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10秋節國慶假期之小半天
2006/10/16 20:23:49瀏覽360|回應1|推薦5



小半天

如雷貫耳的名字,不時在腦海裡縈繞不去。

從電視多個旅遊節目及報章雜誌、蒐集來的資料中,都常常出現她的名字。也知道就在離家鄉不遠的地方,但是不知她的真確地點,所以未能造訪,卻一直是我旅遊景點的大目標。

聽說是由居民歷經921大地震後,團結一致,努力打拚重建家園,創造出來的經濟奇蹟。

她位於南投鄉鹿谷往溪頭、杉林溪,途中的一處大景點。名叫竹林村,有名的風景點有竹林、德興兩個瀑布,這個瀑布區終年雲霧飄渺,使得村莊、竹林的美景若隱若現,彷彿懸掛小半天的世外桃園,因而得名。

在三峽的皇后鎮森林露營,隔日一早全家整理家當後,從三峽鶯哥交流道上北二高,往南直奔,到243公里左右的竹山交流道下高速路,右轉台3線,續行接保甲路往山上前進。

此時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想找吃的,卻都是一排的竹筒飯廣告招牌,憑良心講看了實在沒味口,一直到某個轉彎處看到4菜1湯600元的奇巧園,才停下來解饞。

順便向老闆小姐問明前往小半天的路線,並依照圖資應在某家7--11前路口右轉。

持一家叫小人國民宿的資料尋找,這是當年「歐吉尚遊台灣」的廖峻與楊烈,來拍過外景的一家民宿,王以路也曾經來過,重點是她的小人國造景吸引人,也就是她的特色。

完全沒有預定房間,在這種長假期趕來,民宿女主人誇我很大膽,真的不巧已客滿。女主人很熱心的幫我們找朋友開的民宿,有否空房。

天佑好人,終於有了落腳處。其實當年從廖峻的節目中得知,若臨時來沒有空房,民宿老闆都會互相介紹。這是此次我敢沒預定就來的原因。

在等另一位女主人來接我們的空檔,小人國民宿的老闆帶我參觀小人國造景(原來的設計不錯,但時日一久有點褪色,小火車也不跑了,多數的設計都還管用),及他的後花園,其中有 一棵忘了名字的花,早上、中午、傍晚,花色都不一樣。

老闆陳先生還特地拿一張地圖,介紹走訪景點的路線,講得非常詳細,實在讓人感動,今晚我們不住他的家,他仍然如此的熱心,讓 人感受民宿主人與大飯店的態度不同。

今晚落腳處的民宿林太太,終於來接我們了,兒子樂得睡覺有著落。

揮別熱心的陳東家,追隨林太太的機車,穿梭小巷弄,蜿蜒小徑忽而上坡,又陡然向下,兩旁老建物,應是地震中無傷倖存下來的,幾處迴轉終於來到林家民宿,遇到4個同宗的阿姨,稍微打點後,結伴前往德興瀑布。雖然已是下午4點多,遊客還不少,車輛進進出出,幾次在產業道路會車,旁邊就是山谷,險象環生。

 

沁涼的山泉從高處直貫而下,雖然不是萬馬奔騰,但淙淙水聲,遠遠可聞。一鞗白鍊懸掛山壁,約數十米高,落下水潭激起的水花,隨風飄散,飛在臉上增添涼意,我索興蹽落下去,這個曾是廖峻下去游泳的水潭,果然涼爽無比。

來德興瀑布途中有個竹林瀑布,陳東家說路況不好別去,只好作罷。

回程又去小半天民宿服務中心逛逛,唯一遺憾天色已晚未去太極峽谷。

聽說那裡有 全台唯一的階梯式的吊橋,下次再造訪吧!

回到落腳處,男主人林先生已回來了,女主人負責的晚飯非常豐盛,量又多,我們與另兩位老師夫妻共餐,量多到吃不完,比起中午的600元,更顯值得。

浴後,全部在中庭泡茶聊天,騎木馬、踩高蹺……,民宿的優點就是主人的熱情款待,有好玩好吃的都拿出來,好像沒距離,在賺錢之餘本著交朋友的心態,那種沒有商業氣息,才是窩心。

那晚是農曆17日,月娘滿圓的,在愉快的閒聊氛圍中,她爬上頭頂,11點多互道晚安就寢。

 

記於95.10.1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品嚐原味就是享受幸福@guest
Re: 95.10秋節國慶假期之小半天
2006/10/16 20:27

進來給你串門子,

把手上的幸運草送給你~

希望好運降臨在你身邊哦~

[版主回覆10/16/2006 20:59:00]3Q, 你的打氣,就是我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