019/2/6 Windows 10 更新到 build 1809,硬碟還是 100%。

[每日頭條] 的《三招解決windows10 100%磁碟占用》提供了比較詳細的方法,我一一照做,但沒效。

我懷疑到 Chrome 頭上,不用,甚至拆除 Chrome,只用微軟的 ie,結果不再 100% -- 但這也是奇怪啊

可我需要用 Chrome,怎麼辦?

* * *

【轉折】我另一台 Dell 桌電 (為說明方便,稱它「B」) 去年底硬碟掛了,不得不更換,再重新安裝 Windows 10。我從這個網站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下載「純淨的」OS 檔案下來進行「全新安裝」,也就是與 Dell 無關了,安裝後裡面完全沒有「Dell 預裝的應用程式」。結果,不管怎麼用 Chrome,硬碟都不會飆到 100%!

* * *

回來醫治 A 電腦。同樣上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下載 MediaCreationTool1809.exe 選擇「立即升級此電腦」+「只保留個人檔案」,就是清除之前的一切應用程式。

現在也與 Dell 無關了,沒有 Dell 預裝的任何程式。

現在 A 電腦的 Task Manager 長這樣:

沒執行幕前應用程式時,磁碟運行曲線幾乎躺平。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2007&aid=12514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