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雪蓮
2007/07/05 12:02:49瀏覽466|回應1|推薦19

    紅雪蓮


    
    我走過了你的身旁看到了你的眼淚
    我的心裡湧起了一股濃濃的柔情
    我不願看到你的淚水再往下流
    我決定幫你甩去失意重回到伊甸園
    你的笑容讓我癡醉讓我心裡好衝動
    你長長的黑髮連起了我對你的柔情
    你那深情的眼睛讓我想起天山的湖水
    你那堅強的身影讓我堅定了自己的愛心
    我來到了你的家門看到了你和你的舊情人
    我收回了笑容任那淚水嘩嘩往下流
    我的眼前是黑暗痛苦心緒難以再表白
    我收回了寫了一夜的情書我收回了我的愛
    你來到了我的身旁叫我不要再流淚
    你給我了一個甜甜的吻叫我不要再傷懷
    你說你需要真正的愛情不是虛偽的表白
    我不願聽你的解釋說你不是個好小孩兒
    有一天你上了天山再也沒有回家來
    在冰雪過後我找到了你那凍僵的身懷
    你的懷中放著為我病中所採下的紅雪蓮
    我知道了這是你對我最後的表白

 

 -------------------------------------------

红雪莲

词:洪启    /曲:苏格兰传统民歌  / 演唱:高樱 

http://gb.cri.cn/3601/2005/06/20/342@590355.htm

 

洪启与《红雪莲》

  洪启,1973年出生于新疆和田,1992年开始音乐创作,是当代中国新民歌运动的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是最积极的实践者之一。

    从早期一把吉他低呤浅唱的《红雪莲》,到近期交响乐烘托出撼天情怀的《我是一只离群的鸟》,洪启的音乐创作一直保持着民间歌曲特有的清新自然,质朴流畅。

    洪启的音乐创作在艺术上继承了中国民间歌曲真切、感伤的情怀,质朴、宽厚的气质和简明流畅的形式。古人谓:“饥者劳其食”,“劳者歌其事”,洪启的歌曲表达了这个时代中追求积极、健康的人们的心声,属于这个时代普通劳动者和他们的子女共同创造的文化,是当代中国的民间音乐。

  洪启是新疆新时期原创音乐的代表人物,他1992年创作,1997年由新疆歌手高樱录制的歌曲《红雪莲》,在最具权威的新疆音乐台排行榜获得连续数周蝉联冠军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疆本地歌曲战胜内地、港台华语歌曲的奇迹。这首歌曲还创造了三千余封听众来信的纪录,与排行榜上的成绩一样,至今无人打破。

  洪启创作的歌曲《我是一只离群的鸟》、《在有阳光的屋子里歌唱》、《红雪莲》、《阿里木江,你在哪里?》等歌曲受到了新疆喜爱本土创作歌曲的乐迷的喜爱。新疆媒体称其为“新时期原创音乐第一人”。

  洪启还为维、哈、蒙、回等民族歌手制作唱片和创作歌曲。1998、1999年,由他担任艺术总监的维语唱片《青春》和《嘹亮的歌》创造了新疆民语音像市场的年度销售的最好成绩。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1069905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07 11:53

綠水佳人出污泥

翩翩丰姿醉詩人

清幽淡雅獨挺立

陣陣沁心深思憶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astronomy) 於 2007-07-10 23:17 回覆:

謝謝淘氣麗莎的詩 ^_^

盛夏到了

植物園裡的荷花與台南白河的蓮

正以熱情的雙手

歡迎我們的蒞臨呢

期待.....今夏也能去拜訪那熟悉的綠意 ^^

 

 

秉燭遊  200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