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錦紅海灘-----印象盛京、風情盤錦、丹東(D4)
2017/04/17 23:19:01瀏覽2213|回應3|推薦143

盤錦,參加這次旅遊才聽到的地名。

她是地級城市,但是資源豐富,是美麗富饒的遼河金三角,中國最北端的沿海城市。米、石油、河蟹是當地人民主要收入來源。

這裡有錢人很多,最主要原因是一、遼河油田,二、九月十月的河蟹收成,三、大米。

前往參觀紅海灘時,路過許多養殖池、田裡有大型機具搗不停。導遊說那是養河蟹及油田在採油,是當地人的大收入。而本地的米也相當美味,許多外地客來此還特地買回家,我們就不方便帶回國,所以每餐就多吃一點飯,晚餐也吃蟹。

↓河蟹養殖池,河蟹每斤50元人民幣,一斤約5隻。

↓大型機具不停的作業採油

紅海灘位於盤錦市的西南方,離市區大約30公里,是在百餘萬畝的溼地內,有大片鹹蓬植被,4月長出地面,初始嫩紅,慢慢轉深色,9月開始變色,由紅變紫,紅時紅豔如火般的漫延開來,十分壯觀,所以被取名紅海灘,列為著名景點,最佳觀賞期是6月至11月上旬。

但是我們的運氣似乎不太好,沒有看到廣告DM上一望無際的「紅色大衣」,11月4日到訪,紅色植被剩下一點點,導遊與司機為了找一片稍微壯觀的角度給我們拍照,還在園區裡逛大街、迴轉,都沒有人管,因當時只有我們一部車。

↓紅海灘風景區大門

↓進了大門就是筆直的道路,當時沒有另外的旅行團,所以沒有其它遊覽車,我們的車子大大方方的迴轉。

↓終於找到這一片,這是園區裡碩果僅存的。

↓鹹蓬植被及蘆葦都在溼地內,遠處白白的就是蘆葦。

↓彎曲的木棧道一直沿伸入溼地

沼澤溼地中有236種鳥類棲息,有著名的丹頂鶴、世界珍稀的黑嘴鷗在此繁殖。

↓沒有紅植被的溼地,也許是彈塗魚爬過的吧,留下美美的足跡。

稻草塑型藝術區

從紅海灘過來,在鄉間小路七轉八轉,在棋盤式的產業路上,就是找不到藝術區,導航也搞不定,一車20餘人,在大陸鄉間逛大街,難得的經驗。

盤錦有170萬畝水稻田,稻米、稻草量很豐富,因此藝術家們就以此為素村,創作出十二生肖、金字塔、草船借箭…等作品。有些很寫意,有些唯妙唯肖,端看個人的看法。也許是我們到時是展期的末端了,有些作品已毀壞。

↓中午在這家餐廳呷飯

↓店內陳設農家用具,跟台灣一些店家興起古早味類似,業者蒐集早期農業社會的農具、家具…讓年長者發思古幽情緬懷過去,更讓新世代看看以前沒有3C是怎樣過日子的。

↓下午又拉車3小時回到瀋陽吃韓式晚宴,有北朝鮮女子表演道地的韓國歌舞。

↓很特別的是今晚住宿的飯店大廳還有立體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97854399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11:02
不錯!約廿年前我去過一趟.那時正在開發,現在的設施,好多是當時沒有的.
asu(asustj) 於 2017-09-05 12:55 回覆:
建設一步一步來,慢慢的會越來越好,讓遊客賞心悅目也能放心旅遊。

煙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1 18:25
好吃!!
asu(asustj) 於 2017-05-22 11:01 回覆:
的確好吃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濕地
2017/05/13 01:14

濕地浩瀚

一望無際

北國之美

asu(asustj) 於 2017-05-22 11:01 回覆:
真的很美,若我們到得早一點,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