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發現生活原來這么美好
2018/07/11 12:00:39瀏覽98|回應0|推薦0

陽光晴好的日子,出去走走。盈一抹微笑,帶一份好心情,看看雲,吹吹風,放下所有的執念,卸下所有的負累,只與陽光清風作伴。

雖然天氣依然清冷,但我看到,遠山近水的眉眼間已經溢滿微笑。明媚的陽光普照遠山,為遠山的草樹鋪上了一層溫暖的亮色,清冽的溪水閃著粼粼銀光,似是吟唱著美妙的《春曉曲》。

把遠山近水染成翠綠澄明的顏色,還需要些時日。但煦暖的風,明媚的陽光已經捎來了春天的信息。風撲在臉上,像輕柔的棉花糖。

“若待上林花似錦,出門俱是看花人。”繁花似錦的時候,太熱鬧,太喧囂。此時,微風不燥,陽光正好。敞開心扉,讓陽光瀉進來,和朋友一起到處走走,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會發現生活原來這么美好。

人生的路就像這腳下的路,走過一段筆直的大路,也總會出現曲折的小路。大路寬敞,小路有情致。有過一段上坡路,也會有下坡路。走上坡路時,低下頭,彎下腰,會走得穩健;走下坡路時,抬起頭,直起腰,重心也才能更穩。所以,用正確的姿態走上坡路和下坡路,人生的路才能走得更穩健、更踏實。

爬到山頂的時候,放眼遠眺,遠處的梯田,村落,樹木一覽無餘,盡收眼底。“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站得高,才能看得遠。此時,真的很感謝剛才不畏沿途勞累而堅持到最後的自己。倏爾,想起了一句話:許多年後,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這句話不知是誰刻在學校牆壁上,被我偶爾看到的。現在想想這句話,滿滿的感動。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iands&aid=113216498