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崎親水公園、鹿港、高美溼地----老小玩豐了之環島篇D8D9
2017/11/15 23:17:53瀏覽1333|回應4|推薦60

環島到今天進入第8天,昨天從台南直接回雲林岳父家休息,今天只有一個行程----慢遊嘉義竹崎親水公園。

最近全台多個鎮縣市爭相建設「空中步道」,就像「彩繪村」如雨後春筍般到處都有,為小聚落帶來觀光人潮,靜謐的巷道,假日頓時熱鬧起來,也帶來商機。

竹崎親水公園位於台3線旁(竹崎大橋與松竹大橋之間),由於有空中走廊讓她的聲名遠播,吸引遊客到訪,團進團出,好不熱鬧。

竹崎以產竹得名,因此公園內設有竹類標本園,收集了50餘種國內外珍貴竹類,讓遊客大開眼界,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親水區。

↓入口氣派的大門是仿造阿里山森林鐵路獨立山文化古蹟隧道造型而建的,高8.5公尺,寬28公尺。 

↓進入大門之後,展示阿里山森鐵32號蒸汽老火車,黑頭紅車廂,相當醒目,小朋友喜歡上去玩。

來這個園區是小舅子帶路,岳父也同遊,所以今天的環島合照特別熱鬧。

↓園區內有兩座吊橋,一座弘景橋,高19公尺,長206公尺,是國內跨距最長的兩支柱吊橋。

另一座千禧吊橋,長125公尺,為迎接西元2000年而命名,因為有何明德行善團協助,所以名「行千吊橋」 ,我們只走到這裡。

↓跨過朴子溪,那一頭有卡拉OK,有人正在高歌。

我們走的起點是下層的野薑花仙子步道,走上去之後才會接空中走廊,背景是野薑花仙子步道。    

↓穿梭樹林間的步道,緩緩而上,而且在樹蔭下又可欣賞野薑花,走起來輕鬆愉快。

↓圖上就是等一下要走的空中走廊。

最吸引人的空中走廊,離地最高19公尺,結構支撐架仿樹幹顏色,欄杆仿樹枝,舖面採蜘蛛網是為減少環境的衝擊。

↓走完野薑花仙子步道,來到這裡要走樓梯上去,才會到空中走廊。哇哩咧,還有娃娃車,怎麼辦,只好採人車分離,小朋友抱著,車子扛著。

↓這是最高點,離地19公尺。小朋友已坐回娃娃車,雖然在樹蔭下,卅餘度的氣溫,還是滿頭大汗。腳下踩的舖面是蜘蛛網架,可以透視地面,挑戰遊客的膽量,有幾位大學生走在前面,其中一位嚇到緊抓欄杆,走得戰戰兢兢。

走完這裡再到園區逛逛,即打道回府。

(遊於106.09.16)

D9鹿港→白蘭氏觀光工廠→玻璃媽祖廟→高美溼地

鹿港來過幾次,都沒有這次大太陽,超熱的。從媽祖廟廣場出來要去逛老街,竟走錯相反方向,無意間看到這一排獅子,頗壯觀的。

↓老街中攤販有賣古早味---雙糕潤。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是在一首老歌的歌詞,也聽父母親提過幾次,在雲林縣土庫鎮老街有家專賣店,限量供應,錯過機會得等下一次。

↓小舅子難得有機會同時跟兩個孫子合照。

↓逛了一條老街已是中午,小舅子帶我們去吃羊肉爐大餐。

↓餐後到座落彰濱工業區的白蘭氏觀光工廠吹冷氣。她名為健康博物館,除了可參觀雞精生產過程,也有科技互動3D體驗區…當然也可以買「等路」回家。

↓彰濱工業區有一座玻璃媽祖廟,是用筏式水泥基座結合鋼骨作為主結構,再運用高科技隔熱安全玻璃作外牆及屋面,進一步以木雕、石雕精品融合彩繪窯燒等材料裝飾內部,經過6年才完工,耗資1.2億,供奉琉璃媽祖,是全球唯一。

高美溼地位於台中清水區最西北方,緊鄰大甲溪及台灣海峽。

依據清道光十二年彰化縣志記載,高美原稱高密,因為這一帶海灘深度能將撐船的竹竿整支吞沒,而竹竿的竿,台語發音與高相同,密則有淹沒的意思,所以稱高密。

到了日據時期改稱高美,而高美地區包括今日的高美、高東、高西、高南、高北等五個里。早期漢人未進入高美地區屯墾時,這裡大部分是大甲溪河床。

溼地生態豐富,潮間帶除了招潮蟹、彈塗魚,還有雲林芫草。

↓來這裡可玩潮間帶及欣賞夕陽,遊客如織。

↓強勁的海風吹著棧道上的遊客,許多人的帽子都被吹落溼地。

↓背景紅白相間的建物就是高美燈塔

↓木棧道的盡頭可下去溼地玩玩

↓今天是為夕陽而來

太陽下班了,我們也要說掰掰。

(遊於106.09.1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0903378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水 高美溼地 深情海岸
2017/12/17 09:28
凡人 淑昭 薩克斯風 演奏 - 深情海岸

懇請不吝賜教?
asu(asustj) 於 2017-12-17 22:41 回覆:

優美音樂演奏配美景

令人陶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18:16

一直想去高美溼地,尚未能成行。看你拍的夕照,又讓我心動了!


asu(asustj) 於 2017-11-20 23:35 回覆:

這個景點很值得去走走

但是假日人潮很多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11:51
非常美的夕陽,這趟旅行光是這個畫面,便很值得了!
asu(asustj) 於 2017-11-16 20:21 回覆:

很多攝手門來拍夕陽

早就找好位子   

架好相機

等待時機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09:15
哇!
人多好熱鬧。
我喜歡。
asu(asustj) 於 2017-11-16 20:18 回覆:

知道高美溼地很紅

但是遊客這麼多

真是出乎預料

值得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