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全台首座軍艦博物館
2019/08/08 08:09:22瀏覽1555|回應1|推薦80

這輩子就是這次最新鮮──沒當海軍也登上軍艦……德陽艦。

雖然不是出海巡弋,或是到國外敦親睦鄰,就只在固定不動的艦上參觀,也是很難得。以前常有艦艇停靠基隆碼頭開放參觀,雖然離家較近,卻從來沒有去過。這次專程與家人到台南德陽艦園區開眼界。

德陽艦舷號925,以諧音「就愛我」,所以取為「定情艦」。原本是一艘驅逐艦,目前停泊安平港,因此命名為「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是全台首座軍艦博物館,成為台南新興觀光景點之一。

最近有「遇艦泰迪熊」──泰迪熊航行世界之旅主題特展,我家兩個小孫子登艦之後玩得不亦樂乎。可能因應泰迪熊的關係,票價也漲了,全票從50元調為80元,優待票從40元調為70元。

準備要登艦,小朋友很興奮。

老婆大人也是首次登上艦艇。

德陽艦原為美國海軍基靈級驅逐艦,1945年下水服役,算算也有74歲了,比我還資深。美國杜魯門總統曾在1951年登艦參訪,1972年出征越戰。數十年後我們也來了,趕上「泰迪熊航行世界之旅」。

依參觀路線,逐一探秘,孫子則忙著找蓋章處。

頂著大太陽登艦,來到陰涼處,小憩一下。

德陽艦移交給我國海軍後,1977年起肩負維護台海安全重任,2005年除役,2009年台南市府及多個單位爭取,終於將德陽艦停泊在安平港,經過除繡、粉刷…等諸多修護工程,才讓德陽艦恢復昔日光彩,並於2010年開放參觀,我們直到今年才趕上盛會。

即將轉往上一層魚雷甲板及艦艏。

▲▼三聯裝雄風一型飛彈

魚雷發射座

▲▼艦艇上到處可見熊熊,陽剛之氣配上可愛熊,沒有違和感。

▲▼MARK30單管5吋38倍徑主砲

這段暗黑走道,曾有多少軍官將士走過,當年他們是巡戈海上捍衛疆土,責任重大,我們只是步上他們的後塵,來此參觀而已。

干擾火箭發射座

舵房即軍艦駕駛艙,裡面備有艦長座位,小孫子兩人擠上座,只說看不到前面。

小朋友扮演舵手及俥鐘手,聽取艦長命令或指示,控制航向與速度。玩得超嗨的。

居高臨上看見艦艏,右側水域是安平港,左側樹林之後就是億載金城。

▲▼這兩位旗手打的旗語,完全看不懂。

艇尾的飛行甲板,可供反潛直升機起降,今天不停直升機,專供拍照用。

艦艇內也有可愛照相區

敲響幸福鐘聲

艇艦艇後面看出去的安平港

外面園區有小小怪手,小朋友隨意操作也樂得很。

泰迪熊主題特展到2020年3月1日,大家保握時間前往登艦開眼界。可順遊漁光島、漁人碼頭、安平古堡等景點,距離很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28374759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4:01
兩個孫兒戴著黑色墨鏡的模樣,帥啊! 大笑
asu(asustj) 於 2019-08-29 07:27 回覆:

謝謝讚美

妳家小朋友也很可愛,討人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