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為什麼一直製造引發勞工對軍公教不滿的怒吼?憤怒?仇視?對立?1227101
2012/11/28 18:29:49瀏覽10351|回應14|推薦103

馬政府為什麼一直製造引發勞工對軍公教不滿的怒吼?憤怒?仇視?對立?

勞工一次退休金最高為43900 X 45 = 197.5萬。

退休金免稅額標準提高,由338萬提高為350萬,只有軍公教受益,勞工無緣。軍公教可省六千元至四.八萬元。


這種不公不義的做法?勞工為何不能對軍公教怒吼?憤怒?仇視?

http://tw.news.yahoo.com/%E6%98%8E%E...--finance.html

明年起 退休金免稅基準提高
作者: 沈婉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1月2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因應物價上漲,財政部昨天公告,明(一○二)年度退職所得免稅基準提高,後(一○三)年五月報稅時適用。現行是一次領取退休金的金額若不到十六.九萬元、乘以服務年資,則所有退職所得免稅。明年提高後,以十七.五萬元、乘以服務年資為額度,低於此額度的退職所得免稅。

以領一次退休金、工作二十年為例,今年度免稅額為三三八萬元(十六.九萬元乘以二十),但明年度提高為三五○萬元(十七.五萬乘以二十),增加十二萬元的免稅空間。依五%至四十%的稅率,可省稅六千元至四.八萬元。

若是領取月退或年金等分期領取退休金者,今年全年領取當年退休金總額的免稅額為七十三.三萬元,明年全年領取總額超過七十五.八萬元才要繳稅。新增加二.五萬元免稅額,依五%至四十%的稅率計算,可省稅一二五○元至一萬元。

財政部表示,依法當消費者物價指數與上次調整年度指數相較,上漲累計達三%以上時,按上漲幅度調整退職所得定額免稅金額。前次調整退職所得計算基準為九十八年,目前物價指數已較九十八年度累計上漲三.四七%,達應調整標準。

因此,明年一次領取退休金低於十七.五萬元乘服務年資者,免稅;超過十七.五萬元萬元乘服務年資,但未達三十五.一萬元乘服務年資的部分,減半計算所得額;超過三十五.一萬元乘服務年資的部分則全數列入所得額。分期領取退職所得者,全年領取總額減除七十五.八萬元後的餘額,列入年度所得額。

例如:阿福伯工作二十五年、退休金五百萬元。十七.五萬元乘二十五年資為四三七.五萬元,超出免稅基準六十二.五萬元,但未達八七七.五萬元(三十五.一萬元乘二十五年資),所以減半計算。阿福伯要繳稅的退職所得為三十一.二五萬元。

若阿福伯申請分五年領取退休金,平均一年可領一○○萬元。全年領取的退休金一○○萬元減除七十五.八萬元後為二十四.二萬元,.只有十六.七萬元為退職所得,要列入年度所得報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c12345&aid=70815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政府部門老化,優秀人才更應該大量投入公職,促成全面改革。總不能罵政府差,自己又不願投入改革大旗。
2012/12/03 22:25

過去到現在,真正的優秀人才,大部份絕對不會投入公職.....

60~80 年代,雖然公職不吃香,還是有很多優秀人才願意投入公職服務人民,始能創造台灣經濟奇蹟。

80 年代以後,政府機器老化了,真正的優秀人才開始越來越不想投入公職。

而反過來說,若政府部門老化,優秀人才更應該大量投入公職,促成全面改革總不能罵政府差,自己又不願投入改革大旗。

我們的國家公職環境就是如此。..... 部分贊同。正因如此,政府更需要投入新血,咱國家才有希望!

世界各國政府都是一樣,歷經數十年運作便趨於腐化。以日本言,311 地震救災一團糟,拖延一個月其官方救難部隊才進入災區協助清理環境。

還有換黨做問題,其實兩黨表現一樣爛,沒得選擇..... 選藍與選綠,就是爛蘋果與毒蘋果二選一罷,沒差。

今天若是綠營「當家」,我敢說日子會更難過..... 因為綠營也沒有人有能力帶領台灣走出經濟困境。

台灣檯面上重量級政治人物有多少能耐?咱們心知肚明。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鼓勵青年朋友投入公職,一方面接受人生淬煉,一方面享受法定福利。總之,大家應該創造共富境界,切勿鬥爭成共貧!
2012/12/03 17:25

我的客觀看法:

一、沒有人包括政府,會笨到製造勞工與軍公教對立。若有,只是大環境景氣差,勞工自然把怨氣發洩到政府身上。而最差的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政客與名嘴。

二、制度改革是必要之痛。但必須循序漸進,不躁急。將來應會降低所得替代率至最高 75%,公保養老金得享 18%利息之最高額度也降低。

三、軍公教改革勢在必行。至於退休金免稅額提高至 350 萬不妥,應予緩議。唯其受益者屬中高階層,佔退休人員多數的基層根本享受不到好處。

四、以後基層退休公務員也變小窮,拉近與勞工距離。

五、改革對象是制度,不是軍公教人員;所以不可以遷怒軍公教人員,而應尊重他們維持政府正常運作的貢獻,尤其六十年代沒人喜歡當公務員。

六、軍公教工作很悶,並非想像中輕鬆愉快。個人鼓勵青年朋友投入公職,一方面接受人生淬煉,一方面享受法定福利。

以上,敬請心平氣和參考。〈附近的小館子老板,抱怨一些老主顧都消失不見了;稍為了解一下,原來客層是以基層退休公務員居多,月退收入減少後也減少上館子。〉

總之,大家應該創造共富環境,切勿鬥爭成共貧世界! Fox加油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12-12-03 20:24 回覆:

你認為:個人鼓勵青年朋友投入公職,一方面接受人生淬煉,一方面享受法定福利。

一方面接受人生淬煉:

過去到現在,真正的優秀人才,大部份絕對不會投入公職,懷抱著雄心大志的人才,一旦,投入公職後不到一、二年時間,為了適應環境,不得不要昧著良心做事,其雄心大志會全被磨光了,只好同流合污,向著大環境妥協。是他個人的損失,國家的損失。

一方面享受法定福利:

享受法定福利?有的有法定,有的無法定,全是惡法?或許你會認為這惡法也是法?

我們的國家公職環境就是如此。你不認為嗎?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12-12-03 20:30 回覆:

沒有人包括政府,會笨到製造勞工與軍公教對立。是大環境景氣差所致嗎?

我隨便舉個例便知,稅收增加是全國百姓勞工努力的果實,軍公教何德何能卻能全盤收割?188

國民黨為執政保衛軍公教鐵票而已。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12/01 21:39

因為要轉移無能,
還有因為收不到稅沒錢養公務員吧,
連國民旅遊卡都可能改成發旅遊券不發現金了,
實報實銷...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How R 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罷免牠
2012/11/30 21:10

 

 

希望總在選舉前,吹含吸舔拐帶騙,無能總在執政後,清廉是貪官推手....

 

台灣的悲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