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邂逅
2010/05/13 09:42:51瀏覽53|回應2|推薦0



外頭是豔陽高照的近午時分       人人躲在走廊下     避著高溫的日頭

這裡    卻有熙來攘往的人潮     頂著數不清的日光燈    來來去去

而   妳躺在那兒      無視於過往的人潮     不發一語  

兀自的展露亮麗與沉穩洗練的外表      細細的腰身       優美的線條     宛如超脫凡間的仙子

我躋身在眾多的人群裡      來來回回走過兩三次     只為偷偷的瞄妳一眼

當然     妳那高傲的眼光是不會發現的   

依然記得那天      妳總是什麼都沒有說      一下子躲進陰暗的角落

縱然如此       最終還是跟著我走了      還順便帶著同伴同行

就這樣      不管赤熱的日頭或陰雨的日子      以及無數的白天與夜晚

我們曾經踏水而行     也踩過泥濘山路      我們走過了風雨    山林野外

上山下海邊     甚至出國 (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越南、韓國)   都有妳相伴

但是    唯一不解的是       妳總是不讓我牽著走     

而喜歡低頭彳亍而行     緊隨著我的步伐     默默的走著      一步一腳印     依舊不發一語

妳有一點可取之處      總是細心的呵護著我  

沒有半點怨言   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有喘息的機會

這些年來      愚蠢的我卻都沒有為妳做些什麼

實在很抱歉………

 

 

日子久了     該有12年了吧       也許是     妳累了      靜靜的採取無言的抗議

漸漸的我也發現        妳不若昔日的光采亮麗

粗糙的風霜      悄悄的飛上妳的臉龐       毀了妳的容顏

由於缺乏滋潤       唇角竟然有深刻的裂痕     醫師說難彌補縫合

宛如要步入暮年       更好似要離我而去

有妳陪伴的歲月     總是那麼歡愉

若妳離去     我將萬般不捨

 

 

不管如何      我還是未徵求妳的同意      希望再一次相伴

這次     我們去看大陸風光    聽說那兒很漂亮     風景很美

反正    聽說了好幾年     也在電視節目「大陸尋奇」 中看過多少回

不管多少回      那總是轉播的    不如     我們親身去體會

或許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搭飛機

希望能盡興的完成這趟旅程

 

 

雖然妳的身價不若la  new   卻很管用

這些年來感謝有妳的相隨   與細心呵護我的雙足

適當的包覆    不緊也不鬆

厚實的內墊    讓她們踩著大地   倍覺鬆軟舒適

讓她在平坦道路輕快而行

讓她在崎嶇山間不會受傷

讓她在寒冷冬天倍覺溫暖

即便是夏天     絕佳的透氣性    也不會悶熱

妳雙胞胎姊妹    就是當初妳順便帶來的同伴

同樣難敵歲月的摧殘     亦顯老態

臉上滿布斑紋    後背有褥瘡    正在逐漸的擴大中    恐難癒合

妳們來自的家庭     雖非名門望族

但    都有很好的教養    面對外人時    會依大小長幼有序的整齊排列

而且     都是默默的工作      無怨悔

但是     面對遲暮之年    終究莫可奈何

謝謝啦   

隨行的日子難忘   「足」感心喔

 

 

▼雖然沒有la  new的身價   但是耐操好用    「4個小孩」就將妳帶回家    操了10餘年 

 

▼嘴角的裂痕   可能很難補了

PS1:純以擬人寫法   絕無物化女性之意

PS2:于100.01.10讓她完全解脫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鐵牛@guest
Re: 美麗的邂逅
2010/05/15 01:51
哇勒!!!
原來...
她姐妹倆應該不是伺候您的吧
不然那可真
任[重]而道遠了
ㄏㄏ
[版主回覆05/22/2010 22:26:56]

都是服務同一人

所以

都已經顯露疲態了

真是任「重」道遠

粉辛苦


bibi@guest
Re: 美麗的邂逅
2010/05/13 12:14

ㄏㄏㄏ...寫得好煽情喔~~

第一次看還沒照片 , 以為是你的小老婆勒

不過說真的..你用東西很會保養

所以都很少換新的

也就是說你這人---- 念舊啦

繼續保持ㄚ...

 

[版主回覆05/13/2010 16:57:49]

有夠歹勢啦

擬人法   較有感情

還不敢太鹹溼    有節制啦

說真的    那雙鞋  跟了我10幾年  總是有感情的

雖然平時有小保養

但是   就是到使用年限了  

不知那天    要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