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05北越旅遊之一河內
2007/05/26 00:16:41瀏覽188|回應1|推薦1

96.05.16

首次要到越南旅遊,早上8.25的班機,4.30就得起床,再分批接親友,準時6.10趕到機場會合。

行前上網蒐集有關北越旅遊行程的細目 ,心裡多少有些譜,地廣人多,開放的較晚,又由於共黨統治,

各項開發都慢,所以普遍很窮。

起飛前竟凸槌,由於地勤作業出錯超賣機位,那位旅客生氣了就是不下機,航空公司提出4000元補償,

及升等,機上也無人願買帳,就這樣僵持了40幾分鐘,最後才有一人賣面子下機了,我們才能起飛。

機長廣播對延遲之事道歉,並表示盡可能的節省飛行時間 ,言下之意就是飛快一點嘍!果然,只比原定

10.25(越南時間,比台灣慢1小時)扺達的時間,延遲到10.52分落地。Delay近30分鐘。

扺北越領空,從高空鳥瞰,一片綠野平疇阡陌相連。

最後降落在河內最大的機場(內牌機場),可是看起來比我們的桃園一期航廈還差,更遑論二期航廈。

導遊介紹,南北越是1975年統一,人口是台灣的3倍,土地面積是台灣的9倍,真是大啊!但是還是很

貧窮(從行程走過之處來看,大約落後台灣3、40年),近幾年開放之後,台灣、日本 、新加坡、韓國

都來投資,以上四大外資,目前台商佔第一位。

雖然越經濟起飛,但是沿途看到的景像,很像我小時候的台灣,從下面這張照片就可得到印證。這種電

線亂掛未地下化的情形在河內到處都是。在台灣不但台北看不到,連在鄉下都少見。

 

 聽說北越有3種苗條,第一是小姐,第二是房子,第三是公路。

各地除了老舊閩式雙斜紅瓦屋之外,都是蓋得瘦瘦高高的房子,也就是正面看起來很窄,由於車子在行

進中拍照會暈車,所以沒拍到一張代表作。

公路方面,竟然全國沒有一條高速公路,一般道路也不寬敞。

最大特色就是機車多,而且不論機車汽車的駕駛,都超愛按喇叭,一路上真的很吵。

好不容易午餐後開始參觀行程。

第一站就是文廟、國子監。歷史上越南曾受中國統治,所以漢化很深,完全是中國儒家思想,很多地方

都可看到繁體漢字,建築也很中式。文廟所供奉的就是孔子、孟子、曾子、顏回 ……

 

▼下馬,以前的人騎馬到此,須下馬以示尊敬。

 

▼文廟大門

 

▼石碑,每一朝代一個,跟台南安平赤崁樓很像。

▼孔子中間坐

 

▼孟子、曾子在右側

▼隨伺左側的雙聖

▼中式窗櫺

▼參觀完孔廟,前往廣寧省下龍灣時,路旁騎鐵馬賣法國麵包的,都是女子。越南的男人真是好

命,不用拋頭露面,躲在家享受就好了。

那種法國麵包1000越盾(1元台幣兌420越盾)就可供全車30幾個人吃了。

從河內到下龍灣大约180公里,但是要開 3個多小時,也是一項記錄。

導遊說是會抓超速,所以司機不敢開太快。辜且信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08:24
後面照片沒看到。是檔案太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