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當前社會的犯罪問題,與階級的傷痛?
2009/11/15 23:04:09瀏覽529|回應0|推薦11

 

  在社會發生一連串的犯罪事件後,卻未見中央政府首長出來表示意見,彷彿這些大官對於民間的疾苦完全無動於衷。先前竹科孝子被殺事件,內政部長彷彿是被迫,才出來說幾句話以息民怨。
 
  大家請注意,在那些被殺,被砍,被性侵害的受害人中,有那一個是權貴子弟?有那一個是富豪人家?為什麼每次報導出來的受害者,幾乎都是中產階級或社會底層的人?
 
  如果,試著探究背後的原因,也許會發現一些事實。那就是,官宦人家和權貴子弟,其生活圈基本上和這個充滿危機的社會是有些區隔的。非常有錢(有權勢)的人其生活圈和一般人是不太一樣的!他們出門都是以車代步,甚至有專屬司機或保鑣,出入門都有專人料理與打點,住家也非常隱密保全!而其家庭問題,也遠比社會底層的家庭問題少很多!

  這就是階級的傷痛與悲哀,現在階級底層的百姓,不但要面對階級難以翻身的困境,還要面對階級本身所面對的諸多社會問題與犯罪風險!試問,中華民國的政府,你在那裡?試問,階級的傷痛與悲劇,何時能不再發生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35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