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漲台灣學生學費來籌錢,為每位陸生及外籍生獎學金,等於為他們繳學費、備零用金,每人每月1~2萬多。121087
2012/11/17 15:24:54瀏覽6552|回應11|推薦85

馬英九是個大笨蛋? 不,台灣人民才是大笨瓜!任憑不仁不義的政府的政策,殘虐、剝削、分化全國國民為軍公教與百姓、富人與窮人、財團與勞工等不同階級,分配享有國家不同資源與福利,使中華民國形成為一個不公不義的國家。

 

少子化之後,大學招不到學生就要關門,教育部幫助私校引要進三流陸生來台充數。﹝一流陸生絕對不會來,三流生台灣多得是﹞

 

有人說:台灣不給獎學金,陸生去美國。

我要問?三、四流的陸生,他們去得了美國嗎?

又問?一流的陸生,他會選擇於北大、美國、香港、或是台灣呢?

陸生也表示:台灣要招優秀學生又想補足私校生的想法根本矛盾。

連陸生都清楚,台灣要填補私校的不足,要招優秀的陸生是不可能的。

 

我教育部卻要台灣窮學生漲學費,替三、四流的陸生繳學費備零用金,真不可思議。


教育部:未編列陸生獎學金;陸生獎學金何處來?

 
教育部卻允許大學得向台灣學生大漲學費籌錢,為陸生設置獎學金及備零用錢,每個月不得低於1~2萬以上,其目的為補助降低陸生來台就學費用,誘導陸生來台就學,以防私校因招不到學生而關門。

 

請問為誘導陸生來台就學,為補助陸生健保費,卻提高國人健保費,為設置陸生獎學金及備零用錢,卻大漲國人學費,來利誘導三流陸生來台就學,大家認為合理嗎?

 

政府不要自欺欺人,殘害本國學生,關門算了。

 

中華民國國民黨是個不公不義的政府,還能談何謂公平正義。

 

誰是台灣最大不公不義的製造者?

http://blog.udn.com/atc12345/5366183

 
為何不讓這些學店關門,收了這麼多的學生,畢業後,仍背負著50~60萬學貸,薪水還是2.2K。有什用呢?

==============================================

 

陸生獎學金何處來

 

 

自立晚報  20121116日 下午9:57

 

【記者曾美霞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昨〈16〉天說,教育部要求各大學籌編陸生獎學金;教育部說,未以政府經費編列陸生獎學金。

陳亭妃與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楊曜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教育部透過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行文給有招收中國大陸學生攻讀學位意願的公、私立大學,建議每學期提供陸生獎學金。

陳亭妃說,教育部要求各校,陸生獎助學金經費來源不能是中央政府提供經費,建議以國立大學自籌經費、陸生學雜費、募款或地方政府預算,甚至還要求陸生獎助學金每月不得少於新台幣1萬元,碩、博士生每月不得少於2萬元。

陳亭妃bp42jo41,教育部曾公開表示陸生「三限六不」(限制採認高等學校、限制來台陸生總量、限制學歷採認領域、不加分優待、不影響國內招生名額、不編列獎助學金、不允釵b學打工、不得在台就業和不得報考公職考試)原則,教育部公然違規。

教育部指出,未以政府經費編列任何陸生獎學金,僅「建議」各校以自籌款提供,各校可自由參加。

教育部強調,獎學金是爭取優秀人才的主要方式,日本、韓國招收陸生,除政府獎學金,學校也積極提供誘因。台灣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規定,政府不得提供獎學金,但對各校自籌經費樂觀其成。

教育部表示,陸生聯招會今年通過建議案,教育部才會發函通知各校。這是建議性質,各校可自由參加,未強制學校提供獎學金。2012/11

 

 

教部:未編列陸生獎學金

 

 回首頁

 

中廣新聞網  20121116日下午5:33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召開記者會,質疑教育部要求各大學籌編陸生獎學金,已經違反了不編列陸生獎助學金原則。對此,教育部澄清,教育部並未編列任何陸生獎學金,只建議,有收陸生的大學可自籌編款。(陳映竹報導)

招收陸生,教育部訂有三限六不原則,其中一項就是「不編列獎助學金」。針對立委質疑,教育部要求大學編列陸生獎學金。教育部發表聲明,教育部並未編列任何預算提供陸生獎學金。

教育部表示,獎學金是爭取優秀人才的主要方式,教育部對對各校提撥自籌經費編列獎助學金,以刺激競爭、追求卓越,樂觀其成。日前也透過陸生招聯會發文,「建議」各校以自籌款編列優秀陸生獎學金,而非「強制」。

教育部也強調,針對國內學生提供多項助學措施,從未因陸生政策有任何減損,對弱勢學生助學補助反而逐年提高。

 

 

國立大學退場? 教部:推動整併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報導】

受到少子化衝擊,國內一百六十多所大專校院面臨嚴峻的招生壓力。私校教務主管昨天公開疾呼,教育部不該只讓私校退場,應考慮讓部分辦學績效不佳的後段國立大學退場。教育部回應,國立大學在法規保護下退場不易,但已逐步推動整併。

教育部將於明年五月擬定「人才培育計畫白皮書」,為了廣徵意見,分別以「技職教育」、「大學教育」、「國民基本教育」與「國際化及全球人才布局」為主題,陸續舉辦四場公聽會。昨天上午進行「大學教育」分組討論。

前台大校長陳維昭直言,國內的大學太多了,導致高教資源被稀釋。他認為,教育部應該要求大學辦學資訊透明,讓學生可以充分瞭解招生情況、課程規畫後做選擇。

實踐大學教務長黃博怡質疑,台灣的高等教育資源呈現分配不均,教育部不能只要私校退場,卻讓國立大學持續經營。他認為,教育部應該考慮讓後段的國立大學退場。同時,公私立大學應分工,保留較頂尖的國立大學,負責培育研究生,在國際上爭取更多發揮空間,至於私立大學則負責大學生,培育基礎人才。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朱俊彰回應,大學分工應該以大學定位、辦學特色作為標準,而非公立或私立。若辦學績效不佳,教育部會視大學評鑑狀況適度減招。

朱俊彰表示,國立大學在相關法規保護下退場不易,但教育部已逐步推動區域性的國立大學整併,如東華大學與花蓮師範學院、嘉義師範學院與嘉義技術學院,讓國立大學的資源加強整合。

另外,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永斌形容,台灣的高等教育人才培育就像「單行道」。一方面擔心學生沒留學、不具備國際視野,但另一方面卻又不願讓優秀的外籍畢業生留台工作,因此呼籲,敞開大門延攬國際人才。

 
 
台灣不給獎學金陸生:去美國
 
開放陸生研討會,相較於台生,陸生踴躍發言,讓人印象深刻。陸生認為,不讓他們打工是歧視,質疑不給陸生獎學金如何跟香港等大學競爭。陸生表示,台灣要招優秀學生又想補足私校生的想法根本矛盾。

復旦大學研究所畢業的毛春偉,不但率先發問,也多次發問,甚至在茶敘、午餐期間,跟台灣的大學主管、教育部官員交談、溝通。他說,如果美國給他獎學金念博士,但台灣不給他,他會去美國。他並表示,不讓陸生打工,「感覺被歧視」。

另一位南京大學到政大的交換學生也詢問,陸生到香港念書可留下來,且香港大學國際能見度高,開放又早,優秀大陸學生會到哪裡讀?台灣的大學競爭力又為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c12345&aid=70527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正義尊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雞"生蛋沒有"屎留台灣!
2012/11/17 19:13

台灣不倒才怪?專搞一些有的沒的!

陸生來"消耗了我們的能源又拉屎在台~

學費應該加一倍才對!

那有倒貼的理由呢?這教育部該打屁股!


~~~~~~為弱勢百姓維持的正義***為萬世子孫著想的尊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