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崎頂子母隧道
2019/10/30 23:02:18瀏覽1734|回應2|推薦66

西濱縱走養眼又滿足味蕾,兒子為這趟行程安排幾個景點,從桃園農博、崎頂龍子母隧道、後龍黑輪伯,一路往南暢遊。

位於苗栗竹南崎頂里的崎頂車站,離西濱公路不遠,這是第一次朝聖,這是無人看守的車站,可以自由進出,所以來拍照的遊客絡繹不絕,我們造訪當天就有一團剛拍完準備離開。

候車處還有遮雨棚

火車班次頻繁,才一下下就一列進站

又來一班車,上頭是越站天橋。

▲▼今天主要目的地是離崎頂火車站不遠的子母隧道,來到這裡還要往下走。

居高臨下看海看風車,左側是觀景涼亭。

到子母隧道要經過一段小徑,小徑與鐵道中間有欄杆,火車剛好經過,高舉手機拍到火車,竟然變形得很厲害。

據說這像是《神隱少女》場景

一號隧道長約130.68米,二號長約67.48米,兩座距離50公尺,因為一大一小,所以取名「子母隧道」,而且是雙軌設計,是苗栗縣鐵路唯一兩座相連雙軌隧道。

子母隧道口上面是採用紅磚建築,下半側壁採用水泥磚。洞門造型簡單又氣派,據說早期許多列車廣告宣傳照,都是在此取景。   

灰濛濛的看不到藍天,只見海上佇立許多風力發電機組。

看過子母隧道,再往南到後龍慈雲宮對面的慈雲亭尋找黑輪伯。

店內外高朋滿座,排隊點餐遊客絡繹不絕。

▲▼味道真是香,我拍照時,小孫子不時低頭聞一聞。

西濱沿線有許多旅遊祕境,又有美食,安排一日、兩日遊,都非常適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30397319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10:11

那"神隱少女"的場景,很像呢... 

畫面剛入眼簾,還未看到您的文字敘述,就已經很有感覺呢!

這裡不錯,身為宮崎駿迷的我,應該找機會來走一趟。 微笑

謝謝老牛大哥的分享唷~

asu(asustj) 於 2019-10-31 21:16 回覆:

這處美景

已是打卡熱點

那天我們沒有走到最後面

經過二號隧道後

還有一處文化公園

也有停車場

有空去吹吹海風看美景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04:37

我高中時,去過崎頂海濱游泳,腳底老踩不到沙,還好旁邊一雙大手把我撈起。

現在海邊都被種了風電嗎?

小孫子的兩扇長睫毛美爆了,我覬覦不已。

asu(asustj) 於 2019-10-31 21:13 回覆:

哈哈哈

他的睫毛

連我們自家人也很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