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稅收增加是全國百姓勞工努力的果實,軍公教何德何能卻能全盤收割?188
2011/04/14 00:03:02瀏覽2909|回應10|推薦169

引用文章永豐金:全國大加薪 推升物價 

稅收增加是全國百姓勞工努力的果實,軍公教何德何能卻能全盤收割?

國民黨為了選舉鞏固鐵票不遺餘力故技重施,百姓如糞土,惟軍公教才是中華民國該照顧之國民,拿著人民血汗錢來填飽自己的荷包之政黨,軍公教調薪必帶動另一波物價上漲,受害的一般百姓更雪上加霜,情何以堪,無可奈何,只用選票來反制吧! 

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昨日表示,抽樣調查上市公司 429 家,考慮調薪企業中擬調薪者只有 151 家。也就是只有3.5%的大企業擬調薪,卻誇大其詞說五成企業要加薪。如果抽樣全國的中小企業公司行號,可能不及 1 成會加薪嗎。馬政府認為:公務人員加薪來帶動民間企業跟進,這簡直是無稽之談村夫之言。

據報報導,去年雖有兩位數的經濟成長率,但是,最近十年來,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為 3.92% ,全國所有受薪者的平均加薪幅度只有 0.6% ,0.6% 調幅全是軍公教在 91 、 95 年二次加薪各為 3% 所賜,明顯表示一般勞工的加薪調幅是負的成長,所以雖有「經濟成長」,但卻是「無感復甦」,甚至「痛苦萬分」。

財政部公布首季稅收為3099億,比去年增加146億,政府編列今年第首季稅收預算為新台幣 2976 億元多了123億,但是,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於立院財委會表示:「 101 年度總預算目前仍有幾千億元缺口,財政相當困難」。國民黨執政 3 年來政府舉債已達新台幣 1 兆 4 千多億 ,國民黨政府為選舉即為軍公教加薪所需240億說是有譜了。即要追加預算為軍公教加薪,這豈不是借款加薪全民買單?稅收增加是全國百姓勞工努力的果實,軍公教何德何能卻能全盤收割?

國民黨政府為了選舉綁票軍公教,不顧一般百姓勞工感受與死活。百姓情何以堪,無可奈何,只用選票來反制吧!

===========================================

資料來源依據: 

公務員加薪時機到?主計長:樂觀其成!

公務員加薪是否有望?行政院長吳敦義強調最快4月中旬可檢討評估,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今於立院財委會表示,加薪的問題,必須考慮經濟成長和稅收情況,強調一切樂觀其成。但她也指出,101年度總預算目前還在籌編,有新台幣好幾千億元缺口,財政相當困難,是否影響公務人員加薪,政府會通盤考量。至於上市櫃公司應否加薪?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指出,會先呼籲金融業加薪,讓獲利不只與股東分享,也可以和員工分享。

立委林德福質詢,101年度總預算是否縮編700億,預算若縮減是否影響公務人員加薪、愛台12項建設,並影響經濟成長、造成失業率提升。

==============================================

這十年 平均只加薪132元

貧富差距再創新高,更凸顯國內所得分配不均持續惡化!去年雖然創下兩位數的經濟成長率,卻是「無感復甦」,一般受薪階級無緣分享經濟繁榮的果實,因為,財富都跑到大老闆的口袋裡了。

最近十年來,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三點九二,全國受薪者平均加薪幅度百分之零點六,同一時期,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最有錢與最窮的年所得差距,從廿倍出頭,如今已逼近卅倍。

也就是說,十年前,你的月薪是兩萬兩千元,十年後,變成兩萬兩千一百卅十二元,只加薪一百卅二元。

=========================================

向企業喊話 馬總統呼籲加薪

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行政院長吳敦義呼籲企業加薪,他樂觀其成並肯定,也希望未來持續擴大呼籲企業加薪。  

林中森報告表示,據台灣證券交易所到今年2月9日止,抽樣調查各產業上市公司計429家,尚未考慮是否調薪家數為128家,約佔30%;初步已考慮是否調薪者301家,約佔70%。初步已考慮調薪企業中,擬調薪者151家,佔50%,平均調薪比率為2%到4%,政府仍將積極鼓勵受到景氣復甦獲利的企業適當調薪。

﹝擬加薪者比例佔50%是誤導的,假設此抽樣結果是正確的,擬加薪者比例非50%,而只是151 / 429 = 35% ﹞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c12345&aid=5087699

 回應文章

感恩達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選票終結政客
2011/11/25 03:44

臺灣選罷法要修治.

推行公費選賢與能.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成長會無可避免的帶來稅收增加和物上漲。
2011/05/21 05:58

經濟成長會無可避免的帶來稅收增加和物上漲。因此,稅收的用法將明白的表示政府施政的方針和理念。馬政府的作為,已經說明了他心中的想法。

物價上漲,是經濟成長成長的結果。有人說物價上漲完全歸因於阿扁,我的確贊成。畢竟,馬政府時期經濟成長的確很差。

在富士康事件以后,中國沿海各省的最低薪資,已經高過台灣的最低薪資。

馬政府是希望台灣人移民中國嗎?


夢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論:民進黨敗了產業、空掘虧累大賣國公營庫地;致調薪回補原物料上漲成為難度!
2011/05/17 13:13
補原物料上漲成為難度!
2011/05/05 00:07:39 瀏覽218|回應4|推薦47
主因:扁綠貪去、敗制、虧累、掘空
   致公務員無法調薪,以回補原物料上漲之彌平成本
   也就是當年民間賺錢,公務員落於下勢
   政府把稅收部份用來調薪
   只要一宣佈調薪民間就調物價回補原物料上漲
   原物料因供需吃緊本就要上漲,只是若於上漲影響買氣
   是以就從份量裏偷扣成少
   公務員實調後,民間再微調乙次!
   等於間接回補原物料上漲!
民進黨貪掘後台灣百年斷涯之說生成!
   是以政府雖有起色,然慎然未調


民進黨貪之在先所故,更者敗產敗業!
今整個原物料都漲政府不得不已
問:調薪後公務員真賺到了嗎?没有!
  因為民間也順調了,所以東西賣了、精緻化了、
公務員在房貸比例減輕了,自以為賺到了寬鬆又往民間買了
而這些錢有部份是向貧區發散,延生了貧區,
而非民進黨施利的富區如:豬油屎包混蛋只顧愛貪台灣錢,不顧台灣人的命!
問民進黨主政後為何由勞方市場變為資方市場,計時論價早於民進黨時期
惡化來自李扁廿年李八對綠豆害死台灣人
人家李八是吃三頭鮑時強要台灣人心靈改革,民進黨是駡國公營貪國公營
蔡英文高領十八趴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請點回個人網誌!
要”荼毒台灣園”來網對論!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11-05-17 23:21 回覆:

扁貪瀆罪該萬死,為何國民黨對他如此仁慈輕判?或是政客彼此共生?

不過,不要忘記,國民黨在2000年是以貪瀆王國之名,被人民唾棄而下台的,國民黨的貪瀆技術是勝過民進黨幾十萬倍。

國民黨最不恥的,背判國父思想,背判國父的三民主義。

執政三年來盡以些不公不義的政策,炒房炒樓炒地讓人民一生當屋奴。


天空 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是很簡單的問題? 買票 吧 -_-
2011/05/09 15:17
阿九 大概只有這樣的 思維!
領導人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肥高官瘦基層員工 肥糧商瘦米農 !?
2011/04/26 08:55

按百分比 公務員加薪  肥高官瘦基層員工
如同 公糧收購調高 肥糧商瘦米農
*************
2011-4-26  公糧收購調高 肥糧商瘦米農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6/today-life3.htm
物價上漲,米價也跟著漲!週日總統馬英九才下鄉到嘉義宣布調高稻穀收購價每公斤二元以上,昨天已有糧商調漲米價,漲幅約一成四,市場人士預估,未來米價每公斤至少漲至四十三元;今年端午節落在六月六日,還有一個多月,但糯米價格已創下十年新高。

預估每公斤多2到3元

上週農委會到立法院報告時,主委陳武雄不願調整收購價,僅承諾一個月內做出評估,但不到三天,馬英九立刻宣布提高稻穀收購價。當時在場的「十大經典好米」得主莊有志批評:「這是政治戲碼,農委會揣摩上意,要農民配合演出。」提高收購價對農民幫助有限,政府作法只是肥到糧商。

莊有志解釋,農民必須交出乾穀,才拿得到農委會的收購價格,但現在老農根本無力曬穀,也買不起一台一、二十萬元的烘乾機,只好把濕穀交給糧商,糧商再將濕穀烘乾交給農會領取補助,差價幾乎都是由糧商賺走。

白米零售價昨天每公斤為三十七.○五元,雲林縣西螺農會埤源米廠廠長王楓說,一宣布提高稻穀收購價,昨天立刻有糧商把白米售價提高五元,因為現正值稻米青黃不接,而一期作因氣候又延後收割三週,究竟會漲多少?下週就會明朗。農糧署也說,九十七年曾調高公糧收購價,當年米價平均比前一年漲一成二。

現在稻穀計畫收購價為每公斤二十三元、輔導收購二十元、餘糧收購十八.六元,農糧署長陳文德說,將調高二元或三元,至於會調高多少,要報行政院核定,一期稻作就可適用。以農糧署平均每年投入四十四億元向農民收購二十萬公斤的稻米計算,未來增加經費約四到六億元。

綠批選前釋利多 政策買票

對於公糧收購價上調,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昨批評:「選前釋放利多根本是政策買票,只是肥了糧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指出,「一公斤的米比一杯三十五元的咖啡還不如!叫農民如何生存?」立委陳明文要求政府公糧收購價格每公斤應提高五元以上,收購數量也應再增加三成,並全面給予農民耕種補貼。

嘉義縣府表示,如果只調高二元,不符稻農的期待,且應提高公糧的收購量;為了嘉惠農民,而不是糧商,稻米的收購要讓農民看得到,且不能有區域的差別。

長糯每公斤近54元 10年新高

此外,距離端午節還有一個多月,用來包粽子的長糯零售價每公斤近五十四元,比去年同期漲二成一,批發價也漲二成八,昨天價格創十年來新高。陳文德說,高屏糯米會在端午節前收割,加上釋出的進口糯米,將可調節價格。
  ****************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年
2011/04/25 11:00

這十年包括了前面的八年.......前面八年在幹什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用鐵票反制,也要提出好福利政見,不然鐵票要投給誰?
2011/04/23 22:25

除了用鐵票反制,也要提出好福利經濟政見,不然鐵票要投給誰?=,=!!!

●民眾真無奈,至今剩下不到10個月,還看不到好政見!>O<!!!!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話這麼說是沒錯啦~但是...
2011/04/19 21:47

認為政策不好而需要出面抵制的責任

不該是在那些民意代表身上嗎!?

先告訴我們

他們到底拿了那些選票做什麼去了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17 02:19
若是正當,加就加了!

還要編出一堆理由,可見其心虛.

其實最重要的是;
馬吳要製造對立,製造他們是如何千辛萬苦的為軍公教人員謀福利.

到最後說不加了,在其他人眼裏,是從善如流,還可撈一些選票.

在軍公教人員眼裏,卻是馬吳已經盡心盡力,盡力而為了,投給他,明年

一定加!
自然全部變鐵票.

用盡心機,只為己位,不思利國益民,只求自利其身.

凡此種種,逆天虐民,毀國敗家,率獸食人,殘民以逞,

皆衣冠禽獸也!

陸一特案,蔡同榮亦是!

正義尊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算計國庫
2011/04/14 22:32

我又要老話重提了"[不論籃/綠"老百姓瓏總死]~

民進黨之前的[陸一特]賠償案"

國民黨今天的[公務員]調薪案"

那一項不是都為了選舉"而算計國庫啊!

終究我們只能擔任?悲哀的死老百姓啦~~


~~~~~~為弱勢百姓維持的正義***為萬世子孫著想的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