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放逐…一個人的山與海
2019/12/30 22:44:42瀏覽2029|回應11|推薦90

歲末年終,「大人」放牛吃草,於是老牛自我放逐,開著15年的老爺車,看海聽濤、徜徉山林,在外過了平安夜、耶誕節。這次行程只有幾個大目標,其它就是跟著感覺走,看到吸引人的焦點,或曾經聽過的地方就彎進去,隨走隨停很隨興,全部採「車宿」,也帶了三秒帳、天幕、地墊,要露營也可以,享受一趟慢遊旅程。

有人說那是孤獨,我則認為是一種無拘無束的自在,離去城市繁囂、空汙,接觸大自然的青翠、吸收負離子,隨意坐看潮來潮往,或是行駛在蜿蜒山道,看中橫的大自然鬼斧神工、大農大富一整片林木變色的彩色盤,所有冬天的美麗盡收在腦海裡。

一早迎著微亮的晨曦來到礁溪,想去吃蒜味肉羹,但是店家9點才開門,在鄉間小道隨意晃著,來到一處寬闊路邊,下車伸懶腰之際,發現稻作收割後注入新的水源,為播種新苗作準備,迎接下一期的豐收。水田映出藍天白雲、遠山與房舍,一片幽靜,看了令人舒坦。

又轉往津梅棧道,這裡並非第一次來,多年前兒子在金六結當兵時,家人來懇親就是沿著宜蘭河河堤道路過去的,當年經過好幾次慶和天橋,沒想到還有津梅棧道,這次一窺真面目。

▲▼走過天橋旁瞭望台有一小岔路口,往右邊才是棧道入口。

棧道是沿著水泥橋旁施作的。

簡單來說是附在橋梁而建的,專供行人、單車客通行,也許是多年了,鐵管材質生鏽看起來有點廢棄工業風格。

中途還有休息點,擺放一些休閒器材,可玩可揮汗。

下望宜蘭河濱公園,綠草如茵,還有些色彩鮮豔花圃,讓遊客賞心悅目。

冬山火車站,久仰大名,今日得以一見真面目,傳說中很美的火車站,我來了,可惜沒等到傍晚夕陽西下更美時刻。

▲▼圓弧造型站頂就是冬山站最吸睛的賣點。

進站前詢問站務人員,拍照參觀需買月台票,6元,滿便宜的。我問是不是會收回票券,他說「可以讓你留做紀念」,這位先生客氣的態度,讓我感激萬分。

終於等到火車來了,因為我不是火車迷,所以是什麼車種,真的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它是火車」,哈哈哈這樣說可能會被罵喔!

南方澳內埤海灘,十幾年前來過,那時岳父身體還很硬朗時,特地來吹吹海風,現在中風不良於行,更搬回中部,來此的機會更少了。

海灘上有釣客,插著桿、坐在椅上,享受一個人垂釣樂趣,就像我,樂在獨遊的悠閒。

粉鳥林,又是一個如雷貫耳的地標。常聽同事說粉鳥林風景很棒,還有秘境值得一遊,小小的港區,一片幽靜的小港灣,卻是遊客很喜歡來的景點。

▲▼近午時刻,光影明亮,山與海岸線,藍藍的天與白白的雲,異常分明。潮水欺岸激起小浪花,白色泡沫正在為岸邊石頭作「上海浴」。

依然有垂釣客,這位先生很高級,將皮卡開到沙灘上,享受一方天地唯我獨尊。

初時我不知到底有什麼吸引人之處,原來有秘境,那是無意間發現的。就在我想將車開到一處遊客較少地方準備休息,看到旁邊有階梯,索性走上去,喔喔!原來美景總在幽遠處。

▼▲佇立岸邊淡藍海水中的嶙峋怪石,真是少見的美景,宛如置身國外。

遊客很多是說著外國語言的,難怪外頭警示牌上有中文、英文、印尼、越語,也算是一處小小地球村聚會點。還有,大家很喜歡堆石頭,靠著抓平衡點,一塊一塊疊上去…

離開粉鳥林越過舊台九線對面小徑往裡走尋找東岳湧泉。原來隱身在一處露營場的最後面,到訪當天沒營業,不得其門而入,只能隔著圍籬觀望。

來到今日壓軸──南澳農場,也是落腳處。入口長長小徑兩側高高迎客杉異常顯眼。

偌大草地,今晚我包場了。以前是免費的,從108年8月開始委外管理,一車一帳500元,有水電,還可洗熱水澡,很便宜了。一般其他露營場地,都是假日1000,平日800。而且這裡很乾淨、場地大,值得來露一露。

場方人員整理場地,正在燃燒雜草,漫天的煙霧,我在很遠地方就看到了。

隔天清晨陽光穿過林木,留下長長樹影。

這次全部家當,在第三排座位區安安穩穩的擺著,有了它們,吃喝睡全搞定。

自我放逐這幾天就是住這處「有省錢」的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314268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5:28

台灣真是美景處處,那些嶙峋怪石讓人彷彿置身國外。

藉著圖文感受到你一個人旅行的愜意。


asu(asustj) 於 2020-01-01 21:48 回覆:

第一次在國內海邊看到那種岩石

非常驚豔

一個人旅行真的很自在   

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去走走看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