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父親(上)
2007/10/30 14:28:32瀏覽629|回應2|推薦14

 嗚呼哀哉!父親去逝已二週,望著靈前的照片,想起父親的身影已離我們遠去,不禁悲從中來!
 
  夜裡輾側難眠!在半夢半醒之間,在夢中屢屢掙扎,在夢裡頻頻吶喊!午夜夢迴,望著無垠的黑夜,回想這些日子以來的掙扎苦痛,如今就像夢般,看有似無,似無又有!生命的脆弱與病痛的煎熬,不斷交織著親情與淚水!在生與死的矛盾裡,在苦與痛的掙扎中,久久看不清自己.......
 
  凌晨三點,冰冷的醫院裡,感受不到溫暖的光明,只看見一連串慌張失措的身影,和緊湊紊亂的腳步聲,父親與命運交戰的最終,母親和我幫父親穿好衣服,準備回到故鄉,回去那無憂無慮的地方,落葉歸根!
 
  一路上救護車警笛不斷鳴響,一路疾駛於返家的歸途!一路上過橋.過隧道,深怕一個疏忽,父親稀微的魂魄就沒跟上了!凌晨之際,天色微亮,父親終於回到他朝思暮想的老家,嚥下最後的一口氣息,也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清境之地,從此塵歸塵,土歸土,天人永隔!而我,成了無父依靠的小孩---斷腸人在天涯!
 
  敬愛的阿爸,我們永遠懷念您!雖然您已離我們遠去,但阿爸的勤奮節儉.友愛兄弟.熱心助人的精神,永遠在兒女的心裡!阿爸的身影,也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

  

 

丁亥冬月.誌文感懷先父之不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獻給令尊在天之靈!
2007/10/31 01:22

Cecilia Bartoli & Andrea Bocelli - Ave Maria (Bach - Gounod)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秉燭遊
2007/10/31 00:27

請節哀!

讀到令尊辭世的消息先是驚愕

頓時當初送走我的公公的慌亂與不捨一幕幕又回到我腦海

半夜醫院理的慌亂沿路輕輕的告訴公公要上車了要過馬路了要過橋了

生怕公公沒來得及跟上來

那樣的不捨心疼夾雜為公公高興終於擺脫身體的桎梏

那樣複雜的心情

彷彿又走了一次

請節哀

我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