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灰仔露營趣 ★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8/05/29 23:57:26瀏覽4689|回應2|推薦102

露營是目前相當夯的休閒生活,上班步調緊湊,閒暇往郊外過過自然生活,星空下搭帳、野炊、把酒言歡大聊八卦…好不快活。

說到露營,高中時代到嘉義蘭潭,是人生的第一次,那次算是野營吧。當時寄宿在外,室友揪一揪,租個帳棚、向房東借鍋碗……在颱風來臨之前,到蘭潭後潭邊搭帳,周圍還撒上石灰防蛇。

民國六十幾年時,蘭潭後潭的路不太好走,人煙稀少,也比較不會受干擾,所以學長選那裡野營。

時隔數十年,現在的露營配備很多,也很高檔,永遠補不齊,實在是無底洞。但是,就是為追求另一種感覺,一種跟睡家裡床上不一樣的舒坦。

也有以車當床在外過夜的,去年八月獨自帶孫子上武陵、合歡山過夜就是如此。幾年前騎機車環島時也是採露營方式,但是那是自己一個人。

本月中放大假,偕老婆大人到新竹白蘭部落享受滿天星級的夜晚。是搭帳的喔,不是睡車上,所以稱得上是「老灰仔的初露」。

行前一直找不到想去的營區,因為都是客滿,因此帶了幾桶水、還跟同事借天幕,以防萬一要野營。

後車廂滿滿的裝備,由於住二樓,搬完這一堆已滿頭大汗。

網路找到一家與我同名的「老牛營地,很有親切感,電詢結果也是客滿,業者轉介親友營區──馬雅竹軒。到了竹東確定有營位後,心裡舒坦許多,開起車來輕鬆愉快。

↓一路往山裡走,半路上遇這家業者前有觀景台,下車舒展筋骨、看風景。

↓依導航終於找到營地,這是營地路口另一家業者。

↓藍天白雲,剛在國道時還有32度,到這裡中午12時,才26度,高山真是避暑的好地方。

↓雖然氣溫降許多,但是頂著大太陽搭帳,衣服都溼了。

↓搭這個看起來很奇怪的帳,實在不簡單。

由於天幕是出發前才跟同事借的,以前也沒搭過天幕,搞了半天都搞不定,立個柱,雖有老婆幫忙扶著這一頭,我到另一頭,柱子就是歪來歪去。

只好向隔壁的露友陳先生求救,他不但幫忙立柱,還借營柱、營繩。

另一位林先生路過我們營位,因為我們搭得太奇怪,也主動幫忙,並借我們更粗營釘。

帳是搭起來了,但是沒有客廳位置,看來得改進。

↓陳先生再借我們左側兩根營柱及繩子,最後才真正搞定一房一廳今晚的家。此時已是下午2點了,真是不容易啊,還好遇貴人。

↓今晚的家從這個角度看來有模有樣的,開始煮午餐──泡麵

↓雖然只是泡麵,一陣忙亂之後吃起來特別好吃。

↓餐後就是下午茶

↓參觀林先生他們在C區包場的規模真是好熱鬧,很大一張天幕,那麼多根營柱,若沒有多人幫忙,很難想像。

↓露友說這是五星級的,這一個帳要價4萬多元,哇哇哇!

↓我是在B區,這是A區,也是很多人,小朋友玩得好高興。

↓這是不遠處另一個營區──移動城堡,有彩色高架營位。

↓下午5點多起霧了

↓營主在營本部辦搗麻糬活動。

↓現在很夯的團體活動,小朋友就等大人忙完,吃好料。

↓老闆說這兩樣器具都是真材實料

↓6點多月亮出來了

↓老婆準備的晚餐──香菇排骨粥,香甜好吃。

↓晚餐後去看火金姑,路上發現老長高了,難得有這麼長的腳……

↓隔壁營區辦晚會,音量不低,尤其在高山上寂靜夜晚,聲音特別大,我們這一家的露友頻抗議。

新竹五峰山上好多家營區,假日的五峰人氣旺,夜晚非常熱鬧,真讓人意外,也許是我少見多怪。

今晚沒有孫子的吵鬧,自由自在,餐後兩佬各自上網,好像換了地方泡大自然的網咖,夜裡涼多了,甚至有點冷,坐在「客廳」須加外套。

出得帳外滿天星斗,好久沒有如此眼福,我看到了明亮的北斗七星,可惜技術差用手機拍不下來。

↓半夜4點多

沒有都會區光害

滿天星級的夜空

雖無玉階生白露

卻有天幕垂珠簾

山風陣陣

滴滴答答

大珠小珠落帳棚

沁涼的夜

捨不得睡

↓5點多,公雞清嗓百鳥和鳴,五峰從沉睡中清醒,

↓微亮山丘又是一片翠綠,準備迎接酷熱的一天。

                   ★★★★★★★★★★★★★★★★★★★★★★★★★★★★★★★

2018/06/15 11:12
Dear 老牛(asustj)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老灰仔露營趣」,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8/06/15 09:55
Dear 老牛(asustj)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老灰仔露營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12126968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0:01

很難得的一次經驗,露營住在野外,可以感覺到山野氣味,觀星、聽蟲嗚,

空氣裡帶著清新,這些味道對我來說是很好奇的,但我可能就不會想到嚐試明久露營,

來到新竹五峰山不會對一個地方感覺陌生和荒涼嗎?

asu(asustj) 於 2018-06-04 19:34 回覆:

新竹五峰    雖然並不熟悉

但是去過兩次「山上人家」

那天露營才發現那個山區有好多露營區

晚上滿熱鬧的

約二十年前去過觀霧山莊

住那舊舊的房子

窗戶上好多大大的飛蛾

是我兒子難忘的記憶

那天露營後也去了一趟觀霧

她變得漂亮許多

那條路線算是走過幾次吧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6:24

呼吸新鮮的空氣,感受草地的清涼,享受自由的感覺

都是露營的魅力。

身邊有一位朋友,幾乎兩~三個月,就會帶著全家大小,到處露營

聽他說,雖然過程挺累的,可是還是抵擋不了露營所帶來的快樂

我沒有露營過(除了國中時期),希望日後有機會能體驗看看~

asu(asustj) 於 2018-06-02 08:57 回覆:

找機會接近大自然真的很舒適

露營是很有趣

搬裝備搭帳比較累

就像我這次一樣

露友說多露幾次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