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1974(三)幼童軍
2009/11/21 22:54:56瀏覽42|回應0|推薦0

幼童軍   多麼令人嚮往

好不容易被選上  

謝謝丁老師與龐老師的青睞

將我選入幼童軍的行列

平時看他們穿上深藍色的制服  

就覺得特別不一樣    有股特別的氣質

對了    聽說還要操槍練隊形變化

哇  贊也

可是今早一上課   

隔壁班的孫老師    來看人選

大概是要過濾的樣子吧

獲選的同學站起來   孫老師一個一個看

到我時   臉上馬上浮現不可思議的表情

納悶的問丁老師與龐老師

「他可以嗎?個子這麼小,都快看不到他了,我怕他沒力氣拿槍操練喔!」

「我看他不要好了」

這幾句大人們看似簡單的對話

卻宛如一記悶棍 重重的敲在我的腦袋瓜上

也深深的刺傷我幼小稚嫩的心靈

臉上一陣炙熱

我知道我的臉紅了

不是因為害羞  

而是因為羞愧  

被莫名的羞辱了

這要怪誰

怪我自己長不高?怪父母把我生得這麼矮小

哎!這就是命吧!

從那時候起這股陰影   那片烏雲   一直罩在心頭   久久揮之不去

我就只當 了二、三天的幼童軍

連名字都沒有入名冊

也還來不及穿上令人嚮往的深藍色制服

就跟幼童軍說拜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