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ily咖哩。三峽北大店】食記
2011/07/31 15:07:34瀏覽1211|回應0|推薦6

上星期天不想跑太遠吃晚飯,加上 AJ 先生想吃咖哩,上網搜尋北大美食相關網誌,看到這家蛋包飯專賣店好像還不錯,就決定去試試看了。

出發之前上官網看一下,店家不接受電話訂位,只能現場排隊,不過我還是先打電話過去詢問,主要想知道現場大約等多久,服務人說約 15~20 分鐘,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就整裝出發拉。

這家蛋包飯專賣店的位置跟我們社區很近,開車 5 分鐘就可以到了。 進門之後服務生確認人數,很幸運不用等,馬上有 2 人位。

看一下菜單後我就決定要點蔬食類蛋包飯, AJ 先生點了日式豬排咖哩,主餐的價位從 150~349 不等,另外也有炸物拼盤 、 三明治及飲料等可點選。

另外還有加價升級成套餐的選擇。因為我的主餐就是一堆生菜,當然不需要加價點購沙拉,因此除了 2 個主餐外,再加點一杯飲料。

店內裝潢很簡單,半開放式的廚房,餐點做好後內場人員會按鈴提醒外場人員端送。

點完約 10 分鐘,送上玉米濃湯,是點主餐附贈的。

我灑完胡椒才想到要拍照片,喝起來一般,除了玉米粒,還有切丁的馬鈴薯。

濃湯送上來沒多久,我的餐點 — 鮮蝦時蔬蛋包飯也上來了。

滿滿的生菜,種類還算多,蘿蔓生菜 、 炸南瓜片 、鳳梨片、花椰菜、番茄、苜蓿芽、胡瓜、玉蜀黍、紫高麗菜、橘子片、玉米粒等,蝦子放的還算大方, 5~6 隻是有的。

搭配生菜的醬汁是和風芝麻醬,嘗起來酸酸甜甜,還有濃濃的芝麻香味,清爽又開胃,我蠻喜歡的。

不是說 AJ 先生點的是豬排咖哩蛋包飯嗎,怎麼會這麼陽春勒?

其實這盤是我的蛋包飯拉!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有說明,生菜是壓在蛋包飯上,如果要分開盛裝也可以,從沒吃過生菜配飯,保險起見當然是分成兩盤拉 ~~

後來我有注意到,隔壁桌的一位小姐跟我點了一樣的主餐,不知道是服務生沒有特別說明還是其他狀況,那位小姐因為找不到她的蛋包飯還跟廚房的內場人員問了一下 ...bb

歐姆蛋滑嫩好入口,一點鹹鹹調味簡單又好吃。

切開歐姆蛋,裡面的米飯其實是沒有醬汁的,黑黑的部分是胚芽米,與池上米、台灣長米混合,口感蠻香 Q 的,還不錯。

水果跟生菜吃起來都蠻 juice ,蝦子雖然誠意十足放了好幾尾,口感卻不若生菜鮮美,麵包片因為受潮口感變差,咬一口我就不想吃了 ( 應該在上菜時先吃掉 ) 。

然後我要抱怨一下盤子,本身重量不夠,加上邊緣是小弧形,以叉子取食物稍微用力就很可能把盤子打翻 ( 我差點翻了 2 次 = =) 。

一大盤水果生菜加上一盤蛋包飯,相當有飽足感,生菜吃完後我已經很撐了, AJ 先生叫我不要吃飯,但我還是吃掉了,因為把食物吃完是美德,不能浪費 ( 當然也是因為蛋包飯蠻好吃,吃光是應該的 ) 。

這是 AJ 先生的豬排蛋包飯,端上來得時候其實我們有點傻眼,醬汁給得好小氣 ( 目測約 5 、 6 分滿 ) ,起碼也該有八分滿吧

豬排居然只對切成兩塊,除了不方便吃,看起來也很隨便。

會抱怨醬汁少的原因是,吃咖哩本來就是要享受食物被香濃滑順的醬汁充分包裹的美味,不管是米飯或是豬排,都要均勻沾上咖哩才會好吃的。

尤其豬排還是炸的,當然要沾滿咖哩醬,才有酥脆又濕潤的雙重口感,醬汁若是給得太少,很難兩邊兼顧。

豬排吃起來還蠻嫩的,但是麵衣不夠酥脆;咖哩醬不難吃,但是層次不夠,吃起來只覺得普通,總之我們一致認為不及格。

因為 AJ 先生得咖哩醬汁太少,加上生菜配蛋包飯吃久了也覺得無趣,我們打算單點一份咖哩醬,結果連問了兩個服務生,都說咖哩醬已經賣完。

也太誇張了!時間才不過 19 : 30 ,咖哩醬居然賣光,那後面上門的顧客不就都吃不到咖哩!?這很明顯是推託之詞 ( 若我用餐的時間接近 9 點也就算了 ~) ,既然這樣就不用在菜單上註明有咖哩醬單點的項目。

飲料送上來時,還附上兩個放了檸檬片的杯子。

我們點的是日式綠茶,杯子裡的檸檬片放的讓人覺得莫名, AJ 先生一開始就挑掉才倒茶,而我這杯放有檸檬片的 「檸檬 綠茶 」 只喝一口就完全喝不下去;綠茶喝起來已經有澀味,搭上檸檬片泡一下,喝起來又苦又澀,難喝到爆炸

等待結帳的時候,飲料吧還有販售香草霜淇淋的牌子,看起來很可愛,但是我的肚子已經撐到吃不下任何甜點了。

整體來說,今天的晚餐,主餐的咖哩給得太少,單點又說賣光,加上超難喝的「檸檬綠茶」,大概只有我的生菜蛋包飯還說得過去,總之這頓飯吃的不是很盡興。

短期內應該是不會想光臨第二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548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