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浪東台---喜見天使綠寶石
2019/10/18 00:24:41瀏覽1293|回應2|推薦75

漂浪東台三日,我在光復鄉喜見「天使的綠寶石」。

走過大平地森林園區、羅山露營區、大坡池、鹿野高台、知本、太麻里櫻木平交道、多良、東河、金剛大道…不急不徐三天行程,舒適自在,上高台下海灘,小朋友玩得不想回家。

平地森林園區在花蓮光復鄉大富村,約台9線255.7公里處, 占地1250公頃,種植20多種、近百萬株樹木,是芬多精製造機,放鬆的好去處,幾年前環島時這段台9線還在拓寬,只有簡單的指示牌, 路過卻沒有進去過。這次來台東,特地造訪,果然不會讓人失望---更讓我看見「天使的綠寶石」。

好寬闊的綠地,大大的TAIWAN, 是旅人必拍照地方,我們一行也不例外,一人站一個字,全景拍起來,顯得人好渺小。

好大的停車場,旁邊有腳踏租借中心,遊客不帶鐵馬,也可以在此舒服騎乘暢遊。   

延著遊客中心兩側有南北環自行車道,讓遊客享受低碳環保森呼吸。聽說這裡是台灣特有亞種環頸雉的天堂,許多愛鳥人士扛著大砲來獵豔。可惜我們到訪當天沒有驚豔的機會。

小小一處水塘裡頭生機盎然。我覺得大農大富這片森林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中間的一顆「綠寶石」。

▲▼綠草如茵,藍天白雲,遠處中央山脈清晳可見。

▲▼園區裝置藝術很吸引小朋友

腳踏車架也很有「藝」思

這是最多遊客留影處

幾位超人力霸王帶著保母降臨寬敞小徑

▲▼漂書窩好多書籍任你閱讀。

羅山露營區前身為羅山國小,40年前一位蕭姓村民捐地興學,並由當時的村民合力搬運石頭、磚塊來整建校地。後來受人口外流影響,羅山國小被迫廢校。

10年前縱管處為推展休閒觀光遂認養校區並免費開放作為露營地使用,羅山國小才定位為羅山露營區。與石梯坪露營區、小野柳露營區及瑞穗露營區並列花東四大公營露營區。

羅山露營區是我口袋名單,一直想來露一宿,這次僅參觀,管理員很大方讓我開車繞繞,順便探詢收費行情,網路上2016年收費行情,棧板+停車:一車一帳500元,一個人70元,有水有電。以家四口才780元,很便宜了,擇日來住一晚。

而後轉往池上大坡池,原名大陂池、大陴池、大埤池或池上大埤,曾以「池上垂綸」名列台東十景之一。

大坡池是池上鄉的天然湖泊,海拔在262至269公尺之間,水域大約28公頃,由於池上斷層所形成的斷層窪地。

▲▼湖光山色加上色彩鮮豔的船隻,悠閒得讓人心醉。

水上活動收費一覽表

現在是在地鄉民休閒散心,遠道遊客參訪的好景點。

兩車同行親友就等我一人拍大坡池,趕緊拍完轉到鹿野高台,今天沒有看到熱氣球,但是乘滑翔翼者還不少,不時有人在頭上飛翔。我想居高臨下俯瞰花東縱谷綠疇平野,一定很舒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30139823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10/23 14:36
自信的人肯努力,故不誤;
asu(asustj) 於 2019-10-23 21:54 回覆:

阿嬤妳好

我會努力的

謝謝妳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0:22

那蝴蝶的裝置藝術,真美呀!

黃色大螞蟻也很可愛~  難怪小朋友會喜歡! 微笑

asu(asustj) 於 2019-10-21 21:56 回覆:

對啊

那裡的裝置藝術非常棒

很得小朋友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