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合法停車,卻被違法拖吊說起
2007/11/08 04:19:36瀏覽5320|回應6|推薦13
 某些不肖的民間拖吊業者,為了搶錢已經是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話說台北市某家不肖拖吊業者的惡劣技倆,筆者竟在同一個地點親身體驗了兩次,蒙受不白之冤!而且兩次都是筆者〔合法停車〕,卻被拖吊業者〔違法拖吊〕!我十分懷疑這二件離譜的違法拖吊事件,究竟是不是同一個司機所做的壞事!(至少是同一家民間拖吊場,此拖吊場名字,我將視狀況擇期公佈)
 
  我不是一個不明事理的人,也不是一個好辯的人,但我決不隨便接受人家呼嚨的說詞!我十分重視證據和合理的邏輯!我在同一地方被拖吊二次,我拒繳罰金和保管費!但受迫於民間拖吊業者的不合理規定---要取回愛車必須先繳保管費,這實在很荒謬!我不知道法源基礎在那?我原本拒繳,但因為業者不讓我領車,氣忿無奈之餘只好先繳保管費!這讓我覺得十分生氣,因為明明是拖吊業者給我亂拖吊,不但造成我的嚴重困擾,還得搭計程車到民間拖吊場取車!
  
  氣忿之餘,我皆提起申訴!第一次〔我合法停車,卻被業者違法拖吊〕的情形,我要求交通大隊得附上”我違規停車的違規照片”,來證明我有違規,於是交通大隊要求台北市停車管理處者出示舉證照片,結果不出我所料,根本沒有照片可證明我是違規的!這真的很扯,停車管理處無法出示舉證照片,我卻得在收到交通大隊公文的六週前先行繳保管費才能取車,今天要不是我堅持申訴,那我豈不是白白當了冤大頭,承受不白之冤之餘,還得繳上幾千大洋(罰金和保管費)!(家母本來還要我繳錢算了,免得跟公單位扯不清,但我堅持拒繳罰金,並去申訴)
    
  日子又過了半年,我在同樣地方又被拖吊,這一次我仍是〔合法停車〕,又再一次被拖吊業者〔違法拖吊〕!同樣地,我又被迫先繳保管費才能領車!這次,我在申訴單上要求附上我違規的照片,並要求業者賠償我搭計程車的車資!結果在交通大隊的公文中,我又再一次申訴成功!但是我很生氣,因為我在申訴中有提出〔要求拖吊公司要賠我車資,以及附上舉證照片〕!而且申訴書上是強調〔不肖民間業者違法亂拖吊---”我合法停車”的車〕,沒想到在公文上的申訴文字和我當初申訴文字完全不同,簡言之,被竄改成:〔我車子遭人不當移置的情節〕!結果交通大隊還是沒附上照片給我,這讓我十分生氣!
   
  今天不論我有沒有違規,舉證照片和申訴書的影印本皆應該寄給申訴人和交通警察大隊,而非在無舉證照片下,隨便找個理由在公文上說:〔為避免執法有誤造成民眾權益受損,是故得以退還保管費和免繳罰款〕諸如此類的話!雖然得饒人處且饒人,今天交通大隊已經讓我申訴成功,我是否仍須緊咬著他們的下台階不放呢?我個人的淺見認為:此事可大可小,但是如果我和稀泥的話,永遠沒辦法讓那些不肖業者現出原形!況且我申訴書上的陳述內容和交通大隊給的公文之陳述內容,明顯有所出入,即便我仍然申訴成功!再者,在公文上並沒有要求拖吊業者賠償我的車資,這亦讓我不滿!
  
  我曾打電話問交通大隊,詢問車資賠償問題,隊上警員告知可能須要打官司上法庭,才能得到車資賠償!諸位明理的板上觀眾,您說這像話嗎?這合理嗎?這明明是不肖拖吊業者亂拖吊,造成我時間與車資的損失,竟還要打官司上法庭才能取得賠償,這十分不合理!難到沒有任何監督機制與辦法,來快速懲辦不肖業者與賠償被違法拖吊的受害者嗎?
  
  最近工作又開始要忙了,對於這種不擇手段的拖吊業者,嫉惡如仇的我,原本是打算好好地整頓他們!但一堆公私事等著我去處理,此際,我既無心情也無閒暇去處理這種事了,只好暫時擱置,遂先誌文做記!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1357601

 回應文章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網友”臺灣為什麼會變這樣?”
2007/11/11 15:15
地球資源有限,人類慾望無窮~

慾望不減則貪性增,

貪性日增則邪念起,

邪念起則良心失!

是故

雞鳴狗盜之舉~日益增多矣

  

這是共犯的結構

社會正義不彰,公部門知法犯法,便宜行事,政治人物為德不卒,以身作賊,

教育首長誤人子弟,重創百年大計,中央與地方,上下交相賊!

是故

厚黑之學盛起,良善之說視為棄屣,五倫反常,世道墮落,人心不古!

 

M型社會下貧富差距的兩極化,百分之五的人掌握社會百分八十的資源,

富者益富,窮者益窮,

西方暢銷書”世界是平的”,乍看來新世界打破以往的階級高牆,

人們站在更多更平等的立足點競爭!

然,放諸四海,此書不能合理詮釋各種角落的現象

因為在打破舊圍牆之際

新的高牆卻也慢慢地隱然產生

 

是故

誰說世界是平的

城鄉差距的資源差異 ~ 新的高牆也漸漸形成

誰說世界是平的

資本主義肆無忌憚的竭取地球資源

想受大部份資源

卻要求落後國家CO2排放量要符合東京協議書

邪惡帝國的美澳卻拒絕盡地球村公民的道義

反而先要求限制發展中國家的污染排放

殊不知它們才是能源消耗與污染的主要大國

厚黑之此,公道存焉?

   

 

秉燭遊冬日午后漫談


chang-ping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若你無心亦無暇,你也非嫉惡如仇
2007/11/10 04:50
您為文抗議世道的不公,自己卻一再姑息,如此社會何能改善?判深思之。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astronomy) 於 2007-11-11 00:31 回覆:

首先謝謝閣下的交流與指教 ^_^

其次,在此回應閣下:

凡事總有輕重緩急,就我個人目前的實際狀況而言,

近日將”拖車事件”法律化(打官司/開記者會),

並不被我列為最高優先性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的狀況都跟您一樣 : 

近期沒有遭逢父喪之慟,亦無一堆具有時效性壓力的要事正待你親理,

-------------------------------------------------------------------

如果兄台近期死了父親,又有一堆具有時限性且重要之事正待處理

不知閣下是否會把”拖車事件”列為最高優先性?

 --------------------------------------------------------------------

另外,筆者文末亦提到:

”此際,我既無心情也無閒暇去處理這種事了,只好暫時擱置,

遂先誌文做記!”

不知閣下對”只好暫時擱置,遂先誌文做記”的敘述是否無法明瞭?

若是,那我真的該反省自己的文筆太差,導致讀者無法明瞭

”只好暫時擱置,遂先誌文做記”之意思了

  

ps: 暫時擱置不代表姑息,更不代表永遠不理它,

     每個人的立場與情況不同,輕重緩急的道理,相信閣下應能了解!

   

最後分享一個小故事給兄台:

從前有個有富家公子,家財萬貫!

有一天,他在路上看到一個依鉢行乞的窮人,沿途乞討!

公子路過當場施捨這位一百大銀,公子在行義之時心中卻在滴咕:

”為何路人都這樣沒良心,為何路人連一個銀兩都不願意捐出來?”

 

-------- 天曉得,又不是每個路人都跟他一樣是富公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小人之心
2007/11/10 02:01
交通大隊包庇業者或與之朋比為奸?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astronomy) 於 2007-11-11 00:04 回覆:

警界其實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事(不為一般善良老百姓所知的事)

這些是只有特權人事和相關利益人事才知道

當然

這是不可公開的秘密 

    

另外

這些拖吊業者的背後大股東

是不是民意代表或其親戚? 是不是政府官員的親戚? 是不是黑幫大哥?

我想這亦是值得思考的方向

 

還有,不肖業者未按照標準拖吊流程

其違法拖吊之際,執法警員有無在場?拖吊地點有無攝影機?

也是個問題

  

還有業者知道大部份民眾並不會去申訴

因為申訴時間礦時費日

於是它如果亂拖吊

在民眾沒去申訴的情況下

它是亂拖吊幾台 就可賺幾台車的保管費

 

另外,拖吊機車的貨車

若每個地方只拖掉一或二台機車

那它可能要逛好多處才能將貨車塞滿機車

如果

在拖吊違規機車之際 也趁機將旁邊的合法機車偷偷多拖走幾部,也沒人知道!

而合法停車的機車騎士如果沒有去申訴

那這些不肖業者就又賺到了

 


yen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告他們竊盜
2007/11/09 16:43
可以連告他們二次竊盜,告死他們

高梁58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樑不正....
2007/11/09 15:25

國家從領導階層開始已經失去中心思想˙整個國家機器都已失去方向˙握有公權力的人失去廉恥最恐怖˙不知還要有多少人會死在這種鐵蹄爆政下˙情形只會越來越惡劣˙最後的結局中外古今都一樣˙官逼民反才會停止這種惡行˙

帶槍執行公權力的人阿˙不要把百性逼急了˙就算是狗˙逼急了˙也有跳牆的一天˙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07/11/09 02:34
為甚麼變成這樣?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astronomy) 於 2007-11-11 15:15 回覆:
地球資源有限,人類慾望無窮~

慾望不減則貪性增,

貪性日增則邪念起,

邪念起則良心失!

是故

雞鳴狗盜之舉~日益增多矣

  

這是共犯的結構

社會正義不彰,公部門知法犯法,便宜行事,政治人物為德不卒,以身作賊,

教育首長誤人子弟,重創百年大計,中央與地方,上下交相賊!

是故

厚黑之學盛起,良善之說視為棄屣,五倫反常,世道墮落,人心不古!

 

M型社會下貧富差距的兩極化,百分之五的人掌握社會百分八十的資源,

富者益富,窮者益窮,

西方暢銷書”世界是平的”,乍看來新世界打破以往的階級高牆,

人們站在更多更平等的立足點競爭!

然,放諸四海,此書不能合理詮釋各種角落的現象

因為在打破舊圍牆之際

新的高牆卻也慢慢地隱然產生

 

是故

誰說世界是平的

城鄉差距的資源差異 ~ 新的高牆也漸漸形成

誰說世界是平的

資本主義肆無忌憚的竭取地球資源

想受大部份資源

卻要求落後國家CO2排放量要符合東京協議書

邪惡帝國的美澳卻拒絕盡地球村公民的道義

反而先要求限制發展中國家的污染排放

殊不知它們才是能源消耗與污染的主要大國

厚黑之此,公道存焉?

 

秉燭遊冬日午后漫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