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山長城------印象盛京、風情盤錦、丹東(D3)
2017/04/10 15:59:40瀏覽1528|回應3|推薦89

今天行程依舊是兩地遊,就是上半天遊一城市,下午拉車「再下一城」。從丹東登虎山長城,到鴨綠江,再到盤錦。

早餐後前往虎山長城,這是個人第二次登長城,上一次是雁門關。虎山長城是明長城東端起點,正好位於鴨綠江與支流靉河交匯處,與北朝鮮隔江相望。

↓丹東之晨

↓虎山長城售票處,導遊買完票,還得走一段路才到長城門口

↓萬里長城東端起點裝置藝術。

↓沿途銀杏樹葉掉滿地,這是個人看到銀杏葉最多的一次。

虎山環境優美,是早期安東八大景之一,也是丹東城郊旅遊勝地。登長城前我們先到「咫尺天涯一步跨」,隔著小小溪流與柵欄,對面就是北朝鮮領土,中國這邊還有邊防人員。對岸看來荒涼極了,兩岸猶如兩個世界。

↓通過長城下方前往一步跨

↓步道兩旁還有住家

↓中朝邊界一步跨,過了後面小溪流就是北朝鮮

走完一步跨,要登長城了。

↓修築過的長城,略見古意,這段比雁門關稍微窄一點點。

↓最遠山頭上的敵樓,導遊勸我們不要去,因為之前有遊客在那裡迷路。雖然如此,我們這團腳力好的人還是上去了,幸好沒人迷路。

↓我只走到這個敵樓

↓登長城遠眺北朝鮮

↓ 慢慢往回走,遠望來時路。

登長城後,再遊水路鴨綠江。

昨晚看過鴨綠江大橋的夜間風采,今早前往北朝鮮內陸河,又經過大橋,白天景緻與夜晚各有風情。

導遊誇口:跟船家商量過了,我們的船直闖北朝鮮,他們也不會怎樣。

我想那有這麼大能耐,一定是說笑的。

原來,中朝兩國有默契,船行河流,沒關係,但是人民不能登陸北朝鮮領土。

↓一樣是黃土地,岸邊防風樹長得高高的。

↓沿岸巡邏的北朝鮮軍人都是荷槍實彈的,船家特別提醒,別拿長鏡頭對著他們拍照,否則會被誤以為是長槍,而遭到開槍反擊。

↓北朝鮮婦女在河邊衣服,我們站在遊艇最上層,「韓風」吹來,非常冷冽的。

↓搭遊艇巡邏人員

↓搭渡船的百姓,每人都是穿著厚重的外套。

↓趕搭渡船的百姓,據說在北朝鮮騎腳車的人,不是將軍眷屬就是有錢人家。原來生活環境還有差這麼遠。

↓被炮火打掉一半的崗哨,看起來像帽子。

看過北朝鮮土地的及人民,又拉車近4小時到盤錦。這裡地勢平坦,景觀特殊,資源豐富,是美麗富饒的遼河金三角,是中國最北端的沿海城市。米、石油、大閘蟹是當地人民主要收入來源。

晚餐就享受大閘蟹風味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00244683

 回應文章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00:44
美~
asu(asustj) 於 2017-05-22 11:03 回覆:
謝謝,歡迎有空多來訪。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1 08:28
一眼看到的北韓人民似乎家境很不錯。
asu(asustj) 於 2017-04-11 11:09 回覆:
畫面上北韓人民,穿著不會很差,應是過得去的。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0 18:19

 丹東閃

 一個讓南韓人們能隔江一解故人與鄉思的淚眼婆娑之地

 慨嘆這大時代中的默默命運齒輪哪~。

asu(asustj) 於 2017-04-10 22:12 回覆:
是的,大時代改變多少人的命運,也是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