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05北越旅遊之五陸龍灣三谷湖、寧平碧峝
2007/05/26 18:03:26瀏覽285|回應2|推薦1

96.05.19

今天還是得拉車,前往2個多小時車程之外的寧平省陸龍灣。

▼搭小船遊三谷湖。遊三谷湖有三個地方,我們選的這個碼頭是最大的地方,船也都有牌照,假不得。

▼沿湖兩旁的屋子有新舊,看得出主人的窮富。

▼這是緊跟著遊湖小船的「攝影家」,他們會對著遊客大叫:老闆拍照,我拍照很漂亮,8張100元。

假如你不想拍,千萬不要看他們,否則他拍了照後,等你上岸就找尋買家,要你付錢。

我們被一個女的纏得受不了,開口隨便殺價10張100台幣,最後她也點頭。(但是拿到照片後。雖然昰10張,但是有2 張重覆,從她所付的底片看得出是9張而已,雖然殺價,還是被誆)


 


 ▼遊三谷湖,須穿過三個這樣低矮的山洞,所以叫三谷湖。

 

▼人潮未來前,這些船家很悠閒,就在洞口打起牌來。

▼每2人搭一艘小船,優游在蜿蜒水道中,兩旁佇立的海上峭壁雄峰,大部分是光禿禿的,像這樣長綠樹的也有。水道與山峰腳下的低漥地則種植水稻。

▼她則划小船大概在除草吧,聽說再3個月就要收割了。

沿著河道輕舟慢慢前進,划船的越南歐巴尚唱起她們的小調,我和老婆則回敬採紅菱,更送上一曲高山青,……一路暢快愜意。我們拿起小槳一起划,初始覺得有趣,後來,手會痠ㄋㄟ。

這樣來回一趟需2 個多小時。

歐巴尚賺這個錢,實在辛若,小費每人10000越盾,所以她們會兼推銷衣服、桌巾……等織品。

▼途中遇到的老外,我Say Hollo 又拍照,他竟說Ten Dollars,很顯然剛才那些攝影師有向他們招攬過生意。

遊完三谷湖,驅車前往碧峝,這裡號稱南天第二洞,他們都是沿著山洞而建的,建於10世紀丁、黎朝時代,算是古僕雅致。

▼碧峝的這棵波羅蜜,據說有千餘年了。

▼碧峝有三層廟,這是通往第二層的階梯。三層總共有300多階。

▼碧峝

▼第二層廟,供奉三尊黑色的神像,神像旁的鐘乳石,像南極仙翁。

▼據說像神龜。

▼第三層的五台山

 

▼站在此高頂遠眺田野阡陌,搭配連成 一氣的山脈,鐘靈毓秀美景如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unny@guest
Re: 96.05北越旅遊之五陸龍灣三谷湖、寧平碧峝
2007/10/03 23:34
哇...謝謝你的詳細解說長知識了~

funny@guest
Re: 96.05北越旅遊之五陸龍灣三谷湖、寧平碧峝
2007/10/02 23:27
北越人家生活真悠閒 他們也用"漢字"嗎? [版主回覆10/03/2007 12:08:22]

是啊!他們漢化很深。也拜孔子、孟子、曾子……很多廟宇都用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