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裝的技術v.s代工的應用
2007/06/09 03:37:24瀏覽652|回應2|推薦13

噤聲的技術—拼裝車的美麗與哀愁

時光匆匆,轉眼數載
拼裝車的腳步未曾停歇
熟悉的身影,持續在嘉南平原奮力奔馳
此際,也許已到了異鄉或異國繼續奮戰
 
 
--------------- 我在嘉南平原奔馳的歲月 ~ 秉燭遊
 
 
--------------------------------------------------------------------------
 
 
〔拼裝〕二字是否隱含著技術的階級與政治意涵
 若是,拼裝二字是否已被污名化
 何以這樣的技術被歸類為〔拼裝〕的範疇
 又是誰定義了這些技術的政治意涵
 
 形塑這些技術的過程中
 又有那些脈絡可窺探出其背後的技術政治意涵
 
 究竟
 拼裝二字是對技術新詮釋的讚揚?亦或是一種貶抑?
 而其貶抑或褒揚的對象
 是技術的本身?還是技術的使用者
 亦或整個技術的相關網絡
 
 最後
 何以這樣技術的應用被稱為技術的拼裝
 何以園區代工的應用被稱為技術的移轉
 
 就我的瞭解裡
 很多時候.
 園區代工廠的技術詮釋
 未必比拼裝車的技術詮釋來得更豐富..也未必更有原創性
 我想這背後的原因
 是個有趣而值得探討的面向
 
 
 
 秉燭夜語.與您交心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1013877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大概被政治污染太嚴重
2007/06/09 14:15

說到拼裝

就會想到我們現在的政府和

現在的台灣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D
2007/06/09 08:56

應加強 R&D 進而找尋可開發新商品

不時的腦力激盪 開創新的商業契機 (也要考慮投資報酬率)

我的淺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