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機西濱吹吹風
2016/08/09 23:48:36瀏覽440|回應0|推薦2

假日騎車趴趴走,吹吹風,及感受奔馳的暢快。

走台15線接上台61(有許多路段是共構的)高架往北,到了林口發電廠,轉進106線可翻過林口台地到林口,這條106往東可到瑞芳,是全國第二長的縣市道路。但途中轉上坡可到達蘆竹大古山區,這一帶有許多景觀餐廳,可看到桃園機場及飛機起降,更可一邊享受山景及市區,一邊是海,如此可以一次擁有山海美景真是難得。同時有多條登山步道,緩步綠樹林蔭間,真是涼快。

走濱海公路若不轉進106,直行北上在電廠高高煙囟前等待由北方來的班機,重機、煙囟、飛機一起入鏡,滿美的,不過這是需要等待的。班次很多有些直直往南,有些還大幅度迴轉,飛機正好在煙囟上頭,就得耐心守候「時機」。

↓看到一架飛機飛過,來不及停車拍,只好等下一班,但是等了好久…

↓這一架,就是不往我這裡飛

↓看著它越飛越遠

↓終於來了

往前百米,台15旁的台地景觀,部分如半屏山,是婚紗拍攝地點,有水池相映,白鷺鷥覓食其間,山林、台地、水池、飛鳥…美景如畫。

濱海翻越林口台地往山裡還有兩條路,北77、北79。其中北79是通往太平里(昔日的太平嶺),老聚落尚有古早味的柑仔店,小小的,但足以供應住戶所需。這裡還有高爾夫球場,常見高級轎車穿梭鄉間小路。

還有一處幾年前紅極一時的《莫那魯道》拍片場景,有民宅、武德殿、派出所…儼然一處小聚落。片子殺青,場景開放參觀,吸引大批人潮,為林口台地招來空前盛況,如今場景拆了、人潮散了,繁華過後總是落漠,或許應說是歸於平靜,純樸如昔,寧靜依舊,波瀾不興。

回到西濱續行北上,八里焚化廠是自行車騎士休憩點、新人也愛來拍婚紗。進入八里街區在台15與台64交岔口有廖添丁廟,香火鼎盛,旁邊空地常辦球賽,青年學子揮汗競技。

八里左岸假日遊客如織,小吃、咖啡、美食配海天一色美景,足以消磨好長時光,待太陽西下,「黃昏的漁舟」會殺你的記憶卡。不趕時間的話,天黑之後,淡水河對岸燈火閃閃發光、遊艇穿梭兩岸,若遇月明星稀,無酒也陶醉。

↓我也抓到寶

↓遠望台北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6887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