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人機車環島露營第一天
2014/05/10 23:36:31瀏覽6529|回應0|推薦11

 

工作一段時日之後,累積的精神壓力需要有出口,

適時的一趟旅行,就是最好的「百憂解」。

 

 

D1:103.04.26 (六) 台北天氣陰  花蓮雨    

台北→合流露營地    212KM,騎5小時50分

 

不老騎士終於展開單人機車環島行程  

「大人」特地護送到停車場,幫我綁裝備,並且為我的全副武裝拍照

在大人的祝福下快快樂樂的出門。

 

9:40來到北宜的坪林大牌坊下,這裡有座吊橋,

每次跑車都會在此休息喝咖啡再上路。

鄉民護魚有成,也常可看到有人在此拋吐司餵魚,

難怪吊橋下每隻都肥茲茲。

 

▼魚梯與遠山風光

 

 

▼偶見小鳥佇立梯上,好像在覓魚蹤。

 

 

再往前一點的超商,就是重機車友聚集的地方,常常門庭若市。

喝過咖啡繼續上路,

本想在石牌公園吃茶葉蛋,但是出了坪林,烏雲罩頂,山嵐圍繞四周

到石牌公園時一片霧濛濛,能見度很低,

山風夾著溼氣迎面而來,風鏡上盡是水滴,只好趕路了。

 

11:20來到武荖坑前的小7,再來就要上蘇花,先解飢好上路。

 

騎著機車吹著似強還弱的風,

比起開車吹冷氣,這種大自然的冷氣,更讓人舒服。

尤其在四月天出遊,比較舒適。

記得上一趟的旅程是在九月出發,既熱又有颱風攪局,

有點惱人。

 

騎機車的視野比開車廣,也比較可隨時停車拍照

開車,就沒有這種便利。

但是,騎士最討厭的是下雨,

得穿雨衣,若未做好防水,裝備鐵定溼透。

 

12:10上蘇花公路就遇上「雨神」,好似幫我洗塵,

一路來到太魯閣牌樓前,還是斷,

找到一家商店簡單採買,拿著溼答答紙鈔付帳,很不好意思,

還好老闆看我穿雨衣,客氣的說沒關係。

買完就進太魯閣。

14:39到了合流營地,雨勢轉小,方便搬裝備,

然而穿著雨衣搬東西實在非常麻煩,

但是又何奈。

 

▼合流營地在台8線路旁,很明顯,不容易錯過。

這是生平第一次進太魯閣國家公園露營,

有點期待,也有點膽怯。

擔心山區較冷,特地帶睡袋及暖暖包。

結果,都沒派上用場。

營位在停車場後方,需走下兩層階梯,

來來回回搬裝備,很累也很喘,

唉!真的老了。

 

 

 ▼左上方是路面,下一層大廣場可辦活動,

最遠處是衛浴間及廁所,有水洗澡,但是沒熱水。

右下藍色屋頂,就是今晚「滿天星級」的住宿。

 

▼廁所及衛浴間

 

▼開始搭帳棚,一個人的傑作,

第一次一個人搭帳,固定了這一角,再忙另一頭,

這一「走精」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走過來喬喬,又走到那頭拉拉,

全部就定位,已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

 

搬運裝備及搭帳時,

心裡想著,我幹麻這麼累,人命真是賤,

好好的待在家裡,不要。

有車也開,

幹麻這種雨天,來郊外玩這種遊戲,

受這種折磨,真是賤命。

 

(事後證明這種想法是錯的)

 

 

 

 

忙完後,看看時候還早,到周邊逛逛拍拍風景,

雨後聽不到鳥叫,今晚應該也沒蟲鳴

但是溪水潺潺的流著,伴我這個遊子一整夜。

 

 

 

我搭帳的下一層,全都空著。 

遠處有幾戶鄰居

 

▼最下層的涼亭是觀景平台,禁止搭帳

 

 ▼從觀景平台遠眺我的VIP房

 

夜裡,雨又來攪局,還好不大,

但是我沒有天幕,這一晚很慘。

雨水慢慢的滲進帳裡,原來防潮的地布,變成接水盤,

帳裡四周,漸漸的溼了,最後小小的積水,

只得用布一遍又一遍的擦,

睡袋沒用著,也溼了

還好,老天爺可憐我,沒用力的幫我「洗塵」,

否則,環島之行第一天, 就掛點。

 

 

慢慢的,在雨中,在水聲中,

我還用力的放送我的「喇叭」聲,來一場原野大合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322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