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鐵馬行
2008/09/17 22:08:46瀏覽146|回應1|推薦0

 

最近掀起的騎自行車瘦身,成了一股風潮,別說假日,連平時都常看到自行車隊徜徉郊外,甚至在市區

也不少,騎鐵馬上班,省油錢的更是愈來愈多。

              ****************

這些日子來,不斷的發福,實在不太敢站上體重計。

臉,不用到中秋或每月農曆十五日,我都是滿月的啦!

難怪兒子怕像我……

               ****************

將陽台那輛友人送了好多年,一直閒置的小摺,拿下來(平時都用掛的)整理一下,上油、換剎車

皮、加反光片、加前後照明、大鎖……

一切都搞定了,無奈家人一致反對我騎它上班。

他們擔心我深夜回家半路出狀況。(其實是有些道理的)

革命了好久,還是……失敗,哎!

還想,假日找老婆來企騎車健身,她說:謝謝!再聯絡。

最後想到一個辦法,就是早上送老婆上班後,再開始我與小摺之旅,哈哈哈…

終於過關了。

97.09.16周二,天氣晴,農曆08.17,我跟小摺上路了。

由於年紀大了,平時又缺少運動,第一天不敢騎太遠,只想小試身手即可,算是暖身吧。

考慮到回程絕對無法騎上那段上坡路段,所以,將小摺對摺後用機車載到山腳下,再開始操兵。

首日,在北縣110縣道上操兵,騎到錦秀山莊,再回頭騎到妹妹店,休息打屁,再回到山腳下。

大概一個多小時。

97.09.17周三,天氣晴,農曆08.18,我跟小摺又上路。

從光輝路「怎麼辦」的家出發,十五分鐘後,到了貓纜站,才早上九點卅分,就有好多阿公阿嬤團,

在排隊等著搭貓纜,精神可嘉。

▼休息一下吃早餐,再上路。小摺後座上的東東,就是我的早點。(小摺的胎框生鏽還來不及刷)


餐後來到動物園門口,又看到幼稚園小朋友來此戶外教學。

接著往深坑(今天的目的地)前進。

有了昨天的暖身,就有今天的信心。

真實的路況,要上了才知道,一路行來,涼風徐徐,秋陽也和氣,還滿舒爽,看到對面有全副武裝的

騎士,他正瞧著我,有點想跟他打招呼,揮揮手,想想還是算了,不知對方圓或扁,安份騎車好了。

進入深坑前,二高橋下有一個上坡,說陡不陡,對老鳥來說很簡單,但是我這個菜鳥,那真是要命,不

得不抽車,硬ㄍㄧㄥ了上去,上到最高點,看著下面,有了快感,輕鬆下坡。

慢慢的騎,反正也不趕路,也沒力氣趕,乾脆放慢步伐,就這樣,不知不覺來到深坑老街的大樹下。

▼小摺在樹下QK


喝喝水,為小摺留影,4分鐘後打道回程。

今天這一趟來回1小時50分。

明日再來挑戰另一路線。

甘巴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ibi@guest
Re: 快樂鐵馬行
2008/09/18 10:17

真是勇氣可嘉啊!!!!

竟然騎那麼小台的摺疊式腳踏車到處走走

繼續加油唷~~

 

[版主回覆09/18/2008 18:51:49]

今天本來要再寫新記錄,結果被老媽說了一頓,只好假裝回家睡覺,只在市區繞一個小時左右,意思意思。

總有一天要來去「流浪到淡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