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釋放療法
2011/04/28 20:49:00瀏覽577|回應0|推薦20

為了搜集有關情緒的報告資料,從圖書館借了「敲醒心靈能量」這本書,

書中介紹一個非常簡易且能自助的方法。

作者稱這個方法為EFT  (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s)。

EFT屬於一種能量心理療法,透過改變人體內能量的反應,而達到解除長期重複性情緒反應的技巧,能在短短三五分鐘之內,平靜個人情緒,如:(恐懼,憤怒,悲傷,緊張及焦慮等)。

預  備:感覺一下,目前的負面情緒強度是幾分。 

這太神奇了,可以用敲敲幾個點就能改變情緒,我抱著好奇的心理去實驗。

我有個問題就是愛吃甜食,而且常常一吃就停不下來,就用這個問題來實驗,

我照著從YOUTUBE裡的影片還有書上的描述去做,只花了3分鐘。

有沒有效呢?應該有吧!以前到了晚上,就會想著要去買零食吃,但這幾天完全沒有這種慾望,這是以前所沒有的,太好了!

或許有人會問那效果有多久呢?這個我覺的不重要,下次想吃甜食的慾望出現時,我就再敲一敲不就好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網路上查到相關的資訊,很簡單,照著做就有效。

 步驟輕敲眉心中間

 步驟2~輕敲左右眉頭

 步驟3~輕敲眼睛正下方

 步 4~輕敲人中 

步驟5~輕敲唇下

 步驟6~輕敲鎖骨下方 

步驟7~輕敲腋下

 步驟8~輕敲頭頂

 敲完後,感覺看看,現在情緒強度為幾分?如果還很強,請再從步驟1開始做,直到你覺得負面情緒減輕到覺得舒服或消失為止。

 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會感覺到負面情緒消失得很快,有的人甚至只敲一次,就OK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kjulia&aid=514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