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豐鐵馬道騎車追風趣
2022/01/03 00:09:14瀏覽1641|回應2|推薦89

徜徉后豐鐵馬道有三次紀錄了,這次專程陪沒來過的大兒子騎騎樂。

印象中第一次是租一般腳踏車,騎東豐綠廊一直到東勢,雖然中間都有休息拍照,雙腳還是痠得不要不要的。

東豐綠廊位於台中東勢區、石岡區、豐原區之間的一條自行車道,全長大約12公里,是全台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北部的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也是如此)

另外后豐鐵馬道可以一直騎到后里馬場附近,若與東豐綠廊結合一次騎完全程,綠色隧道、鐵橋、火車山洞、石岡霸地震遺蹟…一次打包,一定很過癮。因為另有行程,這次我們選擇只騎后豐鐵馬道,直到后里馬場附近再回頭,雖然短短路程,走走拍拍、啖小吃,也將近4小時。

這次意外的又來到上次那家租車店家,我們租用電動車,騎來輕鬆無負擔,但沒有健身效果,純粹是好玩。

又來到石岡壩,怪手還在工作整理河床,地震造成損傷還在。這次我們沒有上壩堤去看九二一震傷遺蹟,只在入口附近休息。

在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旁的打卡熱點白色玻璃屋──200 Days,造型有創意,進去買點心順便拍照。我最喜歡的是玻璃上的字句─「好想賣掉房子環遊世界」、「讓嘴巴去旅行…」、「有些事,現在想不起來沒關係,再過一陣子,你就想不起來了」,滿有哲理的。

天氣有點熱,孫子吃起冰淇淋,「小隻的」怎麼若有所思的樣子。

到石岡壩即返回往后里前進,為了看花樑鋼橋、小吃石板烤香腸與山豬肉,老婆大人特地買他們的辣椒醬,(上一次買回家吃過就念念不忘)。

鐵橋頭特別熱鬧,大家都想留下倩影,還好都會互相禮讓,甚至幫忙拍全家福。過了橋就是九號山洞,外頭熱, 裡面可涼快多了。

出了九號隧道左側有小小觀景台,也有水廁,方便遊客方便。還有山產小吃,每次來都選這家,他們的鐵板香腸、烤肉真的好吃。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很棒,老婆指名要買的。

靠近后里這一端,車道有些弧度,另有一種美感。

回頭在榮町雜貨店停留許久,這是網美、遊客拍照熱點。

騎了四小時,晚餐去吃豐原廟東夜市附近的「暖一鍋」,主餐份量足,蔬菜任你吃,滷肉飯更是值得一推,兒子真會找,又是一頓增肥大餐。

這豐盛的一餐,把騎車消耗的熱量全補回來,甚有過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71089138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1/05 15:42

家人團聚,父子同遊,人間至樂

祝福新年如意安康

asu(asustj) 於 2022-01-05 22:16 回覆:

好久沒有如此全家一起漫遊

快樂時光令人難忘

以前   都是我包辦規畫行程

現在   我是包吃包喝就好了

輕鬆愉快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5 12:33

一家人騎車同遊看起來好熱鬧好溫馨喔~!

一路欣賞美景、歡聲笑語,最後還有美食結尾,多麼充實精彩的一天。

新年快樂呀!! 得意

asu(asustj) 於 2022-01-05 22:12 回覆:

家人同遊    說說笑笑   分享美食

時間過得很快

祝福   泉   闔家新年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