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禪寺、廟宇 寧靜與熱鬧
2021/11/15 16:27:01瀏覽1787|回應2|推薦90

禪寺、廟宇總是一片寧靜,也讓人引發思古幽情。

台北市區巷弄有許多「珍珠」,不經意就擦身而過。

某日載孫子送老婆到台北上課,等待的時間就是我們散步時刻。那天太陽有點大,我們三人信步走來,都是滿頭大汗,穿過曲曲折折小巷道,意外來到東和禪寺。

東和禪寺原本是日本曹洞宗永平寺和總寺兩大本山台北別院,1910年日治時期在台北東門町建院以來,至今逾百年,後來增建「觀音 禪堂」,台灣光復後觀音禪堂改名為「東和禪寺」。

1993年台市政府拆除台北別院,設立「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記得那時我剛好在那附近上班,穿梭巷弄找停車位,正好遇到施工中的育樂中心。幾年過去,周邊景緻全然不同。

有機會來此走走參觀散心,但是請保持安靜,因為這裡還有講堂上課中,慢慢走一遭會讓人心情更平靜

疫情前跟著進香團到南部,傳統廟宇屋簷總是有龍鳳呈祥,若是藍天白雲相輝

映,一定很好看,我很喜歡拍下那一瞬間。

個人很喜歡剪影效果

廟門前石獅子表情豐富

夕陽餘輝照耀,有點霧氣,嘉南平原閃耀金色光彩。

夜色籠罩,燈光投射雙龍搶珠。

隔日一大早進香團即將移駕,照例要「祭五營」,廟宇、人物,煙霧中顯得幾分靈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6474870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7 17:13

asu(asustj) 於 2021-12-18 10:42 回覆:
謝謝來訪
多年前騎機車環島時曾路過
有去參拜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7 17:44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您拍的夕陽,很漂亮👍
最近天氣變冷,您要注意保暖喔!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天天快樂!
asu(asustj) 於 2021-11-21 15:28 回覆:

謝謝來訪

天氣多變

大家要保重

已回訪

祝福天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