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n't Be Evil --- 淺談〔網路城邦的沉淪〕
2008/08/30 00:02:59瀏覽924|回應3|推薦20
    
2008/08/30
 
  話說最近十個月以來,網路城邦首頁的水平不復當年草創時期的水準,不知是筆者的錯覺?還是筆者的審文能力變差!話說編輯群的心思不知花在那裡,一堆充滿偏見與不具閱讀價值的文章,竟遍佈著城邦首頁!彷彿只要是符合政治正確或商業目的的文章,輕易地上了城邦首頁,完全看不到城邦的理想性在那?完全看不到城邦的專業性在哪?另外,有些政治人物從未與城邦朋友互動,網站盡是罐頭文(九成以上是轉貼文章),這樣的文章,竟然也上城邦首頁,真是滿頭霧水也望文生嘆!
     
  不過筆者對此並不意外,因為城邦經營者並沒有崇高的理想性,有的只是為政治服務,為商業服務的目的,對於缺乏理想和專業原則的網站,我們不能期待它有什麼好的發展!筆者曾好奇地觀看泰半上首頁的文章,並不定期抽閱!對於首頁上的文章內容與水準,搖頭之餘伴隨著嘆息!除了少數文章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外,泰半是不入流也缺乏深度的文章!對於這種走八卦.走偏端.走政治鬥爭.庸俗化的網站,無寧是一種墮落與沉淪!新聞專業與閱讀品質早已蕩然無存,這種現象像極當前迅速沉淪的社會;當喪失理念與信仰的人越來越多,而願意堅持理想與肯花時間投入改革的人卻越來越少時,社會也就越來越亂了!
   
  一個沒有理想性的網站,也許我們不能期待它對社會有什麼正面貢獻!但身為曾為台灣第一大報體系下所經營的部落格,如果它仍是走偏鋒,走八卦.走鬥爭與傭俗路線,那麼它的沒落是可以預期的!格局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城邦主事者格局太小,不僅沒有堅持新聞專業與閱讀品質,反而甘於為政治與商業服務,使得處處可以感受到政治操弄的痕跡與商業目的之行為,這也讓我們看見了它未來的瓶頸與最終的命運!
  
  
Don't Be Evil !  ---- 特將這句話,送給網路城邦主事者!
 
  
 
秉燭遊 秋夜隨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2174274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都只看好友的文章
2008/09/01 21:55

因為酒越陳越想

文章是老友的好



一個醫學工作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1 19:24

滄海月明珠有淚~但也要有月明,才會有閃亮的真珠~

秉燭兄以為然否!:)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知灼見
2008/08/30 10:45

網誌內有很多好文章,首頁文章中明顯的水準並不整齊。

猜是選文的網管想炒熱政治對立的氣氛,想營造網友間筆戰的題目。

只是沒想到,城邦網友喜歡的是知識的美和智慧的美。

選文的網管明顯的搞錯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