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大選當日的凌晨三點,您在做什麼?
2012/01/14 03:12:50瀏覽675|回應1|推薦6

轉錄李前總統的一封公開信,不論各位朋友支持誰,都請撥空閱讀一下。謝謝!^^版主個人的見解是,如果他說得有道理就內化後做為參考。如果,他說得沒有道理,那就一笑置之,也無須因此傷了和氣。

雖然版主有自己支持的對象(宋省長),但版主從不會封閉自己而拒絕聆聽不同的意見。只要,對方說得有道理,就採納與內化對方的優點,也只有持續修正自己的缺失與保持開放的心胸,才能不斷地進步與成長。

 

天下之大,非一人所能獨治也!因此,國家的領導人,也沒有非誰不可的道理!做不好下台,是民主國家的必然。大家無須慌張,也無須訝異。如果新的領導人不行,四年後就再換人上來。

正如同李前總統所言,民主政治沒有偉大的政黨,只有偉大的人民。

 

By 秉燭遊寫於總統大選當日清晨三點整 (支持宋省長)

-----------------------------------------------------------------------------------------

全國的同胞,大家好:

 

民主是台灣過去廿年最大的成就之一。什麼是民主? 我的看法甚簡單,我選舉的時候告訴大家,如果你的生活過得不好,不必選我。所以民主政治就是,領導者做不好,就應該下台,就像現在我喊棄馬保台一樣。因為民主政治只有偉大的人民,沒有偉大的政黨。 

 

台灣民主就像嬰兒學走路,一定會跌倒,但也會因此茁壯。第三波民主的威脅之一就是保守舊勢力反撲,民主政治也怕領導人無能,更怕欺騙,如果違法還有司法制裁,但無能、欺騙只能靠選票改變。 

 

民主強調平等、尊重個人人格,從威權到民主,國民兩黨各有自己的歷史包袱,用一個人去否定其他人,這是中國的封建思想,並不符合民主精神。而台灣民主還要面對中國的挑戰。 

 

中國從不放棄對台動武,反分裂法就是為動武作準備。中國文攻武嚇的目的都在逼台灣放棄主權,一九九六年打飛彈就是武嚇,現在趁國民黨選情危急,逼迫政府承認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就是文攻。利用台商要在中國做生意的弱點,要求公開表態挺順從中國的政黨,更是台灣民主的危機。 

 

過去我們採戒急用忍政策,台灣經濟有這麼差嗎?簽了ECFA之後,台商怎麼反而更沒地位呢?政府只照顧大財團,但中小企業誰來照顧?工人、農民怎麼辦?青年的希望在哪裡?台灣可以跟中國做生意,但必須維持主體性,台商才有靠山,才能獲得長遠的利益。

中國必須認清,他們面對的是台灣人民,不是某個政黨,歷史證明不論誰當選,中國都必須與台灣交往,兩岸關係不會劇烈變動,台灣人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除了中國,台灣還有內部挑戰要克服。

台灣因為政黨惡鬥,公務員的角色被忽略了,當政黨輪替成為常態,這群菁英就是國家穩定的基礎。希望軍文職公務員都能秉持尊嚴與良心,扮演中堅的力量,而這些人才也必須受到重用。

廿一世紀,全球的經濟都受到嚴酷的挑戰,舊的經濟學原理已無法解決目前的困境。此時,台灣更需要有能力、堅毅、負責任、能溝通、對人民有疼心的人來領導,這種特質在台灣女性的身上特別明顯。

我告訴過蔡英文要堅守民主、要包容、要重用人才,因為民主才能贏得世人尊重,包容才能團結,國家才會強壯,用人才政府才有效能,這些我相信蔡英文可以做到。請大家給台灣個機會、給自己個機會。

 

李登輝 親筆 二○一二、一、十一 

By: 李登輝

 

---------------------------------------------------------------------------------------

2012.1.14 選後感想

 

 

呼呼呼。選戰終於結束了,一切又恢復正常了。

雖然版主支持的人沒有選上,但尊重民主的成果。

 

在此除了恭喜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亦多了一份期許。

既然是沒有壓力羈絆的第二任,就大刀闊斧地改革吧!

希望未來四年,臺灣各方面都更上一層樓而創造歷史。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

 

2012.3.8 補充說明

 

事實證明,歷任總統的治國能力與判斷力及思考力,能力最差的就是馬英九!馬政府諸多喪權辱國與昏庸的政策,和兒皇帝有什麼兩樣?我,瞧不起馬英九這種偽君子,同時也瞧不起他的治國能力!是的,我對馬政府的能力是不信任的!我不相信馬政府有能力和膽識來捍衛台灣人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6031130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感嘆
2012/11/15 01:09

馬英九或許是一個不錯的幕僚

可他真的不是一個領導者

而今他當了總統

且是連任總統

苦了台灣

苦了台灣的年輕人

苦了台灣的大家

可能要多工作好多年才能存夠老本退休喔

而且軍公教還要有心理準備

退休了要被【全民辱罵】

被名嘴電視【公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