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埔湖濱公園露營----老小玩豐了
2018/07/02 16:58:32瀏覽2744|回應4|推薦88

露營-----最近有點上癮

老小玩豐了六月底趁暑假開始前、人潮較少的時候出遊,這次前往嘉義大埔湖濱公園。

從雲林出發要開105公里,不算遠,但是後半段有很長的蜿蜒台3線,怕後座的孫子受不了,只能慢慢開,到達營區已下午近2點。


這裡的好處是免費的,棧板位非常大,有水無電,風景優美,湖水屬於曾文水庫上游。

↑棧板位子非常大大。

↑營區很大,非假日沒什麼露友,我到時只有一帳。

今天的重頭戲一開始就上場,一個人搭5*7米的大天幕。

↑天幕、營柱、營釘都這次才開箱。

上個月到五峰白蘭部落的馬雅竹軒第一次搭4*6蝶型天幕,搞得人仰馬翻,回家後上網進修,這次大大的進步。


很快立起兩根主柱,已成功近半,但是被糾纏的營繩搞了40分鐘才完全解開。

孫子又一會兒要奶奶,一會兒尿尿,不然就是要便便………,老牛跑來跑去,結果這天幕在一個半小時後、下大雨前才完全搞定,老小躲在裡面,心裡慶幸有上網作功課。

↑攤開來比棧板位還大,可以放心躲在幕下不怕日曬雨淋。

↑被纏繞的營繩搞了40分鐘,幸好在大雨前搭好天幕。

↑孫子安置妥當後,家當慢慢就定位,煮餐、泡茶………

雨勢漸大,大大的天幕中間成了大臉盆,開始拉水線(也是第一次),將後面兩支營柱拿來撐中間及帳棚後面,才能順利排水。

↑↓雨後走出帳外,發現天幕成了這樣子。

↑棧位做得太好,板子很密合卻不利排水,下雨天成了大大的接水盤。

↑袖套、腿套、防蚊液… 孫子全副武裝防蚊。

雨勢不小,但是營地蚊子大又多,防蚊液、電蚊拍全上場,依然不夠看,臨時到營地外小七買蚊香,還是度過一晚人蚊大戰。

一盞營燈,加上旁邊路燈,光線很夠。

這次總共帶了電匠、三個太陽能營燈、三支用電池的手電筒,照明電力很夠的,還有一個小小的電風扇、手搖扇…

一夜人蚊大戰之後,隔天晴空萬里,營區風景優美,綠草如茵,靠近湖邊有座涼亭,登高遠眺更美。

這次露營原本安排:大埔2天、石棹1天、梅山龍興宮1天、太平1天。

但是經過前一天的蚊軍攻擊,我們浴血抗戰,牠們有些血債血還,孫子還是滿身包,最後老小敗戰而逃,也打亂行程。

早上曬乾裝備,趕緊轉移陣地………往石棹、奮起湖前進。

又是一段長長的台3線,到吳鳳廟加油後,遙望中央山脈烏雲罩頂,心中猶豫要不要上山,玩性還是戰勝理性,那就走吧!

爺孫倆一路“響響”前來(老爺車避震器聲音),雲霧一陣陣, 許多路段霧濃得化不開,甚至有些時候可視距離不到10公尺,老小仍舊勇敢往裡頭鑽。

↑石槕附近濃霧罩頂,氣溫20度,很舒適。

原先想去的營地在石棹附近,但是這裡霧非常濃,導航小姐說轉彎,可是完全看不到路標,這也太危險了,只好先帶孫子到奮起湖看老火車頭。

老天“網開一面”,雖然沒有晴朗天空,雲霧散去的奮起湖、20度的山城,非常涼爽舒適,漫步在只有三三兩兩遊客的老街,許多店家不開門,輕鬆愜意。

走在軌道上,孫子突然要我前後走手拉手,還要嘟嘟七恰………將家裡遊戲移到真實場景來。

在鐵軌、車站拍照,他一招半式闖江湖,永遠的機器戰士。

↑ 沉思的戰士

迺完老街天色漸暗,回營區,還是霧茫茫的一段路,盤算之後,乾脆直奔太平龍興宮。

走162甲可往梅山太平,也可到瑞里竹崎,這路線是第一次走。

↑↓大雨後柏油路面飄起煙霧

導航說到太平約1.5小時,應該不遠,但是蜿蜒山路比台3線小多了,到太平,霧也來了,昏黃燈光更添老街風彩。

摸黑走山路上龍興宮,路弧小得很,不禁懷疑真的有廟嗎,會不會被導到夜總會。

兩道光束就像佛光指引,終於安全到龍興宮,可是可是………廟方在擴建,廟埕不能搭帳,這下可好………

問後座的孫子:謐謐,這裡不能露營,我們可以睡車上,也可以回家,你要哪一種?

謐:我想露營,可以回家再假裝露營啊!

還是孫子聰明

就這樣,後面4天的行程,一天搞定。

老牛:謐謐,謝謝你陪爺爺出來玩,你覺得好玩嗎

謐:好玩,但是我好累喔

頓時讓我心酸酸的

帶著愧疚的心,慢慢滑下太平36彎,直奔溫暖的家。

↑霧中的太平雲梯

↑↓忘了是太平第幾彎拍的嘉南平原夜景,手機拍的效果有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12950705

 回應文章

Kaka
2018/09/25 11:14
不錯,贊!西屯區免留車當舖

黃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愜意
2018/07/18 11:29
離開學校後再也沒這樣野放的機會 ! 愜意!快樂!
青春無情文字無價
asu(asustj) 於 2018-07-19 13:08 回覆:

我也差不多

好久以前的記憶

最近才開始再活動

野放

這兩字我喜歡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18:24

最怕全身癢癢

可憐小孫被嗜血的蚊子叮咬

asu(asustj) 於 2018-07-18 10:08 回覆:

對啊

他真的好可憐

所以第二天就快快離開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3 13:19
雨天露營,真棒的體驗。😄
asu(asustj) 於 2018-07-03 23:08 回覆:

謝謝老師來訪

那天真的很幸運

在大雨前搭好天幕 

否則很慘

在棚內欣賞雨景

倒是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