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馬祖送「關島」
2013/03/29 11:47:31瀏覽446|回應1|推薦1

馬祖行進入第三天    也是最波折的一天

預計19日下午4:40班機回台北

所以早上還可在鄰近走走

由於前一天下午天氣已變    迷霧籠罩    晚上下了一點點雨

19日早上在灰濛濛天氣下進行今日的簡單行程

在北海坑道時   媽媽不小心扭了腳踝    行走不便

後面的行程景點都放棄

運將大姊接我們午餐後    建議先前往機場報到   

回到民宿休息準備行李   

可是新聞報導說大霧     離島旅遊先打電話詢問

 

 

午後的霧越來越濃

平時覺得很浪漫     有情調    一片山嵐籠罩山脈      亂有FU的

可是    此時那有心情欣賞這一幅美景

打電話詢問    得知南竿機場關場     從前一天下午就關了

下午我還特地跑了一趟機場確認

今天不能飛     只好在民宿裡守著電視、電腦  

明天得再請假一天

兒子陪我們玩了幾天     今晚也需收假回營

準備明天(20日)搭船回台灣    

心想若繼續關場    搞不好    我們來眷探     他卻比我們先回台灣

結果   不出所料

 

原本準備20日早6:30起床     退房後    先到碼頭後補船位

因為兒子搭的船是軍船    整船都是國軍     僅開放十餘位給民眾    也早就預訂額滿

所以只能靠補位     後來想想    若船位沒補上    再到機場     那後補順序     就會更後面了

只好直接前往機場排隊

 

▼20日一早的天空   只能說是霧濛濛

民宿前     望向縣政府大樓方向

不見日

▼轉身    仍是灰天蓋地

右側山脈    都快要看不見

正前方的海     也看不到


近午突然天空一亮     覺得很有希望開場

此時家人關心電話一通接一通

民宿櫃台也打電話告知開場了

一陣忙亂    拖著行李退房

趕到機場      一看好多人     也有許多阿兵哥 

已經叫過一輪後補名單

只好再等了

查看補位順序    我們還在第40以後

 

 

許久

又可補位了    偏偏我們有3人    依序只能先補1人     或下一班一起走

心想    若有個萬一    下一班又不飛

那不是又得「關島」一天

太太要我先回台灣

可是若再關場    她又得請一天假

所以    讓她先回台並帶走一部分行李     我與媽媽等下一班

太太說    會在松山機場等我們     再一起回家

 

 

好不容易又開始叫唱名

我與媽媽排前兩名     很快就拿到登機證

媽媽的腳還沒好     雖然擦了藥      還是一拐一拐的

偏偏    頻尿的老毛病又發作   約十分鐘就要上廁所

真苦了她

 

 

下午5點多    可進候機室了

但是

擔心的事又將發生

坐在椅子上望向跑道      原本可見的遠景     漸漸模糊

心想不妙

 

果然  

  機場主任說:由於天氣又變壞

飛機剛從頭上飛過     因看不清跑道     無法降落

會再繞一次    試試看     若不行降落     會飛北竿嘗試     再不行就原機回台北

 

一堆人擠在立榮櫃台等消息

十餘分鐘   

讓人雀躍的時刻    飛機順利降落北竿

大家把行李領出來  

號稱「百九」的我    兩手拖著兩個行李箱

媽媽拄著傘當拐杖

兩人五腳     衝到外頭叫計程車

到福澳港搭接駁船到北竿白沙港      再搭計程車到北竿機場登機

 

到福澳港時    天色已暗    海風正用力的颳著

一向怕熱的媽媽     主動要求穿大衣

我忙著排隊買船票

空不出手來    只好讓她等   

買完票     媽媽又不見     原來她又去廁所

 

看她拄著杖從遠處走過來

慢慢的    一拐拐      強勁的海風吹得媽媽行走不穩

我突然一陣心酸     我怎麼讓媽媽如此受苦

可是

也沒什麼辨法     

此時     只求順利搭上機回台灣

登上加班的小船

還好大家看我小小的個子    都主動幫忙接過行李並扶媽媽上船

 

近廿分鐘靠岸

又是一陣忙亂    搶搭計程車到機場

在候機室     我順利拿到新的登機證    再掛行李

一轉頭   

媽媽在座位上    拄著杖    下巴靠著手睡著了

額頭也溼了

臉色有點白

我知道她累了

只是不敢講

深怕增加我的負擔

 

過去撫著媽的臉    輕輕的告訴她

我們拿到機票    

很快就可回家了     再忍耐一點

 

 

晚上近8點     我們已在松山機場

小舅子來接機

 

此時    太太已與四弟先到基隆碼頭接兒子回家

 

 

一趟馬祖眷探      遇到關場      又遇上「南機北飛」

一陣忙亂     很難得的經驗

 

 

也許對當地人或常到馬祖的人    會認為沒什麼

在地人說最多關過九天  

 我才一天

不過第一次就遇上     滿「幸運的」 

 

 

馬祖

再會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亮仔@guest
Re: 買馬祖送「關島」
2013/03/31 11:51
一趟奇幻旅程
這也是一個經驗
[版主回覆03/31/2013 23:28:16]真的很難得

連我媽媽都說: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