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控的社會!誰,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2011/05/10 02:28:58瀏覽287|回應0|推薦2

社會秩序不斷瓦解,公民道德迅速沉淪,敗德媒體與虛偽官場,成天操控國家機器;恐龍法官與迂腐政府,導致社會正義不彰;民代矯情而鎮日算計,媒體不實唯恐天下不亂;家庭教育潰敗之餘,學校已不再是安全堡壘!(性暴力,霸凌,情色與毒品,早已入侵校園)

誰,會是下一個受害者?在失控的社會,不設防的叢林裡,您我又該如何自保?


*******************************************************************************************
失控的社會,沉淪的秩序,誰,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一般而言,首當其衝的會是社會底層的朋友,然後是中產階級,最後才是富豪階級!

據統計,中產階級與社會底層的朋友,小孩通常就讀於一般公立學校!而這些學校由於學生成長背景,以及學生家長的工作屬性關係,校園儼然就是個社會的縮影!社會景氣與經濟環境的各種變化,其影響都會相當迅速而直接地呈現在校園裡;而社會上的犯罪機制和不安的因子,也或多或少地存在校園的角落!至於遭受校園暴力或毒品威脅的受害學子,不管轉學到那個公立學校,都很難不去面對相似的生存機制和校園環境!因為,這些校園就像真實的社會縮影,而不像貴族學校相對單純般的學習環境!

基於上述種種的原因,基於富豪通常結交富豪的社交手法;富豪們通常不敢或不願意讓小孩就讀一般的學校(指中,小學,幼稚園階段),而會讓他們的子女去就讀貴族學校(這些私立學校,校規嚴謹而學生家庭背景相對單純與有權勢)!在這樣相對單純的教育環境裡,學生自然就比較不會面臨性暴力,霸凌,黑道與毒品的戕害!

其實,不論是身處那個社會階級,多數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有個好的學習環境和單純的校園,但基於家長實際的工作狀況與環境,很多時候會迫於無奈而無法像孟母三遷般,確保孩子的成長與學習環境!相反的,政府是沒有藉口將這些教育問題丟給少數家庭或普羅社會去面對!身為地方與中央政府,政府機構有權力,亦有責任地去改善這些教育問題,以確保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 不是處在一個不安全的學習環境,以確保學子可以遠離性暴力,霸凌,毒品的戕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519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