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歡山露營-----老小玩豐了之車床篇
2017/09/04 00:02:41瀏覽1880|回應4|推薦74

一早四點多聽到外頭有人拿東西聲音,想說是隔壁的這麼早起要去運動啊?倒頭又睡,沒多久聲音又傳來,真奇怪,起床看究竟,哇哩咧!原來是一隻山大王搶我香蕉在吃,可惡,那是從台北帶來,昨晚捨不得吃,想留今天享用的,竟被牠搶走,還吃得津津有味。

發出聲音趕牠走,還對我齜牙裂嘴,真是……莫非是我占了牠的地盤。

趕走山大王,才有心情看日出,難得看到武陵之晨,多年前與老婆大人來住A區小木屋,另一次與學弟騎機車來,兩次都沒有好好看太陽公公冒出頭的樣子,今天託孫子的福,捕捉到那一瞬間。

鄰居還在睡夢中

寶貝睡得好熟

翻身陪著小兔兔繼續賴床(約2個月前,他睡覺一定要雙寶---奶嘴、小兔兔,經過努力才將奶嘴戒掉)

早啊! 終於起來了,笑咪咪的,今天沒有起床氣。

孫子更小的時候,每次起床總是帶著笑容,大家都誇他。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就不一樣了,有時半夜也會來一次拳打腳踢,哭鬧一陣才甘願再睡;或是起床後飆一下。

今天可能是露營的新鮮感減緩了他的脾氣,快快樂樂的說爺爺早。

微涼的武陵之晨非常舒爽,都會區都是卅幾度,昨天下午四點多,這裡僅23度,今天早晨更涼。

整裝後到園區散步,樹蔭下的中庭咖啡區很涼爽,謐兒走來走去,才挑這位置坐下來吃早餐。

來到空中營帳區,這裡可溜滑梯、盪鞦韆、攀繩索、吊單槓…一早就來特訓,還好他平時就非常好動,對這些項目都很感興趣。

只要他高興就好,帶他出來不就是要讓小子快快樂樂的嗎!

當然,我的玩心重才是出遊的因素,說到底,是我拖著他陪我出來玩的。

攀上最高點,問我說:我有沒有很勇敢。

己經可以自己盪鞦韆了,開剛始推他一下,就說:我自己盪就好了。

玩了一圈,上到雪山登山口,幾乎客滿,孫子憑欄而望,看雲、看山、看樹……

看鏡頭是一定要的啦!

這裡的美,孫子一定還不懂。

只希望來日,他看著照片,看他小時候、看爺爺還健康的樣子,在心裡說一段自己懂的故事。

渴了,喝舒跑最舒爽。

下山準備轉往合歡山,來到金針花田,開得不多,萬綠中一抹金黃。

大太陽下溪水潺潺流著,應該很沁涼吧,我們還找到水中游的魚兒

巧遇重機車隊,騎士們很大方幫我們拍照。

一直有個願望:騎重機載孫子環島露營。等他大一點,或許兩年後可以成行。

往合歡山隧道又遇之前山崩,工人在修邊坡交通管制。

有了昨天暈車的紀錄,今天一路上小心翼翼開車,一陣山轉路轉,來到合歡山隧道口,休息一下,孫子吃餅乾、喝喝水

到小風口,雲霧慢慢籠罩下來,山風一來,又吹走了,氣象萬千,進到服務商店,對著鏡子玩興又起。

「泰坦」來了,他的招牌動作。

他每天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機器戰士,學了口氣動作…電視教的比我們教的效果好。雖然給他看電視,還是有限制時間,看來日後一定要更嚴謹一點。

這趟行程,特地帶2歲半的他爬人生第一個百岳----石門山。

好厲害,一路搶在前頭,不讓我牽手。連這種路況都要自己走,當然不放心,拍了照,趕緊上前拉起小手一起寫人生紀錄。

一路走走停停,對不起,不是他叫停,是我喘了。

但是到這裡,哈哈哈!他投降了,剩三分之一路程,謐兒說走不動了,「我想要爺爺抱。」說真的,他己經很棒了,平時只在公園散步,吊單槓、溜滑梯…沒有特別爬山健行,今天能走這段,己經很不錯了,剩下的路程留著下次走。

真的走不動了,爺爺抱我。

我也走不動了,抱了你更走不動,怎麼辨?他只重複要爺爺抱。

只好抱了,雖然他只有11公斤多,但是下山,許多階梯落差又大,只能慢慢走,不然,下了山,我的膝蓋也毀了。

望著山頂興歎,總有一日要再帶他來攻頂。

夕陽從後面照射過來,無意間發現遠方山頭有圓形彩虹,中間那個黑影是我。

壓軸來了,找到了車位,就找到了今晚的家。

重複昨天的順序,下裝備、舖床、上裝備…今晚的餐桌擺在車尾…

晚餐:炒飯、玉米濃湯…結果補給時忘了買蛋,只好將就吃了。

天黑時,整理箱變的餐桌移到副駕座,也不錯用。

晚霞為伴,今晚一定是滿天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晚上十點多來到外頭,合歡山莊的跑馬燈顯示10.2度,但是在車裡還是很溫暖,爺孫倆慢慢入睡。

離家出走於106.08.1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08449691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歡山露營-
2017/09/07 02:47

好溫馨的祖孫遊

是將來最美好的回憶

asu(asustj) 於 2017-09-07 15:20 回覆:

是啊!我也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慢慢回味。

有機會的話,會繼續帶他離家出走。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6 19:09

感謝分享祖孫兩人的美好時光,不論爺倆親情或是山中風情,看了不禁羨慕了起來

讚啦

asu(asustj) 於 2017-09-07 01:04 回覆:

謝謝來訪

平日我們24小時相處   都是窩在家裡   最多是到附近散步

由於我愛玩  他好動又比較黏我  就帶他到處走走

希望讓他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讓他長大後看圖說故事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20:37
虛歲才三歲吶
就來登小山
太可愛了。
asu(asustj) 於 2017-09-04 23:43 回覆:

後來想想    滿冒險的

那裡海拔高空氣稀薄

他的心臟發育還不完全

就來挑戰

老天保佑

幸好沒出狀況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14:09

十項全能 您全包辦了~ 世上最美好珍貴的經歷~

asu(asustj) 於 2017-09-04 23:40 回覆:

哈哈哈!就是愛玩,找個理由出來蹓躂蹓躂

留下一些照片   以後慢慢回憶

甜蜜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