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山紅得讓人蹦然心動★感謝電小二推荐登聯合新聞網
2018/11/06 23:37:46瀏覽3004|回應2|推薦94

太平山中央階梯每年轉紅時最吸睛,但是這幾十年從來沒有恭逢盛會。追楓達人在網路PO的照片總是讓我嚮往。這趟太平山二日二夜輕旅行得以一償宿願。

蹦蹦車中斷多年今年終於修好復駛,我也搭上順風車懷舊一下。

昨天夜宿停車場原以為早上會在陽光的呼喚中醒來,無奈濃濃晨霧依然讓太平山猶抱琵琶半遮面。昨夜濃霧微雨,車頂天窗看出去什麼都沒有,只有昏黃路燈光陪伴,但是半夜也熄了,看星星的心願破滅,只好乖乖睡覺。

↑↓昨天下午三點多霧茫茫,駁坎上楓紅了

↑↓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服務站。

昨天在角落找到一處過夜之地。

↑↓中央階梯兩側塗上紅妝

↑↓再往上到原始森林公園,階梯兩側景觀不一樣。

蹦蹦車之前因山風災破壞,停駛多年,終於修復,今年復駛,我也再體驗一次。原本要最買早的車次,一面乘車邊欣賞風景,但是看濃霧短時間內不會消散,就改買下一班次,後來證明是對的。

↑↓蹦蹦車站出口

↑↓嶄新蹦蹦車站售票建築,二樓外面就是月台,及改建後的站體下大大石柱,讓遊客更有安全感。

復駛活動盛會,可惜我沒趕上。

↑↓車站旁邊展示許多與伐木有關的器具。

↑↓我搭的第二班蹦蹦車出發了,前往終點站茂興車站。

↑↓蹦蹦車終點站,二十幾年前兒子還念小學時也搭蹦蹦車來過,沒想到一別多年。再次見面,現在的車站氣派多了。

↑↓走出車站,先走茂興步道下環線,再走主線,這次上環線沒走,回來之後有點後悔。

↑↓主線上新建的瞭望台,遊客最喜歡在此留影,那天人超多,想拍獨照很難啊!

↑↓瞭望台遠望山景,攬霧又見林。

↑↓茂興步道主線中途有轉盤,蹦蹦車車頭轉向之處。

↑↓近終點前有幾處斷軌,而且有高低差,可見天災的破壞力有多大。

步道終點,再過去就禁行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18391222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8 23:39

雲霧飄渺

還有楓紅

我也想好久了

 

asu(asustj) 於 2018-12-24 20:58 回覆:

這個季節

正是時候

以大大的技術一定會拍出很美的照片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22:40

以前孩子們還小時曾坐過蹦蹦車, 上次去蹦蹦車關閉, 有些失望.

聽聞今年九月有對外開放了, 謝謝格友帶回第一手資訊!

asu(asustj) 於 2018-11-18 17:03 回覆:
我也是在孩子小學時帶他們去坐過,這次獨遊,再次搭乘懷念一下。
災後重建得很安全,可以再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