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雲門喝咖啡看山海賞藝術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8/05/14 14:40:44瀏覽2932|回應1|推薦77

雲門,我的印象一直是在八里。

日前報載星巴客在雲門前面開了一個點,便納入出遊口袋名單。

月初某天酷熱,想找個吹冷氣又可看山看海看藝術的最佳景點,便想到這裡來。

沿台64線來到蘆洲,心想還是確定一下比較好,真的,還好上網查了一下,竟然是在淡水,而且是砲台、一滴水園區附近,幸好沒走冤枉路。

原來2008年2月一場大火燒毀雲門在八里的排練場,2009年轉移陣地,在淡水中央廣播電台舊址自籌經費興建,經營雲門劇場,這裡除了是雲門的工作基地,也邀請藝術家展出作品,是充滿活力的藝術中心。

而門前的這棟玻璃屋,之前也是餐廳,最近才由星巴客接手開起門市點,.遊客如織,前面有一片草坪,好多人來野餐,是小朋友的遊樂天堂,大人也玩得不亦樂乎。

↓淡水雲門星巴客門前荷花池有座《旋的冥想》雕塑,是紀念羅曼菲的舞姿。

↓這裡的荷花池,是大人攝影的熱點,也是小朋友的最愛,幾乎都會撿起小石頭往裡丟不管大人怎麼管,他們就是愛玩我在玻璃屋裡看了都覺得好笑。要是我孫子來,應該也會丟石頭。

↓高朋滿座,裡頭的中島沙發區,真是令人叫絕,大家肩挨著肩也要坐,讓人佩服遊客的適應力很強。

↓半透明屋頂讓玻璃屋內很明亮。

↓大熱天,點一份餐、咖啡,在玻璃屋內享受冷氣餐飲,不亦快哉!

↓來這裡需經過一小段林蔭小徑,它是沿著砲臺護城河旁一路往裡走,有樹蔭,走來不累。

↓砲臺城牆及護城河

↓很快就到雲門劇場

↑↓長廊牆上有簡述雲門搬來此的緣由及感謝捐款人名單

↓看台上有幾座雕塑作品

↓有人說看上去好像鐵甲武士帽子

↑↓看台下停車場是員工專用,這一片草坪,大小朋友都會來玩。

↓可以遠眺淡水河出海口

我們提早離開,若是等到太陽西下及華燈初上一定更美。

嗯!下次來拍夜景。

           

                         ★★★★★★★★★★★★★★★★★★★★★★★★★★★★

2018/05/17 17:15
Dear 老牛(asustj)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淡水雲門喝咖啡看山海賞藝術」,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8/05/25 10:18
Dear 老牛(asustj)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淡水雲門喝咖啡看山海賞藝術 ★感謝電小二推薦」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11917973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4:00

第1-2張照片的木雕 "旋的冥想" 真是了不起~

謝謝分享~

asu(asustj) 於 2018-05-15 23:02 回覆:

旋了近十分鐘

對我來說是很難想像的

真是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