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瀋陽故宮-----印象盛京、風情盤錦、丹東(D2)
2017/03/31 23:35:08瀏覽1126|回應1|推薦62
一夜好睡,清晨醒來走到陽台,一股冷風襲人,原來大陸東北的冬日早晨雖然太陽斜照,似乎帶來一絲絲暖流,實際上溫度還是很低,人工湖上結了薄薄的一層冰,想必昨天夜裡更冷,在暖氣房裡絲毫沒感覺。
↓昨晚到酒店時已晚,今晨得以看到飯店後花園步道直通拱門,外觀像城堡的屋頂,圓型塔樓明顯可見。
↓走到前門,正好迎上晨曦,微風吹來,階梯旁水池一層薄冰,水波不興。
↓手機的全景拍攝,可見廣場超大的。
早餐後前往瀋陽故宮---見證滿清盛衰之處所。這裡是滿清入關前所建的皇宮,黃色琉璃瓦的宮殿在陽光照射下更顯得金璧輝煌,這兒是努爾哈赤及皇太極進攻中原的根據地。而當時六歲的順治,由叔父多爾袞輔政時,也是在此登基,而後才遷都北京。
這些建築群是中國境內僅次於北京最完整的建築群,但參觀路線幾乎都是在戶外,所以導遊特別提醒下車一定要穿厚外套保暖,千萬別誤以為參觀故宮都是在室內。

↑↓右翼王亭
隨後參觀了皇帝愛妃的處所及皇帝休憩的地方
↓大臣們的座位

↓忘了是那位皇帝

↓早朝大殿,不像電視或電影裡金璧輝煌,而且空間也不大,大臣大都站在外頭露天廣場。

轉完一圈瀋陽故宮,就拉車到本溪午餐,今天吃羊湯,聽說冬天在地人愛喝羊湯保暖,跟我們冬天喜歡吃羊肉爐、薑母鴨一樣。
↓他們的羊湯不是紅燒的,比較像清燉,一鍋湯再下一些羊肉,但是肉不多,一桌十人分不了多少,好像只是要我們嘗嘗味道而已。
↓這些佐料,依個人口味自己加。
↓一條紅燒魚,很快就剩魚刺。
↓好像是羊肝
↓這個豆腐最沒意思
↓餐廳外頭攤位賣土產
↓喝了羊湯就來去測試暖身效果如何,前往水洞,在停車場旁還有殘雪,大伙樂得拍照,一點都不冷,不知是興奮還是羊湯的功效。

↓在地攤販也是包緊緊。

↓往水洞出發,下午兩點半左右,太陽有點西斜了。

↓沿途看到公園裡一處熱氣飄啊飄的,吸引我們的目光,原來是溫泉井在冒溫泉。

水洞的水是來自天龍洞內外的湯河水,與岩溶水的滲透,這條長達六千公尺的暗河,將天龍洞和本溪水洞首尾相聯,是世界最長的地下暗河。

它是隱藏於遼東群山之中,是數百萬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水溶洞,是全球最長的水溶洞。我們是搭小舟遊河參觀,裡頭奇岩怪石都是自然形成,到底像什麼,三分造型,七分靠想像。

↓水洞外頭風景

↓準備進洞了。

↓這些洞內相片都是攝影機的照像功能所拍,大家各憑相像。

↓約半個小時遊程就回到碼頭下船。

步出陰涼水洞,讓人感歎造物者神力,造就了那多新奇的石頭,讓人拍案叫絕。
而後我們又拉車三小時,從本溪趕到丹東。
↓高速路休息上廁所,
↓丹東鴨綠江上的大鐵橋,連接中國與北朝鮮。
↓丹東夜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9899790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4 10:50
冷到極緻不覺冷.羊肉我喜歡
asu(asustj) 於 2017-07-09 06:05 回覆:

真的是,可能是麻痺了!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