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再上架的貨品仍然混有舊品含有塑化劑,政府是否是幫凶,是否與不法業者同罪?146
2011/06/05 09:49:07瀏覽1766|回應7|推薦136
 
為何同樣的長庚牛樟菇,一個合格,一個卻是不合格,兩個報告180度不一樣。

這真的是偉大關老爺所謂的「不是一般人」的智慧所該做的正確決策嗎?

衛生署不負責任的做法,不得罪店家,卻傷害消費者健康!為自己推罪,錯不在我。

...............................................................................................
衛生署規定,業者三日內自行送檢,取得合格檢驗報告者再上架。

請問?市面上上架貨品,政府為何不主動取樣檢查,而讓業者自行送檢?

請問?業者自行送檢,業者會拿已添加塑化劑之貨品送檢嗎?當然不會。

業者當然會拿另一批再製造的,不添加塑化劑之貨品送檢,當然合格,未驗出。

當然,一個合格,一個卻是不合格,兩個報告180度不一樣,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每一商家都說自己的商品沒有參加塑化劑,讓消費者無所適從,無法能正確選擇,那個商品能吃或不能吃,真正可以安心的消費。

下架的,政府不監督銷毀,再上架的,能完全保證是新品嗎?絕對不含塑化劑嗎?

若再上架的貨品仍然混有舊品含有塑化劑政府是否是幫凶,是否與不法業者同罪?

衛生署:不得罪店家,卻傷害消費者健康!來為自己推罪,錯不在我。推卸責任的政府做法不可取。
============================================


塑化劑風暴/「報告5天後逆轉」撤GMP 長庚嗆照賣!
更新日期:2011/06/01 18:25

大廠長庚生技又有產品疑似遭塑化劑污染,這次還是獲得GMP認證的牛樟菇,由於經濟部針對GMP產品,找來食工所檢驗,發現含有塑化劑,但長庚生技卻表達不服,原因是食工所把同一批樣本,前後驗了2次,但2次結果完全不一樣,懷疑食工所的檢驗有問題,長庚仗著SGS檢驗合格背書,儘管牛樟菇的GMP遭到撤銷,還是要繼續賣。


長庚生技的牛樟菇被驗出含有塑化劑,還遭撤銷GMP標章,來到門市詢問,居然還是有在賣。長庚生技人員:「它是修護肝臟細胞(修護肝臟),那是蠻好的東西,我自己吃了都覺得很有效。」

當場秀SGS檢驗報告自清,看看檢驗報告,6種塑化劑,SGS的檢驗都是顯示未檢出,食工所的檢驗報告,DEHP卻是高達3.2,同樣的牛樟菇,一個合格,一個卻是不合格,兩個報告180度不一樣長庚生技發言人:「SGS檢驗的5項產品,通過都合格。」記者:「你意思是SGS是對的,食工所是錯的?」長庚生技發言人:「我們認為是這樣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c12345&aid=5291243

 回應文章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11 19:29
統一LP33膠囊事件,廠商自驗合格,民眾送驗則驗出三種塑化劑,已經印證了格主的擔憂.
至於那種拿塑毒甘之如飴的,就好像家裡遭小偷,家長卻還說『反正錢都會花掉,被偷有什麼好計較』一樣.我只能說,真的是腦筋塑化到極點了.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2011/06/11 02:09

這種事情我也不會處理

把他們全都送去絞刑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錢要怎麼花
2011/06/09 14:31

消費者自行決定

政府已檢驗並公告

廠商自有說詞

買不買隨人

菸 酒  藥  什麼沒毒

自來水裡的氯就很毒了

您還不是照用

您家裡洗滌用水也先除氯後再用嗎

吃垃圾食物者多矣

裡面有幾十種化學添加劑

累積在體內都是毒

食物微波後就成了不穩定核種而危害健康

微波爐還是是照用

我們生活中毒物可多了

所有裝潢素材都有毒

不用裝潢了嗎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看不出有什麼食品是安全的呢!
2011/06/07 23:30

個人認為對於有爭議的產品實在應以公權力先行下架

等查驗後再由衛生單位決定是否可以上架

若廠商認為有爭議,就連同政府機關再一起找第三公信力單位重新檢驗..

經認定後確無塑化劑後再讓其上架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絕種嗎
2011/06/06 12:08

卅年不幹的事

現在做一次幹

不是亂幹是甚麼

讓人感覺卅年稅都白繳了

更讓人覺得以後不想繳

政府對此事的反應輕忽

應為過去卅年歷朝的輕賤百姓道歉

內地三聚氰胺事件企業主被槍斃了

島內居然罰15萬還說既往不咎

<受害廠商>還可免稅

塑化劑下肚的老百姓呢

沒權沒錢沒勢連精子都沒了

等著絕種嗎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滾雪球
2011/06/06 06:20

我只看到..一直公怖..那個有..這個有..整個事件雪求般越來越大

我未見積極或更好的方法..或許政府已無能為力處理了..

我只想知道..哪些是安全的..可以吃..吃可以用..


浮雲任游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面推動「產品責任險」如何?
2011/06/05 20:32
我個人覺得:我們國家許多的「法」都只是擺好看得。
如果能全面推動「產品責任險」,並且在出險賠償額部分,做更明確的細則修訂。
讓保險公司來嚴格監督產品的安全性,或許比較有效率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