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之大,非一人所能獨治 ------ 冷眼看臺灣畸型的政治語言
2007/07/13 23:22:29瀏覽1873|回應2|推薦27
  話說2008總統大選已是箭在弦上,一些人莫不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更有甚者,蓄意抹黑造謠,惡意中傷他人,置良知於不顧!雖說兵不厭詐,勝選為至高指導原則,但筆者十分唾棄那些差勁政客,在此嚴厲譴責那些中傷別人,面目可憎的政客和某些媒體人!
     
  放眼臺灣,今是昨非之矛盾行徑,不勝枚舉!每到選舉,為了擊倒對方,無所不用其極!各種不負責的惡劣言論更是傾巢而出,有道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另外,臺灣選民是否有足夠的判斷能力?是否有清晰冷靜的頭腦?是否有充份對稱的資訊?如果上述問題的答案有部份否定,那又如何期待選民能分辨出那些是政治語言?又如何希冀選民能夠跳脫政客的騙術與意識型態的框架?
        
  爾近有些言論,讓人不禁啼笑皆非!諸如不選他,臺灣會亡國,不選他,臺灣人就會被外省人欺負!這種言論真是荒謬至極!都什麼年代了,還在分外省人與本省人!諸君冷靜想想,到底是那些人在分化族群?到底是那些人在製造對立與衝突?又是那些人不斷形塑出目前的臺灣分成外省人和台灣人?身為道地臺灣人的我,十分不齒這樣的說法!這些政客或媒體人把臺灣人都當傻瓜嗎?很遺憾的是,有不少人深信這樣的說法!我想強調的是,這些說法的理論根據在那?這種卑劣操作的政治語言,能否提出強而有力的證據嗎?我十分懷疑!
             
  天下之大,非一人所能獨治!你以為你是誰?今天不是你民進黨落選,臺灣就會亡國,今天不是你謝氏落選,臺灣就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今天不是民進黨落選,臺灣就會變成外省人天下(真是荒謬!一直戴別人外省人的帽子)!政治語言與權術操作,還不夠清楚嗎?
         
  同樣的,天下之大,非一人所能獨治 !藍軍的馬先生陣營,也不要把馬先生看得太偉大,更無須過度自我膨脹!今天並非沒有你馬氏不行?就算今天馬氏落選了,太陽明日還是依然從東邊升起,並非國民黨輸了,臺灣人就再也看不到明日的陽光!臺灣人沒有馬英九和謝長廷,都可能還活得下去!但是臺灣人若缺乏公平與正義,臺灣政府若是一個劫貧濟富而沒有能力把經濟環境弄好的組織,那麼這只是人民苦難的開始,甚至是再延續!更遑論人民活得下去否?
                             
  臺灣總統並非得國民黨不可,也不是非民進黨不行!現在的政黨都過度自我膨脹,當然這是選舉策略,選舉語言,政治操作,亦是愚民政策的一種!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馬氏落選,臺灣學生的國文程度只會更差不會更好!可以確定的是,國民黨落選,文化上的去中國化程度會更加嚴重!(適度的加入臺灣文學是很好,但並不是意識型態作遂下而作出文化的去中國化)另外,國民黨落選,臺灣國庫充足的理想恐怕只會更行更遠還深!
      
  五六年級的我們,正是臺灣社會的中堅份子,這幾年來大家努力打拼,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未曾稍怠!我們的稅沒有少繳過,但試問執政黨這七年來給了我們臺灣人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什麼樣的產業投資競爭力!我從不奢望政府能替人民作到大富大貴,但至少要讓臺灣的環境有競爭力,讓臺灣的弱勢族群能得到適當的照顧與協助!最起碼要讓社會有基本的公理與正義!試問這些基本的人民需求,執政黨有作到嗎?顯然的,執政黨不少人和財團勾結,具體貪污案例不在少數,然而臺灣的公義與弱勢族群依然靜靜的在角落裡,缺乏政府有計劃有系統的關愛眼神!
 
   
=================================
  
  最後,在此先離題,筆者想強調一件事:”大家千萬別太相信統計數字,尤其是官方的數據!”私人公司財務報表都會作假帳了,這些官方數據亦有不少可以商確之處!更重要的是,不要被數字背後的假象所騙了!我簡單舉個例子讓諸君瞭解何以統計數字會騙人!
 
  話說,甲乙兩學生有天在路上看到一坨狗糞,甲生跟乙生說:只要你吃了這坨狗糞,我就給你五千萬”,於是乙毫無猶豫的吃了這坨糞,然後歡天喜地的拿到五千萬,走著走著兩人又看到一坨狗糞,此時乙跟甲說:”只要你吃了這坨狗糞,我就給你五千萬”,於是甲亦是毫無遲疑地吃了那坨糞,只見甲生開心地拿到五千萬!突然甲乙嚎啕大哭,因為他倆什麼正事都沒作,卻吃了兩坨糞!走著走著甲乙二生遇到了經濟學老師,告知老師此事!老師聽完驚喜萬分,激動地說:[一億啊!~一億啊!~我親愛的同學,我代表國家感謝你們,你們僅僅吃了兩堆狗屎,就為國家的GDP(國內生產毛額)貢獻了一億的產值! ]
   
  請大家注意,政府公佈的GDP背後往往有這種數字陷阱,因為光是買空賣空雖然增加數字但並無法增進百姓的真正福祉!
現在大家可以知道國家的諸多整體建設成果的統計數字,其實充滿問題的機會是很高的!吾人豈可看表面的數字而自豪?殊不知數字背後可能的假象?而擅作數字遊戲的單位,並不局限於公部門,瞧瞧那些私人機構,民間企業是如何騙股東的?子公司與母公司之間又是如做帳的?
    
 
   
 
秉燭遊工作之餘.對於臺灣現況有所感概
 
延伸閱讀 :
1. 從鄉村看天下 --- 楊儒門事件背後的省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1088859

 回應文章

YesYouGotI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唾棄無恥無能的執政民進黨與最大在野國民黨
2007/08/09 21:18

扁政府固然墮落無恥,馬英九與國民黨的自私無能不作為,亦是台灣加速沉淪的主因之一。

這些佔位子、領厚祿、吃定台灣、不思經世濟民之道,只想用藍綠思維來愚弄綁架人民的政客們,2007與2008必定用選(廢)票把他們全部揚棄!

馬與扁聯手騙台灣,受苦的人民必然要先覺醒,並給予教訓,否則,將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月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問個安
2007/07/14 11:54

也敢之乎者也
好像堯舜禹湯
大言不慚治平方
國人個個迷惘

官大傲慢說教
好似濟世文章
細讀滿紙盡荒唐
百姓咬牙癢癢

小人豎子封疆
牛鬼蛇神猖狂
快樂希望夢想
隨風飛揚
官如常民俱傷

幾百年前寫的 現在看看 還是一樣! 哈哈

 


遊蕩在時空之間徘徊 分不清現在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