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井料理美術館】食記
2011/11/15 14:35:23瀏覽3275|回應0|推薦28

上星期六 AJ 先生的友人作東,請我們到位於敦化南路富邦大樓 B1 的三井料理美術館吃晚餐。

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預訂的小包廂後,先送上茶湯以及熱毛巾。

晚上飄著小雨,有點冷,熱呼呼的茶湯入口,整個人精神許多。

熱毛巾有淡淡迷迭香味,包廂內的空調也不會太冷,感覺很舒服。

我們選擇了 4 套月印菁饌 ($1800) ,瀏覽一下酒水飲品本,以及食材本之後,服務人員就進來幫我們點餐,因為是第一次來,就先請點餐人員為我們介紹今天推薦的食材,並說明有哪些烹調方式,讓我們依個人喜好點選。

等待上菜的空檔先上了一盤醃蘿蔔,爽脆 甜美的口感,配上茶湯可以讓人不知不覺吃掉好幾塊。

另一項以蒟蒻 、鴻喜菇、芹菜加上明太子作成的涼拌開胃小菜,吃起來也是很清爽,不過我覺得醃蘿蔔比較好吃。

首先上來的是我點的鮑魚沙拉,光是這樣看著就覺得好吃的不得了,沾上一點日式醬油配著吃,非常新鮮 Q 彈,這樣吃掉一顆鮑魚非常的滿足呢!搭配的生菜蔬果佐日式和風醬也是清爽鮮甜。

這是 AJ 先生點的炙魚片沙拉,看起來也相當可口,粉嫩嫩的魚片讓人食指大動!搭配的醬汁是日式和風胡麻醬汁,魚片的鮮美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AJ 先生覺得比鮑魚還好吃。

同行的一位友人對於生食不算太喜愛,就將雕魚料理成魚湯。

接下來上場的是一人份的生魚片,有牡丹蝦 、綜合生魚片、象拔蚌。

牡丹蝦吃起來軟軟甜甜的,雖然新鮮,但不是我愛的口感。

綜合生魚片還不錯,不多說,就是兩個字:新鮮。

後來我跟另一位友人的生魚片吃不完,剩下 4 塊就請服務生送去烤熟,讓 AJ 先生跟另一位分食掉 ( 我沒拍照 ) 。

要特別說的是這象拔蚌,吃起來脆脆的,但是跟我印象中吃過的,這塊有股腥味,本來以為只有我這樣覺得,一問之下另一位也覺得越咬越腥,後來詢問服務生才知道今天的象拔蚌是從加拿大來的,腥味較重。

詢問的同時她們也有跟現場師傅確認過,然後連說了兩次抱歉,又問要不要重做一份,可以感覺到他們的誠意。

迦納魚湯,這盤是送錯的補償,其中曲折就不說了, AJ 先生說這魚肉吃來鮮美,一直要我吃一點,我擔心後面的吃不下,只小嚐一口,還不錯。上面的白泥我本來還以為是山藥泥,吃了一小勺才知道是白蘿蔔泥。

烤干貝佐核果蒜泥,太急著吃就忘了拍干貝啦!

照片裡露出白色的就是干貝, 2 顆大干貝火烤後切成 4 小塊,沾著核果蒜泥醬吃的到干貝的鮮美 、堅果的顆粒以及蒜香。

我尤其喜歡這核果蒜泥,吃起來香的不得了,干貝吃完剩下的醬泥我還捨不得讓服務生撤走,吃完其他菜還會用小叉子拈一點,讓那香味充滿整個口腔,也跟後來的小羊排沾著吃。

友人的烤魚牛蒡絲。

剛才裝飾生魚片的牡丹蝦頭也送上來了, AJ 先生選擇用烤的。

烤龍蝦,一人半隻的分量,肉質很有彈性,好吃。

這是我的清蒸龍蝦,吃起來也是鮮美緊實,不過我比較愛烤龍蝦。

吃龍蝦的同時,我的炸牡丹蝦頭也上來了,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很適合當下酒菜,搞得我都想來一罐啤酒了 ( 笑 ) 。

友人點的鴨肝,配上甜甜的醬汁,口感滑嫩,入口即化。

烤羊排,這是我點的,吃起來不會太老,有肉汁,也無羊腥味,連另外兩位不喜羊肉的友人吃了一小塊也覺得相當不錯。

朴葉烤牛肉,切成丁的牛肉 與番茄、秋葵、鴻喜菇 放在枯葉上,底下的陶甕裡燒紅的碳火正旺,可以自己決定想要的熟度。

端上來的牛肉不用等,可以直接吃掉,還蠻柔嫩多汁,不過服務生似乎忘記提供可以襯出牛肉鮮甜的玫瑰鹽。 ( 照片也被我拍糊了 ...bb)

這盤炙燒握壽司跟牛肉是同時間端上來的,一方面怕牛肉太老不好吃,加上肚子真的有點撐了,我們三個女生停了 10 來分鐘才開動,只有 AJ 先生吃的很開心,因為握壽司就是他的最愛啊 ~~

旗魚。

鰹魚。

紅魽。

握壽司的魚肉都很新鮮,不過吃到這邊,我要冒著被譴責的風險告訴大家,真的飽到有點食不知味了 ... 三種魚肉我最愛是紅魽的口感。

握壽司還沒開動, 4 人份的火鍋就接著上來了,臉盆大小的陶鍋看的我都傻了。

我們選的是清湯 ( 應該是昆布湯底 ) ,已經先放了蔬菜菇類在裡面。

另外還有菠菜 、魚肉、蝦子等,服務生一一放入,完全不用動手,煮得差不多了,就幫我們盛成 4 碗,我只喝了一碗加了些波菜的火鍋湯就投降了。

火鍋撤掉,清理桌面後,甜點就上來了。

我點的是紅豆湯,一開始點的是紫米什麼的,送上來時還跟服務生確認一下,總之最後就是紅豆湯了,喝起來就是甜,太甜了,上面灑的桂花沒什麼香味,水果好吃。

這是AJ先生的起士蛋糕,起士味蠻濃郁的,好吃。

另外還有一杯咖啡,喝起來蠻香醇的,不會因為是附餐就很隨便,可惜時間太晚,加上我喝不下了,不然一定要一杯慢慢喝。

AJ先生把這杯咖啡加了半壺牛奶兩顆蔗糖,真是太糟蹋了啊!他本人還說這樣的咖啡好喝的不得了...bb

總結:今天服務生建議的點餐可算是不會出錯的安全菜單,對於第一次光臨的顧客,以今日的推薦食材烹調方式給予選擇,吃起來還算OK,加上周到的服務態度,以及還算幽靜的包廂(後來隔壁包廂真的太吵了=  =),一行4人吃的聊的都蠻開心。

我跟AJ先生本來就還蠻愛吃生魚片,幾道前菜吃完很是滿意,中間穿插的肉類料理,大家交換著吃,還算豐富有趣,不過再怎麼愛吃生食,吃到最後的炙燒握壽司,我跟AJ先生都覺得膩,我還有點食不知味的感覺,當然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肚子飽了。

下次有機會再光臨,兩個人同行可以點一個套餐,搭配單點,一方面可避免吃的太飽,最重要的是好好品嘗鮮美的食材,難得吃頓大餐,吃到最後還有食不知味的狀況真的是太浪費了啊~~~!!!

PS.當天戰鬥力如此不濟的主要原因,是中午陪AJ先生出席家族聚會,席間我非常克制只吃一點,有幾道菜甚至不碰,3點多結束聚餐,5點馬上驅車趕到三井(6),中午的食物估計還沒消化的很完全,又繼續大啖美食,真是太美好的星期六了~~>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584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