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樓市紀錄一項項刷新的背後
2018/10/08 16:26:15瀏覽87|回應0|推薦0

今天給大家帶來的是粵系房企江湖。

風雲再起,在河南農村有一首流傳很廣的民謠歌名叫做小槐樹,格詞十分荒誕離奇,小槐樹結櫻桃,楊柳樹上結辣椒。顯然小槐樹結不了櫻桃,楊柳也結不出辣椒。荒誕離奇的恰恰是人類。2016年,一個毫無參政經驗的地產商當上了美國總統。這一年風起雲湧的中國樓市有四個詞載入史冊。

銷售額11.8萬億,地王340塊,總價地王310億,單價地王14.3億,在樓市紀錄一項項刷新的背後,粵系房企功不可沒。

2016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額創曆史新高,達到11.8萬億元,同比增長34.8%。放在2013年,相當於國內一季度的生產總值。這11.8萬億中,恒大萬科碧桂園瓜分了1萬多億,三巨頭銷售額均破3000億,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許家印轉過身卻發現,融創碧桂園旭輝華夏幸福的二股東,來自深圳的平安才是最大的地主,湛江馬明哲才是那個站在地產食物鏈最頂端的男人。2016年6月8日,龍光以140.6億元拿下深圳光明新區地王樓面價2.7萬元每平米。8月17日,上海靜安中心地塊拍賣,吸引18家房企龍虎相爭,經過400多人爭奪,榮幸以110.1億元拿下。14.3萬每平米,創下最貴的單價地王記錄!

台前創造紀錄的是榮幸,幕後輪番叫板,推波助瀾的是雅居樂萬科合景泰富,保利招商華潤等粵系房企,一個多月後,萬科花了54億聘金聯姻,榮幸!花最終還是落到了越西家。

8月29日,深圳榨出310億元的全國總價地王,招商和華僑城聯合奪標。11月9日,金地和保利幾番周旋後,以總價47.4億元斬落天津南開雙峰道地塊,樓面價高達5.61萬元每平米,容易天津最高單價地王。風起雲湧的2016年,但聞新人笑,也見舊人哭。完成與孫宏斌的事跡交易,王健林壯士斷腕走下神壇,富力甩出199億,結果王健林77家酒店和王健林一樣落寞的是陷入萬寶之爭的王石,房住不炒的緊箍咒更緊了。2018年大家的理想開始變得簡單,楊國強宣布慢下來,鬱亮只想活下去,生猛的孫宏斌仿佛一夜老了,他淡淡地說,安全第一。

許家印曾說,嚴冬過後的春天最明媚,那一年是2009年。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iands&aid=1174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