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露營----【老小玩豐了】之車床篇
2017/08/28 10:12:36瀏覽6393|回應2|推薦53

近來35、6度的高溫,烤得頭昏眼花,臨時起義高山避暑。

其實也講了一年多要到武陵農場露營,終於成行。

這次行程:武陵農場、梨山、合歡山、清境農場。三天二夜,夜宿武陵、合歡山,都是以天為帳、車為家。

一早整裝,已忙得一身汗,裝備上車後,爺孫坐妥各自位置,老婆大人抱著小孫子,與大兒子來送行,並為我們留下出發照片,要我們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載著兩歲半的愛孫逍遙去,這次「老小玩豐了」要來一趟車床篇,也是孫子的首露,雖然不是睡帳蓬,但是在野外過夜,不睡家裡的床,這是第一次,是他的人生初體驗。

迎著溫暖太陽,一上石碇交流道就塞車,過了坪林,愛孫己然睡著。車過雪隧進入宜蘭,直往羅東而來,想到林場肉羹填飽肚子再出發,今天是周五,人潮滿滿,好不容易停好車,孫子竟不願下車,要繼續睡。只好再上路,到了廣興草仔粿,這是上次跟大姊來時,她介紹的,真的不錯吃,就買兩個帶上武陵當點心。

其實草仔粿是在店面的後半段,前面是賣麵的,這時也近中午了,就解飢吧,一老一小,竟點了一碗滷肉飯、丸子豆腐湯、米粉湯。因為孫子愛吃飯,怕他太乾,就加了湯,而且份量不小,加上我的米粉湯,根本吃不完,最後打包帶上山。

怕孫子一人在後座無聊,一路上我裝瘋賣傻又賣笑還得裝哭,唉!這年頭爺爺不好當,真難啊!

連「轉彎」都可以是我們的遊戲項目。進彎前,我會說來了,他就說小心點,之後再一起找下一個彎,一路忘情的找彎道,好似我們這次幸福之旅就在轉角之後。

出三星轉進台七甲,都是山路彎道又多,慢慢的孫子的笑聲越來越弱,初始以為他累了,真是累了,又不舒服,原來暈車,找個寬一點的避車彎,讓他盡情的渲洩,吐完,虛了,我減緩速度往前挺進,到了南山,想讓他看一下高麗菜田、到了思源埡口,想讓他下車透透氣,無奈他都在睡,不忍心叫醒他,我拍拍照再上路。

遇上工人在整理邊坡,這是這次行程第一次遇上的交通管制。工人先生真是辛苦了,有了你們的奉獻,才有好走的路。

一路走走停停、在三星休息補給物品,開了近六小時,於下午四點半才到武陵農場。

起床嘍,我們到了,坐得很辛苦的孫子還是一臉睡眼惺忪,伸伸懶腰…下車舒展拍照吧。

看到自拍棒,孫子精神就來,因為最喜歡拿著它搶拍,哄他說讓我先拍一張再給你,才乖乖跟我合照。

遇到山大王帶隊出來散心

在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小公園散步,又遇到另一隻山大王,哈哈哈!

跟老婆大人報平安時,她提醒趕快來去訂營位,深怕晚一點沒位子,到了露營中心,一下子很多人來排隊,有的報到,有的像我一樣,臨時才找位子,還好訂到D10,有電及棧板營位,放心了。

停好車趕緊舖床,得先將車內家當、孫子兒童座椅等搬下來,第二排座椅打平,連第三排,剛好是一張雙人床,舖上自動充氣床墊,再將一些家當搬上車。


蚊帳也掛上了,晚上需開一點點窗睡覺,否則會沒氣,有它就不怕蚊子來品嘗我們老小鮮肉。

我忙得不可開交,孫子也忙,坐了那麼久的車子,剛剛也只休息廿分鐘,現在跑來跑去、棧板上上下下,玩得好開心。

中午沒吃完的米粉、滷肉飯就當晚餐,他吃得很起勁。

飯後水果---芭樂,他的最愛,大大的一顆,拿起來就啃。

晚餐後休閒時間,我收拾東西,沒空陪玩,就先播放機器戰士陪他,乖乖的不再吵我。

營區散步看夜景,才發現空位很多,也許是周五的關係吧,人潮還沒湧現。

夜深了,露水重,我們移師車床,孫子繼續專研機器戰士,沒空理我。

或許是我準備不夠妥當,再則他還小,沒有特殊興趣,就先這樣嘍,下次再露時,應該會改進。

部分家當放車內,其他餐具、泡麵、香蕉…收進箱子放外頭, 一切安置妥當,陪著淡淡月光進入夢鄉。

離家出走於106.08.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08421440

 回應文章

Laurabaumgaert
2022/03/05 19:49
this blog is fantastic i love reading your articles. Keep up the good work. free of cost vashikaran contact number (laurabaumgaert876@gmail.com)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09:07

您好~第一次拜訪您的格子

首篇就看到格主帶著小孫子露營

旅行沿途要照顧這麼一個年紀小朋友

若不是平常就順手的生活,鐵定讓您半路打包回家

您這爺爺真是稱職

asu(asustj) 於 2017-09-04 10:28 回覆:

謝謝來訪,也感激格友稱讚

老人家帶小朋友出遊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還好平時他喜歡跟我,這趟行程還算愉快

說真的,我玩得比他高興。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