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人機車環島露營第四天
2014/05/30 10:40:41瀏覽2038|回應0|推薦5

 D4:103.04.29(二)墾丁砂島:晴  台南:晴

 

墾丁砂島(0600出發)→恆春(0626)→水底寮→台1線→新埤→潮州→

竹田火車站(0807)→內埔→麟洛→屏東市→台3線→九如→里港→土庫→

旗山火車站(1025)→內門紫竹寺(1132)→南化→二寮觀日亭(1222)→

草山月世界(1335)→玉井芒果市場(1450)→曾文水庫(1600扺達營地)

235KM   10小時

 

昨天的落山風,讓我見識了它的威力,

從進入南台灣開始,風就使勁的吹著, 

我問營地女主人:這裡的風都麼強嗎?

女主人:前一天還好,今天剛好你來了,才這樣。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其

實墾丁的落山風常常有,並不奇怪。 

昨天搭帳篷,宛如三隻小豬蓋房屋,被風吹整得夠慘,好不容易才搭起來。

 

第一次在落山風的擁抱中入睡,難得的墾丁之夜。

一大早5點多就醒了,環島以來,一天比一天早起,

是興奮?還是因為前晚早睡?也許都有吧!

南島的清晨,無雨,昨晚的強風也停了,

早晨微風吹進帳裡,輕輕的,涼涼的,舒服極了。

 

99年來時,在大雨中過夜,也在雨中離去…

今早幸運多了,微亮的晨曦,靜謐的公路,送我這個遊人前往下一站…

 

一如前例,到恆春古城尋找最熟悉的古早味,

這家「呷大麵」,看著招牌,就有一股暖暖「媽媽的味道」,

以前在麥寮,媽媽都會要我們到市場買「大麵」回來煮,

媽媽煮的大麵是湯麵,總會加大量的韭菜,及蝦皮…到現在還是喜歡這一

味。

而這大麵,在都會區就叫油麵,很少聽到大麵。

這家的招牌讓我眼睛一亮,即使騎過頭,還是繞回來嘗嘗古早味。

 

▼大麵、滷蛋、清菜、肉片…熟悉的味道……「阿母,我想妳。」

 

呷飽後,繼續往北卡蹓卡蹓…

在遊覽車的前導下,難得享受「暢快」,呼嘯而過屏鵝公路…… 

▼台1線旁大片稻田,綠草香吻過鼻,濃濃的…鄉村風

 

 ▼來自鄉下的我難忘這幅景致,稻田中的小屋,我們以前管叫它工寮,

但是規模沒這麼大,有的有床可過夜守著田中的財產,防小人偷摘。

有些僅是小小一間草屋,放工具。

更有的搭在樹上小屋。這些都叫做「寮仔」。

 

▼沿著台1線來到竹田火車站,這處老車站,我以為像多良站一樣,純觀賞

用。

其實不然,竹田站還營運著,只是周圍一些鐵道建物改成展示館,

造訪時,正在施工,有位在地人告訴我,他們都是從站內過去搭火車,

現在需要繞一小段路。

 

 

 

▼在地人說,竹田以前叫「頓物」

 

 

▼部分建物確實是荒廢了。

 

 

進屏東市要轉接台3線,竟然小迷路。

哇啊! 「阿猴城」比想像中的熱鬧。

街道滿寬敞,還有椰樹,一陣錯亂之後,找不到台3線的入口,

問了行人、小7店員,看了地圖,竟然看反了,到底是怎麼了?

有史以來最誇張的一次,

憑良心說,我滿會找路的,今天竟然敗給阿猴城,

很顯然,還要再去拜訪拜訪……多多親近親近。

 

 

好不容易上台3線,這條蹤貫線,沿著山線而闢,多年來一直想走一走。

今天如願,由南往北初體驗。

來到旗山火車站,遇到阿公阿嬤團,青春活力的老人家快樂出遊,

景點頓時變得好熱鬧。

 

▼火車站前的紅磚老屋任荒蕪,很可惜。 

▼有名的內門紫竹寺,每年的宋江陣競技,總會吸引眾多遊客。

 

 

 

過了內門,重頭戲來了……二寮觀日亭

這個景點位於山區,是攝影團體朝聖地。

找了好多資料及路線圖,

在完全無人的產業道路,單槍匹馬轉來轉去,很多路段會讓人以為前去無

路。

個人有時滿鐵齒的,既然定了目的地,就是要找到,

一陣峰迴路轉之後,終於到了。

從內門紫竹寺到這裡約29公里,花了50分鐘。

 

 

 

▼來這裡就是為了這景致。這是官方立在觀日亭前攝影前輩的作品。

 ▼也許時間不對吧,中午12點多,灰灰的光線,照得有些霧濛濛的。

那些美感,完全沒了。

只好在亭下啜飲咖啡,微微山風中看著不是很美的月世界。

 

原本預計在亭下搭帳看明天日出,但是發現有種約一公分的小蟲,非常白,

接近乳白,還可看到翅膀,桌椅上,亭柱上停得滿滿的,讓人起雞皮疙瘩。

再則才中午12點多,離夜還早,最後放棄,到附近的草山月世界逛逛。 

 

路過岡林教會,看樣子是新蓋的,工程還在收尾階段。

 ▼即將完工的岡林教會,山林中這棟建築,相當醒目。

 

沿指標尋找308高地及草山月世界,卻遇上道路整修,非常不平坦的路面,

顛簸好長一段路,才到草山月世界,同樣是一人獨享一方世界,太陽大大露

臉,曬得我出汗起疹。

整個景觀面向角度,其實並不大,有點小失望。

 

▼草山月世界,不若阿蓮的月世界壯觀。

 

 

看完這些風景,不到下午2點,時間真的很早,繼續往下一站挺進。

13:45離開草山月世界,到玉井吃芒果,還想買一些宅配回家。

到了水果集散場,人潮己散,果農比遊客多,

先買瓶椰子水解渴,順便問老闆,哪一家的芒果好吃又便宜。

阿伯非常客氣又老實:每一家都不是很好吃而且貴。

因為芒果剛上市,口感較酸,

今年產量又少,因此都算貴。若是下一個月來,品質較好也會便宜一些。


罷了,那就到市區找冰店嗑一碗芒果冰,犒賞自己。

▼這一碗100元。 

邊嗑冰邊找後勤祕書,查曾文水庫露營區及價位,

大人回報:青年活動中心,一營位600元,有水電,但無篷架。

東口也有露營區,也是無篷架,也無供電,但有熱水,而且都是免費的。

最後這句,最合我意,

擔心又下雨,雖然東口露營區規畫完善,

每一營位都有木棧板,取水就在旁邊,洗澡更方便。

但是我的裝備不足,還是得找一位有篷子的。

 

天佑我也,賜一個位子,雖然離浴廁遠些,還可接受。

就這樣,又有了一處安身之所。

放心了。

 ▼曾文之夜,「有省錢」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368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