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在那,成就在那?
2007/11/25 00:49:52瀏覽587|回應1|推薦18
  滴水穿石,時間在那,成就在那!滾石不生苔,淺嘗輒止者,不易洞悉真理,亦無法深入;自我修煉,亦是如此!一曝十寒者,無法參透哲理,亦無法提昇靈魂,充實道德意志!
      
  放開一切,方能擁有一切!外在的擁有,未必是真正的擁有!不跳脫塵世的俗念和罫礙,便很難進入到另一個層次的修煉,也不易達到心靈的平衡,即便短暫達到後,亦在曇花一現後倏然逝去!
   
  無法跳脫對名與利的執著,便無法放開心胸,擁抱純淨的心靈!若能降低物慾,便可減少貪念!若能減少貪念,便可降低心靈墮落的可能!減少心靈的惰落,便可增加道德提昇的力量,進而昇華靈魂!
   
  沉溺於權利鬥爭遊戲的凡夫,是可悲的!鎮日汲營於名利的俗子,是可憎的!絢爛歸於平淡的過程,也許是痛苦的,卻是值得的!能拋開名利權勢的枷鎖,其勇氣和智慧是讓人肅然起敬的!
    
  股神巴菲特的善舉,比爾蓋茲的義行,十足是企業回饋世界的典範!夫一人之力,服一人之務;夫萬人之力,服萬人之務!縱觀台灣,開疆闢土的先行者蓋多,然能適時回饋鄉梓,造福世人者鮮矣!
    
  功利社會裡,錦上添花者繁多,雪中送炭者少也!價值扭曲的社會,居上位者多行不義,上下交相賊!臺灣社會前二十%的人掌握了近八十%的資源,資源不均的前提下,如何安頓人心,更是社會和諧的關鍵!
  
  黑暗的年代,價值錯亂的社會,與其期待公部門安頓人心與重建社會秩序,無寧從自我修煉先做起!國家機器是龐大的,改革須要時間與足夠的能量,以及那份最重要的道德勇氣,而自我審視與道德修煉 ,卻是較有能動性的!
 
 
  
 
  
 
秉燭夜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1400791

 回應文章

冏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心是道
2008/08/19 22:29
平常心是道,能參透者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