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2.13除夕圍爐、初二回娘家
2010/03/11 23:06:08瀏覽61|回應0|推薦0

有點懶   大年初一都過了快一個月    才來爬格子

其實還有個原因

我習慣依事情發生的日期先後寫

不喜歡跳來跳去

所以  只要一篇延後  就得一直延下去

                       …………

話說小年夜     一家4口先來個牛排餐

太座心情特好的下廚(本來也都是她在下廚,我只會吃)

當然要為她辛苦的工作來張記錄

▼從表情就知道     今晚這餐一定很溫韾

 

飽餐後   老婆出奇不意的發紅包

不會吧    才小年夜

不過   有錢拿   當然要跑第一   兒子也高興得眉開眼笑

就算讓老媽捏耳朵也沒在怕的啦


 

▼盡情的展示收穫    表面上有3 張     袋子裡不知有多少?

 

一家4口過了愉快的小年夜,隔天就回媽那裡大忙一翻,媳婦們要在火熱的廚房大炒特炒,

煮一大桌的菜,拜祖先,再祭大伙的五臟廟。

首先貼春聯,兒子們都長大了,該是交棒的時候了,我就交由他們去貼,可是老媽還是不放心,硬要看

看那張貼右那張貼左,搞得大家一頭霧水,孰不知,每一個袋子裡都附有一張簡介,以防民眾搞不清

楚。

 

▼大家一陣忙亂,才搞清楚 。


 

 

今年兒子提議改吃火鍋,不要每年都一樣的吃那幾道菜色,原以為老媽會反對。沒想到年前一提

,媽媽馬上答應。就這樣,今年的火鍋熱騰騰的吃得大家津津有味,新年一定旺的啦!


 

 

有好些年沒有拍全家福,上一次的全家福,是民國90年拍的,那時爸還健在,爸爸在92年辭世後,

每逢過年,我都不敢提議拍全家福,當然是怕老媽見景傷情。隱忍幾年後,今年是老爸離開家人

的第7年,我想媽應該可以接受事實,才大膽的說要拍全家福。

原來的全家福共19人,今年兒子輩的,一個在軍營不能回家團圓,我輩者,一人在外,所以僅16人

合照。也算滿壯觀的,至少在我們這個社區,是最熱鬧的一家人,許多鄰居都很羨慕。


看著近10年前的照片,變化真大,那時還是小毛頭的孩子,如今個頭都比我們高,以前站前頭,

如今居後押陣,媽反而沒什麼變,倒是我輩,邁入50歲大關,老了許多,真是歲月不饒人。

今年的大年夜過得也很愉快,原因是老媽解禁,可以方城戰。老媽的觀念總算開通許多,知道是自已人

消遣,一句話都沒有說。

記得幾年前,兒子在玩撲克牌,媽當場沒制止,

但私下跟我說:玩牌不好啦!

可見她的觀念多麼的保守    今年反而開放多了,可喜啊!

就這樣,大家玩到近午夜才各自回家,隔天再來團聚,

由於大年初一晚上,我還得上班,所以白天沒停留太久,到貓空杏花林逛一圈,才回家休息。

 

                                     ※ ※ ※ ※ ※ ※ ※ ※ ※ ※ ※ ※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今年,我們輕鬆許多,不用初一下了班,才趕夜車南下。

岳父母從去年7月下旬北上之後,就長住北部。以前由於兩老獨居雲林,雖有外庸幫忙,但是有狀況

大伙在北,路途遙遠總是不便,為了方便就近照顧,費了一番唇舌才說動他們北上。如此,大家要見個

面方便許多。周末日又可聚在一起,平時,還有兒孫陪,一家歡樂融融。

所以,今年回娘家,就只有10餘公里之遙,10幾20分就到了。

小孩領紅包,快又樂!

 

▼當然,照例來一張全家福,同樣也是時隔近10年,當年兒子才小學,如今是大二生,岳父母也多了

兩個內孫,一兒一女,可愛逗人。


 

▼這也是岳父母很久以來難得的合照


 

▼雖然岳母行動不方便,但在家人悉心照顧與復健下,有明顯進步,

在雲林只能坐40分鐘,如今打起麻將來可以坐3、4個小時,顯然打麻將比醫院復健更有效。


 

▼金孫在旁吵阿公:我也要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